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21

三兄妹日記:打球去


打從喜歡上這種冷中帶暖的原木舒壓裝潢,

不止我自己身上穿的背的,清一色變的非黑即白,
連妹妹,都被我打扮成這般模樣。
其實頗愛妹妹這身打扮,小娃兒的黑白配似乎也有種不同的氣質不是??
我怕夏天,怕外面的豔陽,討厭汗流浹背的煩躁,
偏偏我們家,有個怕冷的老爹爹,
冷氣吹個一會兒,一會兒喊頭痛一會兒又是哈啾打不停,
永遠我開冷氣,他就立馬跟在後頭遙控拿起來設了定時。
但我,最痛恨設定時這回事,
既然開冷氣,肯定門也關窗也關,定時時間一到,房內空氣不流通,溫度更高更悶。
於是每晚,總感覺剛睡著沒多久,就被定時冷氣自動關掉後的悶熱感給悶醒了,
每晚,睡眠變得斷斷續續.....
這個月的我,很容易就覺得煩躁,
這個月的我,脾氣其實非常大。

每天看fb,其實很羨慕一個又一個朋友天南地北的玩,
只不過看到外面的豔陽,聽到外邊的蟬聲唧唧,
羨慕只有一秒鐘,心裏的os總是:這些人瘋了!

兩年整整沒出遊了。
打從猷國中畢業那年的暑假,
帶著微微凸的孕肚,一家四口玩了一趟花東之後,
整整兩年的時間未曾再遠行。
玩,並非不能玩,只不過總覺得長途的旅行,折騰小娃兒也折騰自己。

好不容易到了妹妹能跑能跳,吃東西也不一定只能餵baby的食物了,
看到外面的大太陽,我還是覺得這樣的天出門玩,折騰了她也會折騰了怕熱的我。
突然想,我應該往南半球跑才對,乾脆帶著妹往南半球避暑去...............


這一個月的妹妹,表達能力大躍進,
偶爾被哥哥捉弄擋住她的路,她還會氣的大喊:卡住~借過~~
叫爸爸喚媽媽的音調可愛爆表,
常常,在猷房門口,會探頭的學爸爸媽媽叫:“張~治~猷~”
坐在餐椅上,更是會清楚的指揮哥哥幫她拿湯匙拿叉子了。
很愛唱唯一會的一首歌”小星星“,只不過常常跳針的一句歌詞重複重複又重複,
然後,常常走路走著走著就跳了起來,
腳用力蹬啊踢的就像快樂腳裡的小企鵝。
一歲七個月,活潑、逗趣的總是惹得全家哈哈大笑的一個好特別的階段。


假日的傍晚,和爸爸哥哥打球去。
走在路上常常縮起手,不給爸爸牽也不給媽媽牽,
她就愛她的yoyo哥哥,瞧~哥哥一牽,笑容就出來了。
 老爸一接手,表情就是差了一點點,哈~
這大、中、小三個都是從我肚子裡蹦出來的無誤。

老爹爹說,很多同學聽到他的小女兒才一歲多,但老大已經高三,
大概會以為他是再娶才生了老三,有些人大概狐疑卻不好意思開口問,
他說,下次他得鄭重澄清,他的三個孩子,都是同一個老婆生的啦!
大小確實差很大,走在路上,路人甲、路人乙大概也會覺得我是兩個哥哥的二媽吧?!

愛極了三個孩子的背影!
我的妹妹,生來註定當公主的,走在路上,左右兩大護法,威風吧?!

 哥哥們打球,跟在一旁瞎起鬨的跑的很起勁。

投籃,簡單,我也會!看我哥哥把我舉高高!

回家吧!看吧,左右護法隨行,我真的是公主妹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