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6/13

NU&妹妹日記:《一歲六個月》妹妹的大玩偶

一歲六個月,終於會叫哥哥了。

傍晚五、六點,聽到開門聲,妹妹總是興奮的小跑步到門口迎接哥哥,
甜甜的一聲“哥哥~“,像是在跟哥哥說:我等你一天了耶~
亦步亦趨跟著哥哥,放書包、洗手、喝水.....
她跟啊跟的就等著哥哥躺下來讓她陪她玩,
NU一趴下,妹妹飛快的腳一垮就爬上背,
常常親密的整個趴在哥哥背上,雙手摟著哥哥脖子,
偶爾更熱情的往哥哥臉上用力親,親的哥哥滿臉口水的哇哇大叫.....

常常看他們的互動,看的覺得有趣又溫馨,
瞧她,哥哥想休息看書,她還會乖乖坐後邊幫他抓背等他咧~






最近的NU,開始嘗試做蛋糕和餅乾,
第一次做cheese蛋糕雖然還不大會脫膜,模樣不是太好,但口感還OK。
第一次做餅乾,沒擠花袋沒烘培紙,扁平黏住烤盤的一盤餅乾,
儘管是失敗的作品,還是和妹妹妳一口我一口的吃的不亦樂乎,
妹妹更是捧場的“好吃”,”好吃“說不停.....

他對烘培的熱情持續高昂,
鑽研烘培書的時間遠遠比看課本的時間多許多。
喜歡在一旁看他認真的備料、專注的打蛋、攪拌的神情,
人家說認真的女人美麗,我說認真的男孩才真是帥氣!
愛極了他的這股熱情,做得好做不好是其次,
願意洗手進廚房的男孩, 將來我的媳婦兒一定會是個幸福的小女人!







晚上,她是黏NU的。
哥哥吃飯,她要坐他旁邊,
哥哥看書,她也跟著那本書在旁邊趴著,
哥哥做蛋糕,她會站到椅子上湊熱鬧.....
晚上的NU很忙。
忙著研究食譜、忙著烘培、忙著當妹妹的大玩偶、忙著在媽媽東忙西忙時當保姆。

這一陣子,猷每天說要留圖書館,早早出門晚晚才回家。
老爹爹工作忙碌,每天也是早出晚歸、出差頻繁,
我的相機裡,盡是這感情好的不得了的兄妹倆。

帶著妹妹在後陽台洗衣,
窗外蟬聲唧唧,陽光灑進純白的後陽台,感覺棒極了,
靈機一動,搬來凳子,一邊洗衣也讓妹妹一起玩玩水。
玩開了,白色洋裝和襪子被水花濺的濕漉漉的,
突然覺得~真有電視上洗衣粉廣告那種幸福感的fu....

一歲六個月,感覺過了baby時期那種照顧辛苦的階段,
開始稍稍會表達,超級可愛的臭拎呆娃娃音,和她的互動越來越有趣了。
我想,再不用半年,我們母女倆可以開始聊天了吧?!

把哥哥的麵粉篩拿來踮腳拿書的妹~

2 則留言:

  1. 請問你們新家的陽台洗衣間也是鋪木地板嗎?整個配色真是舒服極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