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14

娃娃日記:《一歲五個月:女高音養成中。。。》



Yoyo今年高二即將升上高三,對外界事物總感覺冷冷淡淡的他,從小到現在,

其實我,並看不出來他特別突出的潛能在哪?
NU呢?除了小六那年,學了短短一年半的NXT,誤打誤撞的就打進WRO機器人世界賽,
讓我曾經以為,這個領域會是他的強項!
只不過興趣廣泛,對課本以外的事物都學習興致高昂的他,
我覺得,他還有很多的熱情沒有被發掘,將來的他,我相信真正的潛能將爆發力十足的令人驚豔!
而妹妹~一歲五個月,在這麼小小的年紀,我已經知道該怎麼栽培她了。。。
每天不需吊嗓子,不用練什麼丹田發聲,隨想就能隨時超高頻、超高音尖叫的聲音嘹亮又氣長。
她的高音音色純淨,一口氣長叫也臉不紅氣不喘,
只不過妳,是怕老媽不識貨?還是我埋沒了妳的天賦,非得隨時隨地就這麼驚聲尖叫嗎?

我,開始懊惱當年帶猷時沒給他多一點的耐心,
和這個成天爬上爬下、到處翻箱倒櫃、脾氣又拗的不得了的妹妹一比,
實在想不懂當年面對那麼乖巧的yoyo,我到底是在沒耐心個什麼勁兒?

 妹妹一歲五個月,我的耐心頻臨崩潰,我的脾氣像極了一觸即發的火山!





母親節,我不想吃大餐,什麼禮物我也不想要,
回家載媽媽一起逛街去,
打從房子被我搞成極簡風格後,很訝異的,我的物慾也跟著極簡了。
說是逛街,其實帶老媽刻意慢條斯理的吃飯、喝咖啡大聊特聊了。
帶四個孫子的她,應該和我一樣,很久很久沒能好好專心的吃頓飯了。
好好喘口氣的一天,帶著愉悅又充飽電的心情回到家,
看到他在fb  PO了這張照片,短短的寫了“愛老婆,就是帶小孩讓她去逛街shopping“
最棒的母親節禮物莫過於此,
偶爾,自己帶三個孩子回木屋,偶爾,讓我放空一天, 
偶爾,就這麼讓我稍稍喘口氣。

一直以來,覺得自己不是那種母性很強的媽媽,
不是那種為了孩子,可以無條件犧牲奉獻的媽媽,
即使妹妹的笑容再甜美可愛,即使她新學的把戲會逗得我哈哈大笑,
雖然我不是男人,偶爾我也需要一個人的洞穴時間,
雖然我是個全職終年無休的媽,偶爾也需要出走一會兒充充電。

深夜,他傳來了幾張照片,
看來他要告訴我,三個孩子在他的照顧下,一切安好,
謝謝啦,老公!
只想告訴你,我的母親節禮物~我很滿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