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7

挑戰基測!

基測倒數第2天,

在其他同學面對人生第一次大考的緊張之際,

yoyo幸運的在一個半月前的免試申請就已經錄取麗山高中,

事實上,他早可以在一個半月前就脫離戰事了。

但他,真的乖巧憨厚的無以形容,

免試報到後,

他依舊乖乖的每天跟其他同學留校晚自習 ,

一直到五月中老媽害喜的身體虛弱,

應爸爸媽媽要求,才每天下課就回家張羅媽媽弟弟的晚餐 。



但每天晚上,他還是乖乖的坐在書桌前,


背著地理歷史,演練著數學理化,

每天乖乖的寫聯絡本的小日記,

每天守本分的做完每一項功課。

他,在班上的考試排名雖不是頂尖,

但我肯定,他的學習態度絕對無人能比!


雖然,基測成績的好壞與否,

對於已經免試報到的他,

事實上實質意義已不大。

但對yoyo而言,我想,基測的分數應是意味著自我實力的肯定。



於是在基測的倒數兩天,


媽媽我,還是湊熱鬧的抱佛腳去也~

誠心祈求保佑我的孩子,考試順利,追分成功!


考前兩天的文昌宮人潮多到我和媽媽只能被人群推著走,

照著聖良媽媽教的,

帶了兩件猷的衣服,

影印了准考證,

買了應景的包子和粽子,

老媽說,再來把芹菜和蔥吧!

看著現場每一個虔誠的雙手合十的媽媽和爸爸們, 


這~是最動人的“天下父母心”!



當年,考試前媽媽就是這麼帶著我虔誠的的祈求老天的保佑,

一晃眼,換她最疼愛的孫子也要上考場了。

拿著猷的准考證,

畫面依稀回到25年前,

她依舊如當年,用最虔誠的心,唸唸有詞的為她的孫子祈福!

她對孩子的愛和關心,毫不保留的更是愛屋及屋的給了每一個孫子!

留下珍貴的鏡頭,

這 ~ 是比天下父母心更另人動容的畫面!


親愛的猷,

在這准考證裡,不止有爸爸媽媽的愛,還有阿嬤最深最深的祝福,

祝福明天的你,沈著應試,挑戰成功!

親愛的孩子,加油!!!
 

6 則留言:

  1. 相信他一定會"若有神助",一定會考的很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考試我總跟猷說,我幫你祈禱會的通通對,不會的都猜對,希望有拜有保佑,唸到的,沒唸到的通通都矇對,謝謝啦,親愛的小舅媽!

      刪除
  2. 祝福緬恬的大帥哥,挑戰成功,好像都是外婆對孫子的愛最無微不至,我娘家就是如此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an,真的謝謝妳的加油,我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反而是外婆記掛著外孫的每一個考試,每一件重要的事?兩個孩子不管是以前的圍棋比賽,機器人比賽,有的沒的考試,阿嬤總是時間算的剛剛好,永遠是第一個就打電話來關心,真的匪夷所思!

      刪除
  3. 就讓它奇怪吧!這樣小孩與外公外婆才親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道理!確確實實的是,為孩子付出多少的關心多少的愛,他們就會回饋多少的關心和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