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5

娃娃日記:《一歲》我長大囉~


2012 。12。 15  睜開一隻眼睛好奇的看看這個世界


才剛出生,就迫不及待的展開笑容,生來就是個愛笑的娃娃

一個月

兩個月 清純的小小貴妃

三個月

笑眯眯的小彌勒佛

四個月

五個月


六個月



七個月

八個月 第一次剪髮的小瓜呆妹




九個月 性感涼快的小妞

十個月 愛上站立的小娃娃
十一個月 我是愛撒嬌的小女人

一歲,我長大囉~


今天~是妹妹的生日,我的小洋娃娃已經一歲囉!
長了五顆牙,笑起來像小老太婆般的逗趣,
早早就會叫媽媽,而且叫的大聲又精神,
但奇怪的,叫起爸爸總像在耳語般的輕聲撒嬌。
常常,似乎很混亂的對著猷哥哥叫爸爸,
常常惹得猷噗哧笑的很無語,然後無奈的教她:我是哥哥,不是爸爸!

至於NU,打從妹妹開始在地上到處爬爬走,
碰到妹妹,他就自動退化,跟著滿屋子爬爬爬,
妹妹看他, 大概就是看起來比自己大一號的同類,
所以每天看到猷放學,她爬到門口,是舉起雙手要哥哥抱,
而看到NU,她會興奮大叫往後爬想要引NU一起玩。

也許打從在媽媽肚子裡,就感受到爸爸哥哥們的開心期待,
她,生來就是個超級愛笑的娃娃!
笑的爸爸的鏡頭對著她卡擦卡擦不停的拍,笑的爸爸不理智的一年內洗了近二千張的相片,
而媽媽從娃娃日記的第一篇,就欲罷不能的想把每一張笑眯眯的照片全部po上。

在猷和NU這麼大後決定再生個妹妹,
是這輩子到目前為止,下過最大的賭注;做過最勇敢和瘋狂的事。
再帶一個小娃娃,當然的,被迫放棄了很多原有的生活。
不能每天晚上像以前一樣手牽手的浪漫喝咖啡去,
不能再和萬步趴的朋友們健行去,
生活開始像打戰一樣的緊湊,
偶爾因為照顧她的疲累,兩人難免說話就這麼衝了起來。
這就是生活,有得的喜悅,當然肯定也有失的落寞,
別人看到的盡是妹妹像天使般的笑臉,
而現實生活裡,她會大哭的讓我抓狂,她會活動力旺盛的讓我累的火氣很大,
但大多的時候,我們依舊沈浸在中年得女的喜悅中,
有個連眼睛都會笑的她,是這一年來最大的滿足和幸福。

12。15  祝福我的妹妹健康。永遠擁有這樣迷人的笑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