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6

全家福


一家五口加一狗,我們這一家看來真是熱鬧極了~


猷和Nu襁褓階段的那些年,一個人帶兩個孩子,

覺得自己轉啊轉的忙的像隻無頭蒼蠅,每天忙得焦頭爛額。

好不容易一年過一年的把他們盼大了,

這些年,特別享受白天一個人的寧靜,

特別珍惜白天一個人的自由。

怕吵怕亂的我,不止給猷和Nu的規矩很多,

在我的姪子們眼裡,我也是一個有點嚴格,更有點凶的姑姑和阿姨。

從小沒有手足陪伴,覺得自己童年頗為孤單的老公,

一直羨慕也好愛娘家大大小小加起來十八個人,那種一大家子的熱鬧,

而我,從小四兄弟姊妹打打鬧鬧的成長環境,

其實並不特別愛這樣的人多吵雜....


一直到了這兩年,弟妹生產時,或是爸媽偶有身體不適時,

兄弟姊妹間的那股凝聚力,突然讓我覺得~有手足的感覺真好!

於是這兩年,我也期待每一次娘家的聚會,

喜歡看爸媽這8個孫子滿屋子的追逐打鬧,

喜歡看到爸媽眼裡滿足的笑容!


於是一直到了這兩年,突然覺得兩個孩子並不特別恰恰好,

若我再年輕個五歲,能和爸媽一樣擁有四個孩子似乎也是一件頗有福氣的事兒。

只可惜我已不年輕....

但想想,一家五口加一狗也是該知足惜福的擁有了。


102年, 在我41歲的這一年,

我們的安佐花園~全員到齊!!!





2 則留言:

  1. 這二張照片~
    令人從心中感到溫馨!!
    從ㄧ路看到您從懷孕到生產的歷程
    不禁有這種莫名感動哩!

    回覆刪除
  2. 謝謝妳,有妳們這些朋友一路默默的關心,真的很幸福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