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19

小小貴妃出浴了~2M


妹妹兩個月了。

圓滾滾的臉,厚厚的雙下巴,加上和Nu哥哥相似的塌塌鼻,

不管左看右看,怎麼看還是沒有一點秀氣的女孩樣。


即使換上一件又一件粉嫩粉嫩的衣裳,

舅舅阿姨們還是開玩笑的說,根本就是縮小版加上女版的Nu!

好不容易有個女兒的我,不氣餒的又是帽子又是髮夾的幫她打扮,

買了頂兩邊有撮捲捲髮的毛線帽~失敗!

陳媽媽說:拜託妳別玩她了,戴起來跟阿婆一樣.....


Annie說:看起來更像男扮女裝,還是算了吧.....

別上了Jean送的髮夾,胖胖臉看起來更不秀氣了~失敗!

穿上粉嫩玫瑰衣,配上同花色粉嫩玫瑰帽~

這麼花了就算還是個男娃娃的臉也沒人說我是男生了吧?

不過,哈哈~終於終於讓媽媽我找到看來秀氣些的方法了!

原來回歸原始,裸體就對了哶!

瞧!光溜溜趴著的妹妹,看起來有一點點小女生的秀氣樣了吧?

戴帽子的妹妹看起來臉更圓更大了,

脖子還沒硬挺,想抱著搖頭晃腦的她拍張美美的照片是件超高難度的事。

嚴格說來,她是個好帶的孩子。

除了白天撒嬌的愛人抱,6週大就已經能一覺到天亮。

即使6週大前,半夜需要起來餵她一次,但一直是不哭不鬧的喝完就睡。

和Nu像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她,

看到Nu哥哥特別會 “ㄤ姑ㄤ姑” 的說不停。

Nu愛極了這個和他同月同日同時生的小妹妹,

又瘦又小的他,開始學哥哥也會抱妹妹哄妹妹了....


懷孕33週時,像數饅頭似的開始倒數50天。

回想那50天的倒數,雖不至是度日如年,也許因為期待妹妹的到來,一天一天總覺漫長。

但這麼一眨眼,妹妹兩個月大了!

出院時穿起來鬆鬆垮誇的兔裝,現在已經撐的緊繃,

剛出生時捧在手上又小又軟的她,現在抱起來明顯圓滾滾了許多。


站在時間的轉軸上,此刻的我是個充滿矛盾的媽媽,

既想大步向前,好奇的想看到妹妹一天一天長大後的模樣,

卻又頻頻回頭的,想把一溜煙就過的每一天牢牢的抓住。

喜歡抓著妹妹的小手小腳,用力的聞那股有點香又有點臭的奶味兒,

掌心裡的小手小腳一天天的長大,而我,想要把這樣的味兒一直留在我的記憶裡~



4 則留言:

  1. 家裡多了一朵小花後,好像氛圍都不一樣了吼!妹妹好幸福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捏!有了妹妹,這三個男生變得超超超溫柔的!

      刪除
  2. Ruby~
    妹妹真的好像妳小兒子哦^^'
    長大還會變的咩,頭髮再長點一定會像小女生那麼可愛啦!
    Ruby是個了不起的媽媽而且妳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耶
    讓我好感動又好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毫無例外的每個人都這麼說,就說是女版的Nu哶,看來只好期待女大十八變的那一天了,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