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20

忙~

最近,我像隻無頭蒼蠅,

似乎很多事情急著辦,

卻也很多事情懸著沒法辦。
 

Yoyo的居留證又到期了,

一直掛在心上要趕緊去展延,

因為這居留證即是只是過期一天,

沒任何轉圜餘地,

只有出境再入境重辦。


對總是丟三掉四,超級健忘又不懂的用3C產品來提醒自己的我來說,

要憑這超爛的記憶記住每次展延的到期日,

其實是件超高風險的事。


三月份Yoyo的免試入學申請,

沒這居留證就開天窗了,

正得意自己沒把這要事給忘了,

卻才發現~

這會兒....

不止居留證得展延,

連護照都要過期了。

沒新護照,yoyo的居留證也甭辦了......

只是,申請新護照,得把所有文件寄回紐西蘭,

這一來一往的快遞時間,作業工作天,

再加上居留證的展延時間,

這下,問題很大....而且非常大.......

任何一個環節出錯,

三月底的免試申請肯定趕不上....

這個有點閒,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媽,

這次......真的有點的欠罵..........


所以,為了避免任何的狀況,

決定走完入籍的程序。

入籍和展延居留證同時進行。

帶Yoyo做定居的體檢,

然後是我最討厭的文件準備,

還有疫苗紀錄......

我呢,家裡乾乾淨淨,

其實我,超級不會收納。

我的抽屜永遠一團亂,

永遠翻不著我想找的東西。

於是,我最怕找東西,最討厭備文件,

什麼疫苗紀錄,

不是進小學時就繳走了哶??

看來,這個星期我依舊會是隻無頭蒼蠅,

漫無目標的尋找我的疫苗紀錄.....


今天,

我還得重新簽我的車位租約。

上個星期原先約好簽約過戶的先生,

徒等他一天,超沒禮貌的就這麼爽約,

那個老公,依舊視我的超級大車為幸福的象徵,

依舊不捨低價賣出,

即是我使用的頻率越來越低,

他,仍然決定留下這個大幸福。

想了想,打消說服他的念頭,

尊重他的幸福感,

只好備好文件,簽約去吧~


再來,忙什麼呢??

yoyo基測前,我想我會很忙.....

第九堂輔導課和晚自習的輪值表,

我想當老師最佳的後盾,

其他家長沒法輪值的,臨時有事的,

洋洋灑灑的輪值表上都填上“治猷媽媽”,

每個星期,我也得採買班上孩子每天第九堂的點心,

老師一直客氣的說:辛苦了,真的不好意思麻煩這麼多....

其實...

哪來的辛苦呢?

yoyo每天也留校自習,


去照顧自己的孩子本就理所當然。

對於yoyo的導師,

對她三年來盡心盡力的付出和對孩子的關懷,

反倒,還真不知該如何表達我們的感謝了........

對於一個這樣認真負責的老師,

在離基測剩下三個月的倒數階段,

媽媽我~理所當然的全力支援囉!! 


健忘的我,

還好今天做了這篇紀錄,

突然想到了,

今天,是幫孩子們補充口糧的日子,

第一名的愛心媽媽我~出門去咧...........


 
 

4 則留言:

  1. 你可以在手機上寫個“備忘”,然後那
    個備忘可以設定一個時間鬧鈴,我通常
    是設定到期前15天就開始鬧鈴了。只要
    不換手機,就沒問題。而且寫在手機備
    忘上,有事沒事翻手機常常可以看到,
    也是變相的提醒自己了。

    回覆刪除
  2. 聽起來好忙ㄛ,趕緊去忙吧.

    回覆刪除
  3. 先靜下心來慢慢找
    心裡急找東西會越找杜出來
    你不急東西就會自動出現在你眼前
    你是位讓人羨慕的全膱媽媽
    多少人無法當愛心媽媽
    專心的陪孩子一路的成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