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7

娃娃日記:《一歲四個月》 驚聲尖叫的小公主

一歲四個月,老愛驚聲尖叫的妹妹,讓老媽數度瀕於崩潰的一個月。

印象中,小時候的猷和NU極其乖巧好帶,
從很小很小的時候帶出門,只要幫他們帶本故事書,帶些紙和筆,
不管外出用餐,還是逛街購物,小時候的他們總是不吵不鬧,安靜有規矩。
而妹妹,是個十足不受控制的娃娃。

很努力的回想,是男孩女孩生來就不同?
是事隔多年,早忘了當年帶他們兩個其實也是經歷過同樣的階段?
還是中年得女,兩個哥哥也是這麼大才多了個這個小妹妹,
她被我們給寵壞了??
但我,自認不是個沒有原則的媽媽,
不是我,肯定不是我寵壞了她,
那麼,兇手毫無疑問的就是老爸爸和兩個老哥哥了!!
她是公主!走到哪,兩個哥哥都是這樣跟在一旁亦步亦趨的保護,就怕她跌倒摔疼了。
我一定得特別把這些照片留下來給妹妹看,
看看兩個大哥哥從小是怎麼的疼她照顧她,
粗枝大葉的NU是這樣,細心的猷更是如此。
每一次外出用餐,他會加快吃飯的速度,趕緊吃飽就幫忙把坐不住的妹妹抱走散步,
好讓沒一餐能好好吃飯的媽媽安心的用餐。
每天早上,邊整理書包的他,看到妹妹,都會先抱起她逗弄一下,
看著他,我常想,N年後,會是哪個女孩慧眼識英雄,懂得欣賞這個看起來不是很浪漫,
看起來個性憨憨卻十足居家的好男人?
我未來的媳婦兒啊,到時我只有一句話要送妳~“妳真內行!!“



有他們在,在疲於照顧這個常常有點歡的小公主之餘,
我,除了失去彈性,自己看了都無能為力的小腹,
我~還能繼續努力的維持我的優雅。



第一次把愛撿葉子的她拎到小花園裡和哥哥們一起撿落葉,
她,真的是像NU的,外表像,個性也像。
要她撿落葉,她拿起一顆又一顆的石頭好奇的瞧了又瞧,
要她撿樹枝,她趴在地上,小小的手挖阿挖地上的碎石子,認真努力的想抓住一隻小小蟲。
照片看起來臉澎澎的真可愛,其實跟NU一樣瘦巴巴的只有一張圓圓臉在騙人。





把國中當成國小一樣悠哉打混過的NU,除了對學校得努力背細心算的課業冷感之外,
依舊興趣廣泛,對新事物熱情爆表!
搬家前每天都來門口坐著等他的貓咪,在裝潢的四個月期間消失無蹤,
卻神奇的在搬回來的那一天,像嗅到NU的氣味一樣,在傍晚又準時出現坐在外邊的大石頭上等他下課了。
搬回家的第一天下課,一見貓咪,書包一扔,衝出門買了貓食,
細心耐心疼惜的蹲在一邊看著貓咪狼吞虎嚥的吃,
他的心依舊善良柔軟,對小動物小昆蟲那種與生俱來的魅力,也著實讓我驚歎!

老爸努力的測試公司的手機,碰到的問題一下google查一下問同事的,
搞不懂的東西,抱著潕魚蝦也好的心態問NU,
偏偏很神奇的,許多問題他自有一番邏輯去解決。

買了台麵包機,懶得花心思研究的我,做成功一條吐司後,就前篇一律的做同一種吐司。
借他玩了一次,他愛上了烘培。
菠蘿包,小餐包,果醬,蛋糕他樣樣試。
今天看他寫功課,書桌上一堆的書加上一包糯米,
寫功課桌上放糯米幹嘛??
他回答也真妙:看著糯米,他就能提起精神督促自己快快把功課寫完,這樣就可以快快來做東西了。
今天猜猜他又在做啥了??
麻糬!他在用力的搗麻糬,
日記還沒寫,考試也沒唸,
用猷國中的成績標準來要求他,已經讓我發飆抓狂了N次,
國一下,我似乎已經有些覺悟,他是體制外的天才。

以前看他賣自己的紙飛機的生意邏輯,阿嬤說他是未來的王永慶,
現在每天清晨聞到他前晚預約出爐的麵包香醒來,我說,他是未來的吳寶春。
我說服自己,擁有活力,擁有善良懂得感動的心,擁有熱情的能力,
以他的聰明機靈,他頗難看的成績就淡然看它吧?!


猷和NU的國小畢業紀念,是老爸陪著騎車環島九天。
十二年後妹妹小學畢業做什麼特別的紀念呢?
老爹爹說,他要在外邊公園的圓形廣場和妹妹一起來場音樂會!
妹妹彈琴他彈吉他,誰來聽呢?當然廣召親朋好友同學們囉。
妹妹長大後願不願意乖乖學琴是個未知數,
但那個個性說到做到的老爹爹,看他想到就拿吉他練練的樣子來看,
他已經在爲十二年後的音樂會開始準備咧~
妹妹的模樣覺得一下子長大好多,感覺有小小女人的味道了呢!
坐在專屬的小小椅子上,我是走氣質路線的小娃娃唷~



寫於妹妹一歲四個月,疲憊偶爾抓狂卻又常常覺得開心幸福的矛盾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