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3

娃娃日記:《13個月》脆笛酥娃娃?小豬妹妹?

妹妹頭髮長了,其實蠻愛用這些超可愛的髮夾幫她夾起瀏海,

配上她小小的眼睛和小小的鼻子,還有不愛吃飯造就的小小巴掌臉,
帶她出門,還頗多人說她看起來真像日本娃娃。
只是超不秀氣的她,老是夾沒半分鐘就用力的扯啊扯,
瀏海一蓋.....日本娃娃頓時變的像披頭散髮的瘋婆娘,
留不成氣質長髮,那就讓妳來個老媽小時候最痛恨的西瓜頭(^.^)


然後,日本娃娃就這麼變成了脆笛酥娃娃。
厚~這頭勾起了媽媽小時候最難過的回憶....
從小就一個大圓臉的我,老被媽媽帶去剪個超短的西瓜頭。
依稀記得小時候的我,每次走出理髮店,
嘴巴永遠翹的像能弔起一塊大豬肉,永遠氣得眼淚掉啊掉,
打從小小的時候,我就想.....
等我長大,我一定要留漂亮的長頭髮,
等我長大,我也一定要讓我的女兒留出飄逸又亮麗的長髮。

抱著我的脆笛酥娃娃看了又看,真想跟她說聲對不起,
怎麼瀏海一修,樣子就變了捏??
老爸的愛是盲目的,一樣一回家又是相機拿著拍啊拍,
我說:「你別PO,不好看,你不覺得看起來像女版的盧廣仲嗎?
              不信你叫猷過來問!」

叫來了猷,我問:「猷,你看妹妹這張照片看起來像誰?」
他看了看,支支吾吾小聲的答:「呃...呃...豬哥亮嗎?」
@@真是...真是始終如一,講話超級不中聽的猷,
女版盧廣仲已經很慘了,還豬哥亮咧?!
她要是豬小妹,你就豬哥了啦~~~

經過一個禮拜,妹妹已經走得頗穩了,
整天在諾大的房子裡來去自如的到處走。
手上拿的是16年前買給猷的書,
當年,買書給猷是一整套一整套毫不手軟的買,
然後,NU接著看,
再接著,傳給了六個姪子姪女們,
16年後,回到了妹妹手上。
很有年代的書,傳了第九個孩子,
這大概是我做過唯一最有價值的投資了吧?!





處於玩書吃書的階段,動不停的她,還不曾安安靜靜坐下來聽媽媽說完一頁書。
煞有其事的看,我說妹妹,顛倒了咧~



前兩天,哄著妹妹睡,電話鈴響~
我說:「NU,你幫媽媽接,要是不認識的電話,就說我在弄妹妹,沒空!」
NU接起了電話。
「喂~請問王小姐在嗎?」
「呃....她在弄小孩耶。」
「請問你是她先生嗎?還是?」
「呃.... 我是她小孩。」
「那....請問她在幹嘛?」
「她在弄小孩。」
「那請問你是??」
「我是她小孩。」....語畢,他自己都忍不住噗嗤的笑出來。

@#$$%⋯⋯

這鬼打牆的對話,聽的猷忍不住大叫:「弟弟,你白癡啦!」
不甘示弱的NU回:「怎麼了?我哪裡說錯了??」

這個星期的他,又開始應付一科接一科的小考,
生物學到動物行為,他問:「媽媽,妹妹生出來第一個看到的是誰?」
我說:「應該是爸爸吧?我躺著她哪看得到我。」
他說:「不對,她應該是先看到你,所以她才會那麼黏妳。」
反問他:「那你咧?你覺得你生出來最先看到的是誰?」
一旁的老爸立馬接著答:「你最先看到一個被咬一口的蘋果。」
NU對老爸的答案讚不絕口:「爸爸,你說的有道理極了,難怪我喜歡ipad,喜歡ipod,
還有iphone......」

他,唸書老是隨便隨便看,3C產品的規格卻研究仔細,
邊不專心寫功課,邊和老爸的對話總是離不開apple....
「爸爸,我勸你最好趕快更新一下你iphone的韌體,我在燦坤看到人家展示都用新韌體了。」
「NU,我勸你最好不要再去燦坤了....」

這個小孩,除了考試成績慘不忍睹的讓我心情鬱悶,
其餘的時候,他還是常常逗得我笑不停的超級開心果~~~ 


3 則留言:

  1. 妹妹太可愛了,每次看到都好像捏她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Cici媽,謝謝妳耐心看我的每一篇娃娃日記,代妹妹謝謝漂亮阿嬤的稱讚喔~

      刪除
  2. 妹妹新造型很可愛啊!那會不好看。
    NU的對話跟我家的弟弟有得拼了,改天他們見面一定“相見恨晚”,哈……^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