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6/4

娃娃日記:《一歲六個月未達》清涼一夏

又到了我最怕的夏天.....

儘管那個老爹爹交代,妹妹不得穿熱褲,裙長得過膝,穿著以保守為最高原則....
汗流浹背但無好身材可以穿得涼快的我,
決定由阿妹一圓老媽想穿細肩帶、想性感露香肩的慾望。
涼快吧,妹?
看看之前一個月一篇的娃娃日記,妹妹的模樣變化好大,
雖然小眼睛一樣就那麼丁點大,一點兒也沒長大,
雖然塌塌鼻也一樣那麼塌,一點兒也沒挺一些,
不過整個樣子真的一直在變。
女大十八變,依舊是老媽深深相信一定會發生的未來。



餐桌的氣味不知怎麼就是特別的吸引她,
動作俐落、超級不秀氣的總是一爬就上桌,躺著翹腳、趴著欠扁的笑....
抓下來一轉身不放棄的轉身再爬,
一樣這麼帶三個小孩,兩個哥哥從小沒做過這種挑釁老媽極限的事,
反倒是女孩,怎麼皮的這樣捏?
有朋友說,妹妹感覺被我寵壞了。
這種話聽在耳裡,其實頗感挫折......
不覺得因為她是妹妹、也是相隔這麼多的老三,我就有特別的好脾氣去包容她,
同樣的嚴格,但三個孩子給的回應是完全不同的三個樣,
同樣的方法,制得了兩個哥哥卻制不了妹妹,
三個孩子先天氣質大大不同!
這堅持度頗高的妹妹,碰上沒耐性壞脾氣的媽,可以預期的,將會火花四射、精彩異常。
她慢慢的長大,我看那位老爹爹得準備隨時當和事佬了.......

這個娃兒,著實毫無媽媽夢想中女孩兒的溫柔和秀氣,
玲綺買來的娃娃,她抱一秒餵兩秒就往旁邊丟,
突然想到,抓過來再扒光了娃娃的衣服。
娃娃的床,小的不能再小,
她硬生生的把自己塞進這小小的床,
三連拍後,小床啪啦一聲,就這麼支解了......
拿起分解的支架,這兒敲敲那兒撞撞,
女孩啊女孩,媽媽賭很大又買蓬蓬裙又買蕾絲襪打扮的小娃娃,
妳能不能稍稍有點兒女人味,能不能稍稍再秀氣一丁點呀???






一直到上星期才赫然發現台北市有親子館這麼讚的地方,
能聽故事、有好大的塗鴉牆、有手作區什麼粘土、剪刀、色紙、蠟筆、印章一應俱全,
有各式教具、有最新的故事書、還有大大的積木,
帶妹妹在那耗了三個小時,小娃娃的精力總算被消磨殆盡,回到家倒頭就呼呼大睡。
太棒了,離家就一站捷運就到的距離,每天都帶妳去用力的玩,
回家咱母女倆再一起用力的睡吧。

寫於一歲五個半月,每天都想往親子館跑的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