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3

張家日記:公主和三個男人

他和她,在床上抱的難分難捨。她,側過臉頰,朝他的唇用力的親了下去....

他對著杵在一旁,面無表情的我問:你會吃醋嗎?
我,依舊面無表情的答:不會,你們儘管抱儘管親吧。
我看你能抱她多久親她多久,了不起十年,你最後還是只能回來抱我的啦....

每天晚上,他們甜蜜的鴛鴦戲水,
我呢?負責收拾他們倆換下來散落一地的衣服,幫他們備好乾淨的換洗衣物,
然後,拿著浴巾站在浴缸旁等候.....

這真是怪了,為何所有的人都說,女兒是老爸上輩子的情人,
他對她的親密寵愛也確如情人般的甜膩。
但怎就沒人說過兒子是老媽上輩子的情人?
我和那兩個輪番上陣,快把老媽氣死的兒子怎就沒這種你儂我儂的感情呢?





上了國中的NU,除了談到3C產品,還能看到他神采飛揚的笑容,
大多時候的他,已經酷酷的不怎麼開懷的笑了。
他的叛逆足足比哥哥提早了三年,
和哥哥講話毫無兄友弟恭的分寸,哥哥說一句他嗆一句,
和媽媽回話,也常氣的我真想動手扒下去。
因為他,第一次參加學校的親子講座,只因主題是:別和孩子硬碰硬。
盧蘇偉老師的演講,聽得我點頭如搗蒜,
聽得我下定決心回家就要當個有智慧、懂得鼓勵孩子、懂得正向思考的媽。
一回到家,NU問:媽媽妳覺得今天的演講怎麼樣?
回家路上,內心澎湃的還在想著演講內容的我說:講的好極了!
那聽完這個演講有給妳什麼啓示嗎?
啓示?你的意思是什麼?
就是,聽完演講以後,你教我的方式會有什麼改變嗎?
我望著他,慷慨激昂的澎湃瞬間熄火,
因為一場演講我就能容忍你吊兒郎當的個性?門兒都沒有!!

當年領養娃娃後,猷從小五到國三畢業,整整五年的時間,他都自動自發的六點起床,
很負責的一大清早就帶娃娃散步上廁所。
一直到升上高中,媽媽把照顧娃娃的責任交到NU身上。
但一直到娃娃離開,他從帶娃娃散步的,到進門前幫它擦洗手腳,老是漫不經心的得讓媽媽和哥哥得在一旁叮嚀這囑咐那的不放心。
每天的倒垃圾工作,也是老讓我忍不住碎念的事,
這每天該做的事,他是做一天忘兩天的不當一回事,
又催又唸的還是常常有意無意就這麼錯過了倒垃圾時間。
後陽台堆著兩天垃圾是常有的事。

前兩天一大早里長來按了門鈴,
他說在公園垃圾桶旁已經看過幾次我們家的垃圾。
領著我到外頭看他搬過來的一大箱垃圾。
瞄了一眼,我說:對,這是我們家垃圾,可是不可能,走到樓下垃圾間比走到公園垃圾桶還近.....
講了幾句,突然意識到自己就像只會一昧推責任、只知護著自己小孩的媽,
雖然一下子理不出頭緒,為何垃圾會出現在公園角落,
雖然惱羞成怒的立馬就想衝到學校把NU揪出來大罵,
趕緊和里長道了歉,但怎麼想還是無法理解,為何搭了電梯就到垃圾間他不去?
為何會丟到公園裡??
我想了又想,理出了一個最有可能的答案:
我猜,他是丟到了垃圾間,但做事隨便的他沒有做好分類,負責清運垃圾的先生大概幾次不高興,所以故意把整箱垃圾丟到公園,要讓我們受罰。
對,一定是這樣,唯一最有可能的理由應該就是這樣。
想到了這個,接著,我開始惱怒這個負責大樓清運垃圾的先生,
我想,碰到這樣的狀況,總得先跟我們反應一下吧?
然後我接著想,這樣的話,我們錯,你也不對,下次開委員會得提出來反應才行!

忍著想不透的一天,NU下課一進門,劈頭就問他,但答案又燃起我從一早就按耐不住的一把火了。
是他丟到公園的,居然是他把垃圾丟到公園的!
而且,里長說的沒錯,不是一次,是幾次!

這對道德感很重,又一向對他們生活規矩要求嚴格的我來說,是個五雷轟頂的挫敗,
雖然老爸斥責後他的理由是因為怕黑,不敢下地下室垃圾間....
從小就相信書上的世界未解之迷、相信那些外星人的存在的他,
對於他說因為害怕一個人到垃圾間所以把垃圾拿到公園丟的說法,
雖然稍能理解,卻依舊火冒三丈..........

最近和他的關係,似乎隨時都是一觸即發的狀態,
是我那個樂天又笑容滿面的NU不見了?
還是我這個媽不若從前那般懂得挑他的好來放大鼓勵?

最近的他,只有他的傻妹妹治得了他,
前一秒還臉臭臭,看妹妹鞋掉了,抱起妹妹,認真幫她穿鞋,
抱著妹妹的他,酷酷的臉頓時祥和了一些...
其實不光是他,那個老爹爹和猷也是,
有時頭頂冒煙的在生氣,對到妹妹,馬上變得輕聲又細語。
我的阿妹,真是老天爺派來幫我治那三個臭男生的超級無敵武器。

這學期的猷,因為這個月的成發忙的不可開交,
不知他到底有多累,每天一回到家,書包一丟倒頭就睡。
黑板上密密麻麻的東西,搞不清楚他在寫些什麼火星文,
只知他累爆了......
老媽幫不上忙,只能說:兒子,加油吧!



牙牙學語的妹妹,這幾天突然之間好多的音都會說了,
阿公、阿嬤、阿舅、阿姨、姑姑.....一下子都能跟著說了,
穿著秀氣的裙子,一樣很不秀氣的一蹬的就爬上餐椅再趴上餐桌,
罵她,還會這樣雙手交叉的生氣,
可愛又可恨的年紀,念在幫忙媽媽制伏爸爸哥哥們的份上,
我就繼續伺候妳這個小酒窩公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