2012/2/7

愛的麵包魂

前兩天,看了場電影~“愛的麵包魂”,

很輕鬆,很溫馨,很有純樸鄉下人情味的一部片子。


看電影對我來說,是放鬆..是開口大笑...是感動的時候,

所以,刀光劍影會見血的片子我不愛,

緊張刺激會害怕的把眼睛遮起來的電影我很怕,

太過悲情讓人難過的電影我也抗拒。


”愛的麵包魂“,


是我愛的溫馨喜劇小品,

一個讓人看了就不禁懷念的鄉下小鎮的場景,

一個熱情外放的外來客和一個純樸憨厚的台客的土洋奪愛大作戰,

由一向給我感覺很敦厚,很努力,很認真,又帶點傻勁的陳漢典演出,

淡淡的詼諧逗趣,

卻表現出濃濃的內心情感。


google搜尋資料時, 
 


才知公視曾播出過電視板的愛的愛的麵包魂,

導演在第九屆電影節得到三個獎項時說了一段話:

我就是台客,我受不了台灣女生很偏愛ABC,不愛台客,我很受傷,早就想要拍一部有關台客與ABC的矛盾電影。


想到哪寫到哪的我,突然又要離題了.....

記得曾經有個好朋友,

把我對孩子”無為而治“教養觀大大的推翻。

她對孩子的安排現在回想起來,即是“哈佛兩姊妹”裡這位很有前瞻性的媽媽的翻版。

安排孩子上網球或高爾夫課,因為......

安排孩子鑽研一種樂器,因為......

英文一定要強,因為.....

數理不能弱,因為......

我必須說,

這些非常目標導向的教育,它的成果是毋庸置疑的,

因為,這些孩子確確實實都進了美國名校,

只不過,一個道道地地的台灣孩子,

看不懂也不會寫中文,

從頭到腳看來就是一個外國小孩樣,再加上一口完美沒有口音的ABC.....

也許,就如片子的導演所說,

時下的女孩,愛的就是這種ABC。

好吧,我是中年大嬸,

我就不認同這樣的價值觀,

我就偏偏最愛“愛的麵包魂”的中心精神內涵~

最可貴的東西,

不在於它華麗的外表,

而是來自內心的感動和情感!

片中糕餅師傅對糕餅說的一小段話,尤其讓我動容,

他說:麵包技術不需高超,他做麵包是用真心做給他的老婆吃的,只要有真心,再平凡也會變得不同.....做麵包,要用”心“做....
 

陳漢典飾演的“糕餅”,

沒有很絢麗的外表,

沒有多了不起的本事,

很鄉土,很憨厚,很純樸...
 
有的只是默默守護心愛人的真誠!

用愛,用心,用熱情揉捏出一個人生大夢。

  
而我,也有一個很可愛的”糕餅“,

一個瘋狂愛唱”五月天“的糕餅,

用他獨特的熱情和真心,

每晚即是睡眼矇矓也得撐著眼皮聽他執意獻唱剛學會的新歌,

雖然他常常拍子不對音也不準的連Nu都聽不下去,


但我,感動他努力的在學著每一首我喜歡的歌曲的認真。


若妳也在尋找生活中的一份小感動,

”愛的麵包魂“ ~  

真的很讚唷!!
 
 

1 則留言:

  1. 說真的,孩子未來的緣份我們插不了手,不
    過,我可能還是希望將來容容可以跟道地的
    台灣男人結婚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