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23

NUNU日記: 我的專屬麵包師傅

這陣子的NU,臉上終於露出久違的燦爛笑容。

二次段考結束,一回家就誇張的大字癱在椅子上說:終於可以放鬆了!
看著他,為娘的我忍不住搖頭嘆息的酸他:就我觀察,你沒一天沒放鬆的OK?
但他堅稱,這回他是真的有認真,
他說:告訴妳一件非常不得了的事情!我的數學這次可是進步了40分!怎麼樣?!厲害吧?
有有有,真的很厲害,那請問你上次是幾分?
上次嗎?56啊,這次可是96喔!他的臉上依舊是拽的不得了的欠揍樣~

老爸回家聽聞這天大的消息,簡直像是家有大喜事般的馬上就要po上FB分享,
謹慎的他,終究沒跟著NU得意的high過頭,按下分享鍵前,突然理智回來了問:
你確定你真的96?考卷拿來確定一下。。。
沒考卷啊,老師只是報分數。
這下,連老媽都對常常有點天兵的他回報的分數抱持高度懷疑了。
你們老師怎麼報分數的啊?念名字?還是念座號?
念號碼啊 。。。。
ㄟ。。NU,你會不會聽錯啊?搞不好你聽成前一號還是後一號的成績了吧?
不會啦,安啦,我記得前一個後一個也有七八十分,就算聽錯,也進步二三十分,也是很厲害的。
ㄟ。。NU,數學進步40,那其他的咧??
其他的嘛,那就再說再說了。。
啊??老爸一聽,算了算了,等你考卷拿回來再說,真是自我感覺良好的讓人不放心。。。

堪慰的是,從小那股不知從何而來的自信和自我感覺超良好的樂觀開朗好像又回來了。

久違了,我最愛的這抹無憂無慮的笑容!



考完試的週末,繼續搬出食譜,搬出各式各樣的材料,
帶著妹妹或麵糊、揉麵團,
這小妞也跟著哥哥用小小的手認真的搓著哥哥分給她的小麵團,
再煞有其事的翻烘培書,有模有樣的像在跟哥哥討論一樣,嘀嘀咕咕說不停。
這年紀相差剛剛好一輪的兄妹倆,因著生日同一天的緣分,
NU特別的疼妹妹,而妹妹,看到NU放學回到家,大概是她每天最興奮的時刻了。
羨慕這對緣分特別的兄妹嗎?即使身為生他們的娘,連我看了都羨慕呢!



前天,載他去烘培材料行補貨,
小小的材料店,他硬是逛了半小時還出不來,
一看小店琳琅滿目的烘培材料,他就像女人進了服飾店一樣,眼睛散發出閃亮亮的光芒,
每樣都瞧了又瞧,件件都想帶回家。
一櫃的烘培書他一本一本翻,
蹲在角落手拿不同尺寸的吐司模具,猶豫不決的難以取捨,
想要有尺寸的揉麵墊,想要這種粉也想要那種粉。
我在猜,這店裡應該很少出現這種年紀的男孩吧?
他的興趣實在寬廣的很極端,
樂高機器人和麵包蛋糕,這截然不同調性的兩樣東西,
他就這麼一頭栽著熱,
唯一的好處,愛吃麵包的媽有了專屬的麵包師傅,
隨點他就現做。

瞧~麵包出爐了!
這麼大的麵包,泡杯熱咖啡,我就這麼一口接一口啃光了三個。
裝潢搬家時瘦下來的體重,不減反增的全讓NU給補回來了。


烘培書是他的睡前讀物,國文社會沒興趣,烘培書他是翻了又翻的看不膩,
很特別的男孩對吧?這就是我的NU,我的烘培男孩~
在我眼裡,他是體制外最獨特的天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