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31

妹妹六週隨寫~

猷從小大家“猷猷”,“猷猷”的叫,

即使護照上有個落落長的英文名字“Christopher”,

上了幼稚園,習慣的,還是直接以“yoyo”這個簡單好記的小名叫他,

因此,小小時候的他,英文名字就是 “ YOYO“


而 Nu 呢,阿姨從小一直以”諾諾“來叫他,

”諾諾“,是蘇州話暱稱小baby,小弟弟的意思,


學不來吳儂軟語輕柔尾音的我們,卻愛阿姨喚“諾諾”那股又甜又膩的親密,

於是硬是以非常不標準的”Nunu”,跟著阿姨從小就這麼呼啊喚的,

喚到了這麼大,連最近一次到馬來西亞參賽,成績表上的簽名,他也習慣率性的簽下“NUNU”的大名。

於是,除了護照上正式的英文名“Jimmy”,

我們習慣喚他 ” Nunu “。


至於治甯妹妹呢?老爸屬意以音近的“Janet”為名,

但不切實際愛做夢的老媽怎麼看都不愛這個感覺有點強有點硬的名字,

既然哥哥叫“YOYO”,“NUNU”,妹妹也來個“ NINI”還是“WAWA”之類疊字名豈不浪漫可愛又順口?

但娃娃已經給了狗狗,nini老爸又不愛....

亂七八糟主意一堆的Nu哥哥說:叫Nana吧!對了,長大以後人家不是都說交女朋友叫”把妹“嗎?

那我們妹妹長大人家就會說:把Nana,那不然就叫Banana好啦~

媽媽說:切~虧你想得出banana,不過,話說回來,nana也很可愛捏!

老爸說:什麼Nana.....跟花名一樣,不行!


這個客家妹還不知暱稱她什麼好,媽媽我每天”張妹妹“,“張小妹”,“妹~”的隨意亂叫,
 
滿滿一抽屜粉嫩嫩的衣服,每天把她當洋娃娃般的打扮,

無奈穿戴這些粉嫩娃娃衣帽的她,

人家看了還是說她長的男孩樣。

六週大的妹妹,開始更常露出淺淺的笑容,

我,還是手忙腳亂的媽,

但,看著她不經意露出的微笑,


再走一回的辛苦也成了另一種甜在心頭的幸福~








六歲的時候,媽媽生了小弟。

身為老大的我,是媽媽的小幫手,

媽媽忙的時候,她就在買菜推車裡邊擺個枕頭,把小弟弟放在裡面,

小小的我,拉著買菜車,一邊和同伴玩耍,就這麼搖啊搖的把弟弟搖睡了。

長大後,總跟小弟說:人家是媽媽推動搖籃的手,你以後寫作文要寫姊姊拉著菜籃的手喔。

對我的小弟,真的有種長姊如母的感情,

特別的想疼他,想照顧他.......
 

而這張,是前兩天忙著弄晚餐時,請猷幫忙照顧妹妹,

猷呢,背著妹妹,打著他的寒假作業,

不禁想著,若干年後妹妹長大出嫁時,

這個大哥哥想起一路照顧妹妹的點點滴滴,

他對妹妹的感情,一定比我對小弟來得更深,

他對妹妹的不捨,一定也不亞於老爸對女兒的牽掛吧??


自我陶醉的老爸說:看我女兒的眼睛多大啊!

我說:老公,這種話在家裡說說就好,你說給別人聽,人家會在心裡偷笑我們....

依然不死心的老爸說:就算沒比別人大,總是我們家眼睛最大的吧?

唉~罷了,一個失去理智為女癡狂的老爸。

體諒你老來得女的陶醉,是啦是啦,好大的眼睛喔!!
 


他們~毫無疑問的是上輩子的情人,

懷孕的時候,卡著一個大肚子,抱不到我親愛的老公。

好不容易生下了妹妹,她依舊卡在中間,我還是抱不到我親愛的老公。

瞧這一張張的對望的照片,
真想說:請問兩位眼裡還看得到我嗎? 




 


3 則留言:

  1. 好可惜哦, 那天去只看到愛睏的美眉, 沒看到她美麗的笑容啦~"~

    回覆刪除
  2. Ruby~~~~
    好可愛的阿妺哦^^
    笑容甜甜的,看起來很'熟'了耶像大寶寶了
    (好羡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看起來不像1個多月大的baby。妳這個老闆娘很忙厚?常常一下就消失很久捏....羨慕我??妳比我小那麼多歲,再來一個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