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15

寫於第9週:啥事都不做的皇太后

發現懷孕到現在,

算算也不過3個多星期,

但我怎麼覺得已經捱了好久好久........

不知是距離前一次懷孕太久太久已不敷記憶,

還是自己確實已是名副其實的高齡產婦,身體負荷早不如20多歲生猷和Nu的時候相比,

三個多星期來,

一有累的感覺,要不出現淡淡的血絲,要不就是褐色分泌物。

要不碰到一個烏龍醫師,神情嚴肅的說胚胎有狀況的讓我們心情低落了兩天。

接連著幾次,於是終於認命,

這一次,

我必須要有比懷猷和Nu時的N倍休息和小心,

這一次,

才突然覺得,這40週每一次每一次的產檢,

似乎每一次都是一個關卡。

忍不住問老公:為什麼生完Nu的這12年間,我們從來沒想過生老三這回事?

為什麼隔了這麼久才想??



但慶幸的是,隔了這麼多年,

我和老公不再是年輕氣盛的新手爸爸和媽媽,

現在的他,多了太多令我感動的體貼和呵護。

而猷和Nu不但不需要我的照顧,也大到可以幫忙所有的家務。 
 


最近的我,是個標準的茶來伸手,飯來張口,被他們伺候的無微不至的皇太后。


也許是身體的自我保護機制,

最近的我,特別的不想動,特別的容易累,

於是我,似乎一直離不開我的床,

每天就窩著睡了又睡......
 

這兩個禮拜,更覺得我的肚子像個無底洞,

只是痛苦的是,我的肚子咕嚕咕嚕叫,但我的大腦確是想到10樣東西有9樣想到就反胃的。

也就是說,

我一直處於很餓很餓的狀態,但我卻一直想不到想吃的東西。

但根據以前的經驗,

我想,再捱個3個星期,

我應該就能渡過這個最難過的害喜階段吧?


雖然我,這幾個星期害喜的一整個不舒服,

但他的體貼讓我忍不住的對他說:

老公,你還想生幾個,我都幫你生,那我能不能永遠有現在這種待遇啊??

被捧在手心的感覺,真的幸福的飄飄然耶..............
  
 
 

6 則留言:

  1. Ruby!
    要好好安胎哦^^
    (期待妳的小寶寶~)

    回覆刪除
  2. 沒錯沒錯多生幾個,我不上班了幫你顧.

    回覆刪除
  3. ruby:
    恭喜啦!原本以為是開玩笑呢!

    回覆刪除
  4. 再3週也不一定會舒服些ㄛ,我那時熬了15週..
    還是要找些事作,讓你自己分心會好些的

    回覆刪除
  5. 再懷第三胎老公格外的呵護
    懷孕初期胃口會比較不好
    有時會反胃
    平常越喜歡吃的東西
    反而會不喜歡
    希望你胃口大開一切如常

    回覆刪除
  6. 幸福媽咪要好好休養喔
    再次當媽的心情一定格外不同~好好enjo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