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22

娃娃日記:《一歲四個月之2》 用“愛”行騙天下的妹妹~

我,又越夜越美麗了。

打從妹妹出生後,覺得自己從早到晚真真確確就像個停不下來的陀螺,
好像全年無休的忙碌:
忙照顧孩子,忙打理家務,也忙陪伴那個僅次於妹妹黏人,就像孩子般的老公。

每天,只有他們都睡了後,這一天的甜蜜負擔似乎才能稍稍卸下。
只有這個時候,我可以安靜的為自己泡杯咖啡,準備幾片小餅乾,
放點我喜歡的輕音樂,挑挑相片,隨意寫一小段日記,享受一天裡難得的寧靜。

我喜歡客廳這一大片書牆,
即使每天耗盡精力照顧這個小娃娃和打理家裡的我,
安靜坐下來好好翻本書是個奢侈的享受,
但我和妹妹喜歡這小小的角落,
愛躺在地毯上看妹妹“玩”書,陪她玩扮家家酒,
更愛把她壓在地上用力親得她咯咯大笑不已。

現在的她,處於玩書階段,
這裡抓一本,那裏抓一本的,翻沒兩頁就丟一旁再換另一本。
熟悉的幾本書每天像巡禮般的一本一本搬下來後,閱兵似的每本翻個幾下,
接下來,就有一個像在念經的老媽跟在後面一次又一次的唸著:
看完一本收好才可以再拿一本,懂嗎妹妹?!
每天倒帶N遍,很明顯的,她有聽應該還沒有懂,
所以她,每天繼續一本一本的搬,而我,跟在後頭一本一本的收。


邁入第十年沒有電視的客廳,
遠離那些紛紛擾擾的政治新聞和那些哪個女星又嫁入身價多少億豪門的可笑八卦,
希望他們的生活裡,隨手可得的是一大片的書牆,聞到的是滿滿的書香,
瞧我的妹妹,即使書都拿顛倒了,看的還是跟真的一樣咧~


白天,我喜歡讓她赤腳在中庭玩耍,
蓬蓬的衣服稍稍修飾了她其實瘦巴巴的身體。
初夏漸暖的天氣,換上短裝,露出可愛的小手小腳,
愛極了她這身清爽秀氣的打扮。
一歲四個月的妹妹,瘦瘦小小的十公斤未達,
小小的巴掌臉上配上小小眼睛,小小鼻子,小小嘴巴和兩個小小酒窩,
其實她的五官和美一點都扯不上邊,但她有最可愛最融化人心的笑容,
希望慢慢長大的她,除了這抹甜甜迷人的笑容,
也能和哥哥一樣,有著一顆美美柔軟的心。

今天的NU,讓我感動。
放學一進門就激動的訴說下課前同學的殘忍行為。
他在今天的小日記裡寫了:

今天在教室裡看到了一幕令我非常生氣的畫面,有三個同學在櫃子那邊殺螞蟻,
而且不是立刻弄死他們,而是將它們下半身或頭拔掉,讓牠們生不如死的掙扎。
我叫他們不要這樣,他們還罵我是法醫,叫我等著收屍。
他們到底有沒有良心啊?..............

他心疼小螞蟻生不如死的折磨,
看的出他對這些同學的生氣和他們對小動物這樣摧殘的難過。

我的NU,有著一顆懂得尊重生命,一顆悲天憫人柔軟的心,
即使渺小如螞蟻,他對小生命的愛心和珍惜,著實給了媽媽很大的震撼和感動。

我呢,雖然沒能像NU那般把所有的動物昆蟲都捧在手心上呵護,
但我著實無法理解和想像,那些孩子,怎能想得出那般殘忍的方式來對待這些小生命?
怎麼忍心看著小螞蟻斷了下半部的手在那掙扎的動啊動的還能哈哈大笑?

我的妹妹,有著像極了哥哥的外表,
希望她,也和哥哥一樣,有個最美最善良最柔軟的心........
心美的人~最美!!!




這是她最近最愛的玩具,
每天陪她玩辦家家酒,舔舔冰淇淋,你一口我一口的吃蛋糕,
每天陪她玩這些玩意兒,我呢,不年輕都難......

開始牙牙學語的她,臭奶呆的娃娃音可愛爆表,
唯一說的最清楚的,是爸爸問:妹妹,妳愛爸爸嗎? 她會大大聲的說:愛~~~
那妳愛媽媽嗎?愛~~~
妳會永遠愛我們嗎? 愛~~~
旁邊的叔叔阿姨們看到了,湊熱鬧的問:
那妳愛阿姨嗎:愛~~~
妳愛叔叔嗎:愛~~~
一個“愛~~”逗得大家樂得不得了,
只不過繼續問下去.......

妹妹,妳喜歡聽爸爸彈吉他嗎? 愛~~~
那妳會乖乖聽話嗎? 愛~~~
@_@.......我說,妳肯定是亂亂答無誤,
親愛的,別被她騙了,最愛你的人還是只有我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