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1

寫於生產前三天


終於,我的懷孕日記即將完結..........

看別人懷孕總是覺得時間過得真快,

自己第三度經歷這280天的點點滴滴,

只能說~天下的媽媽真偉大!!

雖然只是短短的十個月,非身歷其中,難懂箇中酸甜。


今年,過了40歲的生日。

猷16歲,Nu 12歲。

生了兩個兒子的我,早沒有什麼傳宗接代的壓力,

兩個小孩年紀又這麼大的種種前提下,

肯定,百分之九九的人都以為妹妹的到來是個不小心。

也肯定,百分之九九的女人,在這樣的前提下,打死不會再讓自己再來一次奶瓶尿布的生活。

大家都說我真勇敢,大家都問什麼??

其實,即使到了生產前三天,

我也和所有的朋友一樣,覺得自己真是夠勇敢,覺得自己真是夠有那股不想太多的傻勁!

  

一早,看到朋友在FB分享的一小段短文:它寫到~

“夫妻之間要互相照顧,讓對方如花一樣綻放,感到很快樂。

所以快樂,不是單獨一個人的事,這個世間沒有只有讓我快樂就好的事。

母親的快樂是來自孩子的快樂,做妻子或先生的快樂,是因為另一半身體健康、如意平安,感到很安慰。”

 

走進婚姻的第十七個年頭,

回首這近17年的婚姻生活,我有一百分的滿意,一百分的快樂!

而我,也希望我的老公,看待我們的婚姻,和我一樣,覺得如意和快樂。

因此,因為懂得他謹慎又凡事考慮周詳的個性,

當他動了念頭期待生命中有個女兒的出現,

我想,若如他寫給妹妹的歌詞裡:兩兒一女,讓他生命更完美.......

我想,Yes, I do 是我唯一的答案 !!


星期五就要住院了,每天想著還有什麼事沒打理好?

寫了一張又一張的便利貼給猷和Nu,

趕緊把他們的棉被床組洗過一遍......

雖然平常的我自認不是寵孩子的媽媽,

平常的家務他們兩個也都會做,

但一下子要把家裡交給兄弟倆一整個月,

雖然兩個孩子都已經夠大,

我的心裡,還是有許多的牽掛和不放心....



數不清前前後後洗了多少妹妹的衣服和寢具,

陰雨綿綿的天,只好除濕機沒日沒夜用力的烘,

下午妹妹的床就要送來組裝,

待妹妹的床安置妥當,

所有的準備工作即將告一段落。


大肚婆的最後一個星期,

我的尖尖肚已經撐到了極點。

肥了15公斤的我,

臉也圓潤的孕味十足!

終於到了最後三天,

祝福我和妹妹,三天後的手術順利,一切平安!!!








後記:
  

久違了,粉紅;久違了,浪漫的小玫瑰!

妹妹,妳的小小床,爸爸媽媽幫妳準備好囉,

Chang Family~歡迎妳的加入!!!

番外篇:
 
兩個哥哥一回家都驚呼~哇!太可愛了吧?

猷說:
媽媽,妳有性別刻板印象,幹嘛全部都要粉紅色的?

不然咧?幫你妹妹佈置藍色的床嗎?

猷說: 當然可以啊....

也是厚?這樣是有性別刻板沒錯,那這樣...明天我幫你的床弄個粉紅的試試....

啊??不用不用,那很娘耶...

欸....猷, 你不是說不能有性別刻板印象??






13 則留言:

  1. 順利!快快樂樂的好好享受月子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an,謝謝妳!明天12/12是妳們家妹妹的生日沒錯吧??祝妹妹明天生日快樂喔!!!

      刪除
  2. 幫我家妹妹跟您說聲謝謝您,您真細心還記的我家妹妹生日,期待另一個美少女來相會

    回覆刪除
  3. 哈 ! 歡迎再度回到粉紅滿天飛的世界 !!

    回覆刪除
  4. 看到你為女兒所做的,都可感受到你那滿滿的愛,
    潛水在你的格子好久,預祝你生產順利、一切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開心認識妳!謝謝妳的祝福,感恩喔~

      刪除
  5. Hi Ruby and Adrian, all the best!

    回覆刪除
  6. 日子過的真快,恭喜妳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好像才剛寫完歡迎我的小不點點,一下子一個小娃娃就要出來了,真的很快厚?謝謝妳的關心和祝福,感恩捏~

      刪除
  7. 恭喜你即將看到小公主了
    媽媽到時要好好休息喔

    回覆刪除
  8. 恭喜!我們已經準備好小公主的見面禮囉!當然也是粉紅色系列喔!

    回覆刪除
  9. 這時候已經生了喔~恭喜妳唷!!.趕快分享張小妹的相片~我好想繼續看下去喔~~快快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