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16

純淨。自然。心生活

準備裝潢前,我的打包計劃儘粗略分為三大類。


第一類:三個月的生活必需品類 --》打包帶走
一家五口在外生活三個月必要的棉被枕頭和衣物,簡單開伙的必需品,
和經常使用的日用品。這些,經過謹慎篩選,帶走最少量最必需的行李搬到哥哥的豪宅。


第二類:所有和鄉村風沾上邊的傢俱家飾類 --》分送親朋好友
比例最高卻也最沒傷到我智商不是太高的腦筋的部分,傢俱家電分送弟弟妹妹們,而那些數量可觀的雜貨,“只要你喜歡,謝謝你幫我搬走”是我的最高指導原則。

第三類:剩餘的家當 --》送倉儲
打包了第一類,送走了第二類,剩下的除了七八十箱的書籍和全家換季的衣物雜物等,
有非常非常大的部分是我想處理也不敢處理的傳家之寶,
換個說法,有那個老公十年來穿也沒穿過,但不但好好的,甚至全新的西裝數套;
有所有3C產品的包裝紙盒;有太多太多好好的總不能丟的東西,
當然~都是咱們家最高領導人的東西。
沒有我的嗎?嚴格來說,在打包粗略整理的同時,
屬於我的,但只要是一年內都沒拿出來用過的東西,已經被我處理的差不多了。

歷經四個月的裝潢,在準備搬回家時,首要的,是把搬到哥哥家的家當搬走。
第二,搬回倉儲裡所有的書籍。
整理完這兩部分,其實發現,真正生活上需要的家當,這些已經足夠。
倉儲裡的東西,其實有百分之90,幾乎是即使消失,也不會造成生活不便的東西。

空間純淨了,心,其實更寬廣了。
妹妹的房間,除了跟隨我們17個年頭,留為十一年後老爹爹畢業音樂會做準備,
也充滿幻想栽培出一個氣質少女的鋼琴,
僅有的,是一張妹妹的小椅子,和兩個可以讓我和妹妹慵懶的躺在地毯上的靠墊,
換作以前的我,我會急著買床,囫圇吞棗的買回有的沒的家飾,急著把空間填滿。
而現在,我選擇讓它極度留白,讓空間乾淨的留給未來。

而NU房間,唯一的佈置,是這片相片牆。
空間的主角,除了人,只有歲月的軌跡。

至於入口的玄關,等待Yoyo塗鴉的黑板牆外,也只有一個小小的相片樹框。

徹底把整個家翻過一遍的整頓,對於生活的空間,其實有更深的領悟和覺醒。
陪妹妹玩了一天的我,在她安靜入睡後,唯一想做的就是放空腦袋滑著我的ipad。
那個不甘寂寞的老公,老愛在一旁雜雜念的說: 這ipad實在是影響人類生活的最大禍源。 
唐三藏的緊箍咒,聽的我只好隨手拿本書避避風頭。
碰巧翻到書上的一句話~一個皮箱大小的幸福
已經很會收東西的我不知何時買了這本“這樣整理,每天都有好事發生”。
整理,我不用學,但一些思維,實在有理至極。
生活,該像旅行一樣,
旅行前打包行李,就從身邊所有的東西裡挑出必需品放進皮箱。
當帶著最少的行李去旅行時,更能享受到平常沒有注意到的大自然色彩和風景,
豐富人生的東西,其實只需要一個皮箱就夠了。
一個皮箱大小的幸福,或許才是真幸福。

秋慧說,她實在跟不上我的變化,從日式鄉村到英式鄉村再到法式鄉村,
然後突然的一跳,跳到極簡非黑即白的北歐風,
然後一搬回家,想要簡單再簡單的素雅。
轉變的神速,也轉變的極致,
極致到回到小木屋,我跟老公說: 幫我拍些照,我想賣了這些東西。 
他說: 哪幾樣?妳指我拍。 
 全部!你拍什麼我就清什麼  我毫不留戀的說。
 要不,乾脆來個open house出清如何?? 

觀念喜好的大翻轉,其實我~真的喜歡現在的純淨和自然。
留空間,放未來~ 這是我的生活心體驗。

2 則留言:

  1. 留空間,放未來這句我喜歡

    回覆刪除
  2. 請問最後一張圖的白色沙發哪裡買的呢?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