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4

懷孕日記完結篇~猜猜她像誰??

懷孕後期,覺得自己從微胖的小母豬慢慢變成後兩個星期體重激增的大母豬,

到最後一個星期,那個期待小情人的高齡產父容不得任何的一點閃失,

幾乎從早到晚,我只能應他要求,就把自己當神豬般的大字躺在床上,電話放在一旁,接聽他突擊檢查般的查勤。

偏偏最後幾天,覺得該做完的雜事一件又一件,

想把床單趁離家前全部換洗過,想把所有該燙的襯衫制服一件一件燙好,

想準備好起碼一個星期存量的水果給猷和Nu,

想著還有什麼該提醒兩兄弟的事?

想著我的待產包還有老公的衣服還有漏掉了什麼沒有?

灑脫的我,一向對孩子放手的我,

到了住院的前一晚,還在嘮嘮叨叨的重複提醒猷和Nu已經講過N遍的話。


思緒最亂的最後兩天,

平常用的好好的imac 突然掛點,宅急便來收之前,

急著打掃的我,抱起我的掃地機器人,

也不知是肚子大彎腰起身力氣沒支撐好?還是怎麼了?

手一滑~機器人摔在地上,連它也順便掛點了 。。。

趕緊打了客服請快遞來取件,

懊惱之際,想說許久未用我的雀巢咖啡機了,

開關一開,不會吧?連你也來湊熱鬧?用了N久都沒問題,偏偏今天有問題?

心裡正冒出怪怪的感覺,說巧不巧,洗衣機的聲音也響了.....

連洗衣機都出現問題的嗶聲,脫水都不成了.....

心裡不禁咒罵,是怎樣了?我明天就要住院了,這是什麼怪兆頭??

晚上忍不住跟老公說,我們明天去醫院前還是先去拜拜好了~

拜拜土地公,我還有一個什麼東西都找不到的老公,一個偶爾還是糊裡糊塗的猷,

一個總是在學校弄的小傷不斷的Nu要照顧,

雖然只是剖腹產,雖然不是什麼大刀,但即使只有十萬分一的任何狀況都別來,

我還責任重大咧~

 
我的爸爸媽媽,弟弟妹妹們永遠是我最大的精神後盾,

早早在懷孕初期,老爸不知我已訂了月子中心,

還在跟媽媽討論要接我回娘家坐月子,還在討論猷和Nu三餐要怎麼幫他們打點 。。。

最後一個星期,那個貼心的老妹每天電話一通,擔心我會不會突然有狀況,

媽媽,弟妹還有妹妹三個還在討論著輪流下班後到家裡幫猷和Nu切些水果或者燙個制服。。。

這就是我最親愛的家人,不需要我的開口拜託,我知道他們會幫我照顧好兩個大小孩。
  



戴起手術帽,Nu問:媽媽,你會緊張嗎?妳會怕嗎?

進開刀房前,媽媽,大弟小弟,弟妹,妹妹,我的侄子姪女們,還有猷和Nu都陪著我,

我想跟Nu說,媽媽不緊張,媽媽也不害怕,

有這麼一群浩浩蕩蕩愛我的家人陪著我,

幸福都來不及了,一點也不緊張,一點也不害怕!

而且,老公可以陪我進開刀房,我的整顆心是百分之百的踏實和安心!!!


那個老公,一直坐在我的頭後方,摸摸我的耳朵,摸摸我的臉頰,

先生可以進開刀房是我選擇中山醫院最大原因, 


真正到最後一刻,他坐到我身後,當下的心情,我不知該如何形容心裡的感動和那種安全踏實感,

不需說任何一句話,不需手牽著手,

對我而言,是兩個人同心在一艘船上一起面對風雨的踏實,

尤其,可以一起迎接我們殷殷切切期待的孩子!


瞧~


妹妹出來了!

第三次剖腹,但第一次從鏡頭中看到這樣的畫面,

這個時候,只抓出了妹妹的頭部,

她的身體還在我的肚子裡耶!
  


 

平安出生:
 
張治甯~ 101/12/15 ,重3595公克,51公分的小女娃。


那個老公每天唱著“不知妳長得像誰??” 


終於,答案揭曉~

不像爸也不像媽,就像她的小哥哥,

所有的人看了一致都說:像極了Nunu!

Oh,No~~

妹妹,媽媽每天跟妳說:

要12/15才能出來,要努力的吃,起碼3500以上這樣大一些比較好照顧,

要像兩個哥哥一樣有個小酒窩,要像Nunu哥哥一樣開朗愛笑,每天都笑咪咪的。。。


聽話的妹妹,媽媽說的每一句話都聽進去了,但媽媽只希望你跟小哥哥一樣愛笑,沒要妳像Nu哥哥耶.....


