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6

娃娃日記:《11個半月》媽媽的洋娃娃

十一個半月的妹妹,是媽媽每天玩不膩的洋娃娃。


自從有了她,這才發覺以前帶猷和NU實在隨便過了頭,
從沒太大興趣打扮他們,沒為他們買過太多的新衣裳。
而妹妹,似乎在彌補媽媽兒時沒玩過芭比娃娃的遺憾,
每天幫她梳梳髮,每天幫她這件那件的換,
一隻髮夾再換過一隻髮夾,
我喜歡幫她打扮後,抱著她站在鏡子攬鏡自照,
老是忍不住的用力親她,再看她招架不住的咯咯大笑。
“笑容”其實一直是她全身上下最美的衣裳,
雖沒靈活靈現的大眼睛,也沒挺俏的漂亮鼻子,
可她,就是帶著一抹好人緣的笑臉,
人家是一白遮三醜,我說我的小娃娃~是一笑解千愁的小靈丹!

這一年,生活盡在奶瓶尿布中打轉,
亦步亦趨的跟在滿屋爬上爬下的她後頭,
怕一不注意,她就塞了不該塞的東西進嘴巴,
或是調皮的拉合抽屜時不小心會夾傷了手,
於是,連上廁所都像極了洗戰鬥澡般的迅速潦草,
吃東西,更是練就了一手吃飯,一手抱著她任她在腿上又跳又扭,
隨著一天一天長大,背著她,肩上的負擔越來越沈,
包包裡的備的東西也越來越多,
毫無新意的像打戰一樣的全職奶媽的生活,
其實我~有時累得火氣很大,有時煩的想一個人出門吹吹風....

夜深人靜,我喜歡泡杯茶,享受一天短暫的寧靜,
雖然晚睡傷身,但只有這樣寂靜的時刻,
我可以慢慢的挑些新拍的相片,邊逛網站邊有一搭沒一搭的寫我的日記,
我的娃娃日記,也即將滿週歲囉!
短短的一年,妹妹的變化真大,
從頭髮短短老被誤認是弟弟的搥心肝,
到現在穿起洋裝,毫無疑問的是個帶著小女人味的小女娃,

最近看到一句話:當嘴角上揚就是幸福。
看妹妹的照片,我總是情不自禁的嘴角上揚!
身邊有個好朋友求子辛苦,每每看她,就覺得該心懷感恩,
因為我們是何其的幸福,在兩個兒子這麼大後,
還能擁有一個可以讓我當洋娃娃般打扮的小女兒!
說的真好的一句話:當嘴角上揚~就是幸福!
當嘴角上揚~更當珍惜幸福!!







1 則留言:

  1. 金古錐,看到妹妹的笑容,真是卡哇伊~~真是個小可人兒!!^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