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

血淚交織的母乳路

我~真的有點遜!

三次餵母奶都在一個月內就舉白旗投降了。

完全一樣的過程,都在產後第三天胸部兩邊就破皮嚴重。

都從產後三天開始一段雖然為期不長,確是血淚交織的母乳路。
 

護士說照破皮的位置來看,不是baby不會吸,而是我的姿勢不正確。

可我,怎麼瞧也瞧不出哪兒不對?難道是我的皮太嫩了?哈~

忍著破皮的痛親餵了兩個禮拜,

每一次抱起妹妹,她餓得嘴巴張得大大的,

老公說,就要趁她嘴巴張很大的時候塞進去這樣才不會受傷,

我呢,破皮的刺痛,已經到每一次總得繃緊神經,深吸口氣才能硬撐著餵完。

反覆流血結痂的過程,加上幾次妹妹用力吸第一口的強烈刺痛,

這一個月,因為餵奶,很能忍痛的我也忍不住的哭了幾回。


幾天前的乳腺炎,更是噩夢一回,

整個胸部下緣已經又熱又腫的用手輕碰都痛,

但再痛,因為乳腺堵塞的硬塊還是得把它排出來。

只不過,輕碰都痛的時候,按摩手擠會是什麼樣的痛呢?

我只記得痛到頭皮發麻,全身盜汗,一直一直不斷的深呼吸,再加上止不住的一把鼻涕和一把眼淚。

那真是痛到不知如何形容的痛。

當下的我,決定高舉白旗投降去~


但,即使投降,該經歷的還是一步也不能跳過。

因為這個乳腺炎,反覆的高燒不退,

即將滿月的前幾天,燒得我就這麼癱了兩天。

值得開心的是,這兩天大概是坐月子中真正徹底休息到的兩天。

平常,躺下想休息,總沒例外的,老是是在快要入睡時,電話就響了。

一旦快睡著被吵醒就不容易睡的我,

其實坐月子的這一個月,

除了晚上有嬰兒室護士幫忙照顧baby可以一覺到天亮外,

白天就這麼一直重覆著快睡著又被吵醒的狀況。

有時,看著狂call不停的電話,真的氣的想砸了它。

更討厭的是有些人,不接他更是一通一通不死心的call不停,

高燒的兩天,即使電話響,我連翻身接電話的氣力也沒,

電話響完我昏昏沈沈的再昏睡。

生病不舒服,但躺了兩天,突然精神抖擻了,哈~

 
後天妹妹就滿月了,

又是流血又是流淚的的硬是
 ㄥ著餵了一個月。


跟別人動輒餵了幾個月甚至一年以上的媽媽相比,

我真的遜斃了。

但,管他的呢,我已經盡力了。

與其讓自己每天在一個不舒服的狀態,

我想讓自己的身體和心情都回復到如生產前的既開心又期待,


期待明天回家後,用開心的心情,再度開始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的育兒路。

親愛的妹妹,明天開始,希望咱們倆合作愉快囉~


明天要回家了。

暌違一個月的家不知變什麼樣了。

借住媽媽家一個月的娃娃,明天回來後不知會不會開心的蹦蹦跳?

阿姨跟猷跟Nu說:你媽媽要回來了,你們兩個可以解脫了。

Nu說:媽媽,我跟哥哥都看著阿姨不知道要怎麼說?

           應該是妳不在我跟哥解脫了,阿姨好像說顛倒了。

聽了這個超級坦白的自白,這下,我更好奇這解脫了一個月的兄弟倆,到底把家裡解脫成啥樣了?



 

 

2 則留言:

  1. Ruby姐:辛苦了!妳需要的是~睡眠。我當時最想要的就是~睡覺。睡到自然
    醒,大家都別來關心,只要給我睡覺就對了ㄇㄟ~^_^本想打電話祝賀~後來
    還是決定不打擾~平安就好。獻上滿滿的祝福~恭喜~恭喜!!^_^ 麵包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