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3

寫於11週 : 我的第三本媽媽手冊

所有初期的不適,

似乎突然在這個星期瞬間消失了一大半。

雖然味覺變了調,

很多的食物進到嘴巴,怎麼吃就不是印象中的那個味兒,

但起碼起碼,終於渡過看到食物就反胃的一個月,

起碼起碼,餓了抓到東西都能吃就是一件最值得感謝的事了。



11週,超音波檢查一切正常,

於是我,拿到了我的第三本媽媽手冊。

看到媽媽手冊,對我而言,有著完全不同於前面兩次的感覺。

幾次的小出血,還有不同於懷猷和Nu時疲憊和無力,

在懷孕的一開始,就讓我覺得沮喪又不安。

拿到媽媽手冊,

就我自己的意義而言,

是終於終於渡過了最不確定,最不穩定的前三個月。


11週,迫於年底確實湧現的龍寶寶潮,

喜歡的月子中心只剩最後一個價位的選擇,

一天7500的價位,

說實在,除了買傢具買雜貨,我還勉強堪稱捨得花之外,

看到這樣的價位,其實頗心疼, 頗捨不得......


但這次,無論如何這筆錢也得花,


生猷時,在紐西蘭,

早上6點開完刀,

中午12點不到,兩個護士硬是從床上把我扶了下床,

起來幹嘛呢? 她們堅持要我去沖澡。

開刀後6個小時,洗了個香噴噴的澡,飢腸轆轆的我看到了我的午餐:

簡直酷極了!而老媽看的傻眼....

我的午餐,有生菜沙拉,有冰牛奶,還有果凍呢!

媽媽說:吃這個好嗎?? 

不吃嗎?當然吃!有的吃就好,不挑了。


晚上,更精彩了!

因為醫院的規定,九點以後,所有家屬都必須離開。

我的肚子上,還接著一個流血水的容器,

血水的重量,拉扯著傷口,別說起身下床,即使翻身都費力。

母嬰同室的做法,yoyo從生出來清洗完畢就跟在我旁邊,


第一天晚上九點,老公媽媽才離開不久,

yoyo開始嚎啕大哭,

急著要起床看他,但我~怎麼也撐不起我的身子,

天啊,早上六點才開刀,我的傷口是一整個的刺痛,

baby越哭越急,新手媽媽我,心更急。

於是我,按了呼叫鈴......

護士來了,我說:可以麻煩妳幫忙我看看是不是baby需要換尿布了嗎?

美麗的護士露出甜美的笑容說:sorry,我不能幫妳,妳必須自己起來看baby。

但我爬不起來,我的傷口很痛,我沒辦法用力撐起來....

她,又帶著最甜美的笑容回答我:沒關係,這部分我們可以幫忙,我可以扶妳起來,但baby的照顧妳要自己學習做!

罷了罷了,那麼拜託快快扶我一把吧!

所有開刀過的媽媽都知道,

開完刀剛下床時傷口的那種刺痛感,

於是我,忍著每一步,每一個動作的刺痛,

駝著背,按著我的傷口,

抱起猷,換尿布,餵母奶,然後彎著腰把哭不停的猷努力的哄睡....

一直覺得頗能吃苦的我,

傷口的刺痛,身體的疲累,還有心理完全的無助,

搖著哭不停的猷,我的眼淚也控制不住的流........

白天,她們推來了嬰兒澡盆,

因為,幫baby洗澡當然也是媽媽自己的工作,

美麗的護士只負責站在旁邊監督指導。

我說,那稱為一個魔鬼戰鬥營也不為過了,

這,是我的母嬰同室初體驗。


也因為這樣,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我該去哪個醫院生產好?


因為現在,大部分的醫院都推行母嬰同房,
 
而我,唯一的考量,就是不要母嬰同室,

不是我沒有母愛,而是,這一次,我需要完全的休息!


月子中心也已下訂,

決定就到薇閣住那貴鬆鬆的房間,

這一次,我就用力睡的飽飽,吃的肥肥就對了。



 

11週,第一次看到4D的影像,

原來什麼3D,4D是這麼一回事,

看到大大的頭還有剛發育出來的手腳雛形,

事隔12年肚子裡再次有個小生命,

看到影像的瞬間, 

我想,站在旁邊的老公,心情一定跟我一樣有著特別的悸動!


親愛的小不點點,

在你11週大的這一天,

經過許許多多熱心的叔叔伯伯阿姨們的腦力激盪,

爸爸媽媽初步選定了你的名字~ 張治甯,

親愛的小不點點,喜歡你的名字嗎?

 

8 則留言:

  1. 很中性的名字,不知我的第六感靈不靈,我覺得此胎是女兒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an,真的太感謝妳的預感了,我也期待中,真希望下次產檢就能知道答案^_^

      刪除
  2. 你好棒唷~隔這麼多年~在為自己生活增添一個快樂泉源

    回覆刪除
  3. 怎麼才一段時間沒上來看
    就有這麼好的消息
    真的恭喜你啊
    不過最近還是要多休息
    好替你高興
    我最近部落格關了
    都是用臉書
    還記得我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may3132 這個帳號嗎?謝謝妳!其實我的部落格也是有一搭每一搭的寫,尤其這陣子,哥哥的大考,再加上這一兩個月的不適,荒廢很久了耶~真高興又看到妳!

      刪除
  4. 期待是個"她"
    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的媽媽手冊
    你的感覺一定很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感覺是,我真的是一個超級無敵勇敢的女人!

      刪除
  5. 是啊
    may就是玫子
    我啦我啦
    我有在臉書上丟好有給你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