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20

校園巡禮

三月,即將開始免試入學的申請,

雖然從一年級開始,

老爸總期盼著兒子能當自己的小學弟,

三年級上學期,yoyo的日記也寫下了他的志願~“師大附中”!


過年前,和學姊一家聚餐,


學姊家的哥哥今年即將從麗山高中畢業,

yoyo不過和大哥哥閒聊了一會兒,

從那天開始,他的志願~就這麼變了.................

從“師大附中”變成了“麗山高中”。


一是離家近,

二是對自己數理科頗有自信的他,也想效仿大哥哥考進數資班。

三是他似乎對免試申請到麗山高中頗有自信的感覺。

其實,還不太有概念yoyo的全學科成績會落在全年級的前幾%?

管他的呢~

既是他的目標,

走路離家也不過15,20分鐘不到的距離,

來趟校園巡禮讓他更有明確目標些~





老公說,看yoyo的表情,

他似乎真的很喜歡這個學校。

一個人酷酷的走在前頭,

不知當下的他,腦袋瓜裡在編織著什麼樣的大夢?


進入基測倒數階段,

班上同學們早已進入管他什麼考試範圍,拿到考卷就寫的本事。

開學後的他,

似乎反倒比以前還更能優遊自在的面對大大小小的考試。

看他最近的成績,

媽媽我甚至覺得.....

參加基測,他應該有實力考到更前面的學校。

對於他自己的期望,和爸爸媽媽心裡的期望,

我開始想......

Yoyo應該已經大到有足夠的判斷力,

於是我在想......

我們是否到了該放手,學著尊重他的決定,讓他對自己決定負責的時候了??


不管怎麼說,

不管最後他怎麼決定學校的排序, 


對這個常常感覺傻不愣登的兒子,

媽媽我,

其實真的對他越來越有信心了唷~
 




3 則留言:

  1. 孩子大了 成熟了 好欣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妳帶時他的高年級樣都不一樣了厚?

      刪除
  2. 我每年都幫你從外面巡禮,空氣不錯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