忍不住跟Nu說:所有的人都說妹妹像你耶....

Nu 依舊是不知哪來的自信,氣定神閒的說:像我不好嗎?像我這麼聰明妳不是應該覺得很高興嗎?


Oh....是,媽媽太高興了.........

說到小哥哥的自信,媽媽不禁想著....

生日和哥哥同一天的妳,以後不知是不是也和Nu哥哥一樣是個樂天的自信像天一樣高的射手女??
 

 

 


第一次見面,妳好嗎?我親愛的女兒! 


以前,看別人的部落格,

看人家寫在產台上聽到孩子出生的哭聲,就會感動的流淚...

我,到了這回,

終於體會霎那間聽到哭聲的感動!

10月懷胎的種種擔心,10個月的等待,

親愛的妹妹,謝謝妳這麼健康平安的出生。

管它膚色黑還白?管它鼻子挺還塌?管它是水汪汪的大眼還是小眯眯眼?

在爸爸媽媽眼裡,妳是我們最可愛的女兒!


在嬰兒室外猛按快門,被一旁一位阿嬤說是阿公的爸爸,

妹妹,看爸爸整個臉多亮?

瞧他開心的模樣,瞧他仔仔細細端詳妳的模樣,

出生的第一天,儘管妳還是紅通通皺巴巴的小老太婆樣,

但爸爸已經完全被妳迷的團團轉了。

昨天,媽媽拿了雜誌上一張超可愛的小女生照片給爸爸看,

爸爸瞄了一眼就說:我女兒長大一定更漂亮!

這下,連妳爸爸都被Nu哥哥傳染,對妳,有著一股不知從何而來的自信了 。。。。。 





 
出生第二天,

長得似乎和第一天有一點點的不同,

側臉看來秀氣了一些,

也許是粉紅帽子的關係,看來有一點點女孩的秀氣了~


和大哥哥,小哥哥的第一次合照! 


 



酒窩出現了!

再大一些和兩個哥哥一起拍照一定很可愛,

兄妹三人的共同點,就是兩個深深的酒窩。


我的安佐花園,即將開始另一段“娃娃日記”,

我的安佐花園,正式展開全新一家五口的生活。

親愛的治甯妹妹,歡迎加入我們的~”安佐花園“。



 



  

  
 
 

13 則留言:

  1. 恭喜你~~這位小公主一定很幸福!

    回覆刪除
  2. 治甯媽媽~恭喜恭喜~從懷孕日記的最初到現在,都一直默默的關心著~今天
    終於看到妹妹了~從在媽媽的肚子裡就這麼聽話看來,以後一定是貼心又可
    愛的小女孩~很喜歡那張有著迷人笑容的照片,相信她也感受到每個人對她
    滿滿的愛了~

    回覆刪除
  3. 終於等到這篇文章了,一切安好真棒,娘家的互動都不須言語就能知道下一個動作,口愛
    的妹妹現身了,我想您大大的滿足了,恭禧您加入我們有女的行列了

    回覆刪除
  4. 哈, 瞧這小妞, 最後一張笑得多甜呀, 鐵定很開心加入這個家庭 !

    回覆刪除
  5. 您好:
    恭喜恭喜 好可愛的寶貝喔!!

    一直默默潛水的Lisa^^

    回覆刪除
  6. 恭喜,喜獲千金 ~

    回覆刪除
  7. 恭喜恭喜〜
    小治甯笑起來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8. 可愛可愛,
    一直默默關注妳~浮上來祝福妳~~

    回覆刪除
  9. 恭喜,妹妹真的超可愛,這麼小,笑的這麼甜美。在之後忙碌的育嬰時光,請媽媽多保重,也期盼多看到妹妹
    的照片。

    回覆刪除
  10. 不知不覺也感染了幸福,祝福妳

    回覆刪除
  11. 恭喜恭喜~喜獲千金!
    小女兒好可愛~好甜美~
    人水不如命水!
    出生在你們這麼用心的家庭.相信她是最幸福最好命的.

    回覆刪除
  12. 終於看見了....
    好感動哦!
    Ruby姐妳真棒啦^^
    我想妳做到了許多人没勇氣完成的事
    也圓了好多人的夢(我就是其中一個)

    回覆刪除
  13. 恭喜Ruby姐~妹妹的耳朵好漂亮!^_^。麵包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