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

三個奶爸一個娃


月子中心真是讓人懷念的地方,

除了擠奶餵奶這份工作,每天吃飽飽,睡飽飽,上網上到飽....

拍不出嗝送回去嬰兒室,很累不想餵也送回嬰兒室,

大聲哭了搞不定一樣送回嬰兒室。

護士們的手帶著魔法似的,

看她們拍拍兩下,每個小娃娃一下就服服貼貼安安穩穩的入睡。

餵奶時間也固定...

於是,回家前,我自信滿滿的想.....

我還是可以過我優雅的生活,

把妹妹放在掛著美美蕾絲罩的餐搖椅裡,

然後,從容的梳洗,換上美美的衣服,

泡杯咖啡,優雅的吃我的早餐,優雅的洗碗做家事,繼續當個優雅的媽媽....


回家的第二天,

上班上課的各自出門了,

我~有點被驚嚇到的開始了很不優雅的一天,

我~居然手忙腳亂到下午還沒刷牙洗臉,

我~居然被妹妹整天掛在身上的一整天都沒坐下來吃個東西,

努力的回想,想不起來以前是怎麼帶猷和Nu的?

資深新手媽媽的第一天,怎麼過得比新手媽媽還要新手媽媽了捏??

想了想,不禁佩服當年的自己,

一個人帶兩個孩子,真是厲害!!


當晚,努力的想了對策,

火速上網買了條背巾,

既然喜歡掛在我身上,那就背起來掛個夠吧。
 
背著她,和她緊密相連,我也能做點事,完美!!
 
以前,我們總開玩笑說,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

書上說不能常抱,就真的不常抱,想想,抱猷的時間還真的不多,

而Nu,反正有阿姨幫忙,她想怎麼餵,她想怎麼抱都隨她,

Nu小時候,也確實被當豬養的胖嘟嘟的像隻小神豬。


隔了這麼多年來了妹妹,和老公的想法也變了,

仔細想想,能讓我們這麼抱在懷裡的時間能有多久呢?

等她會爬了,會走了,想抱她,她也不再會這樣乖乖躺在我們懷裡。

管別人說抱慣了就會一直黏在身上,那就讓她黏吧......

還有什麼調整作息也不管了,

就隨她吧!

還好猷從上國中後總是晚睡,習慣他唸書我在一旁做家事的陪他一起晚睡,


現在半夜起床餵奶,反而沒有像帶猷和Nu時的痛苦。

這老三,我們笑說:就照寵物養吧。

更尤其,生產前fb上看到有個媽媽不幸羊水栓塞,緊急開刀產下靠著呼吸器維生的baby,

每每看了那令人心痛的照片,我就想...

即使她再黏人,即使再睏再累,我都得感恩,

感恩老天讓我的懷孕過程順順利利,

感恩老天給了我們一個健健康康的妹妹。

 
老媽說,兩個哥哥真是生不逢時,

而妹妹是生對了時,

生在爸爸媽媽中年期待得女時,

不止老爸老媽當寶, 兩個差距很大的哥哥也當寶。


NU熱愛小動物的本性又出來了,看到小小的妹妹,忍不住摸摸臉又摸摸手,

猷呢,更厲害了,第一次抱起妹妹的姿勢,比當初老公第一次抱他時還要棒!

一聽妹妹哭,就趕緊湊過去問:要我抱她嗎?

看我泡牛奶也問:要我也學怎麼泡嗎?

回家後,還好碰到兩個哥哥剛好放寒假了,

多虧了這兩個小奶爸,幫忙哄哄妹妹,幫忙抱抱她,

要不,我還真像個新手媽媽,什麼事也做不了了。





猷抱著妹妹哄啊哄的,哄的自己也呼呼大睡,

瞧這兄妹倆,睡得嘴巴開開,看來睡得真香~




這位老爸呢,餵奶的次數遠比以前多又多,瞧他餵的開心的咧~








從月子中心回家前,護士問:需要學一下幫baby洗澡嗎?

想了想,隔太久了,還是乖乖觀摩學習去。

愛洗澡的妹妹,看她洗得超舒服的模樣!







老媽說妹妹看來真像男生,

而所有第一次見到妹妹的,至今也毫無例外的每一個第一句話都說:哇~真像她小哥哥!

接著第二句再說:不會啦,女大十八變啦~

哈哈~ 


無所謂啦,長得如何都無所謂,變不變也不所謂,

重要的是,我們真的有個女兒了耶~

有個女兒的感覺,只能說,真的真的真的........讚極了!!!


6 則留言:

  1. 可愛可愛~~~真得羨慕死了
    擁有再多的雜貨都比不上來一個寶貝
    Ruby好幸福~有女事事足,加上三個奶爸
    大家手忙腳亂,忙得很快樂,也很滿足.....我年後去找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羨慕但不敢對吧?我還真的是手忙腳亂,那欸安捏咧?

      刪除
  2. 幸福的妹妹,來的可真巧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an,可以麻煩妳再簡訊給我妳的地址一次嗎?

      刪除
  3. 我妹也是隔12年才生老二,
    可能因為距離那麼多年才生女兒,
    她的心情跟你一樣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因為隔很久,跟以前在帶小孩的心情是完完全全的不同,很難形容,就是很特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