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9

NU&妹妹日記:十三歲七個月 & 一歲七個月



我的部落格已經幾乎一整年未曾為猷寫過一篇日記了。

就在挑相片準備寫日記的剛才,才和他大大吵了一架。
那個到國中畢業都還溫和乖巧的男孩,打從上了高中,
人在家,心卻常讓我覺得距離遙遠的陌生。

每天周旋在奶瓶尿布和家務的日子 ,
我相信每個全職媽媽都是一樣的,
除非像貴婦般有個專門的保姆或外勞能分擔所有育兒和生活上的大小事,
要不,生活不會永遠只存在著美好。

從一早睜開雙眼,她給了我一個最燦爛的笑容後,
我得一邊準備早餐,一邊顧著抽屜一個接著一個翻箱倒櫃的她,
別不小心夾到了小手,別塞了不該塞的東西進嘴巴。
我得一邊收拾碗筷,一邊盯著動作迅速的她爬上椅子、翻上餐桌、再爬上中島後,
分秒不差的火速放下碗筷,把她安全抓住。
還得一邊刷牙洗臉上廁所,一邊拯救被她扯的落落長的衛生紙,
換尿布得沒氣質的追著她跑,
吃飯永遠像打戰,
邊曬衣服得邊收拾被她丟滿地的衣架,
忍受不了雜亂的個性,一整天,感覺自己就在收拾,收拾,再收拾。
全職媽媽的生活並不優雅,
尤其在妹妹越來越大,精力越來越旺盛,破壞力越來越強,
覺得現在的自己,每天轉啊轉的已經快轉昏頭了。

於是,當夜深人靜,想挑些相片寫寫我的日記時,
我,總是刻意遺忘那個讓我擔心、操心卻使不上力的猷,
我的日記,確實偏頗的嚴重,
永遠看到的是笑咪咪的妹妹,和那個個性陽光、最近又每天會做甜點滿足媽媽味蕾的NU。
但即便刻意不去記錄和猷那些煩人的擔憂和不愉快,
現實就是如此,生活交織著酸甜苦辣,
我有小確幸的幸福,也有不知該怎麼處理的煩憂.....


瞧她!快一歲七個月,表情越來越多,越來越皮的感覺了。
像隻小鸚鵡什麼話都跟著複誦,什麼動作都跟著學的階段,
開車載她出門,碰上在巷弄中亂停的車,隨口一句“搞什麼東西..."
後座的小人兒馬上跟著說“東西”。
前不久,氣急敗壞的對NU開罵,
她跟在NU後面,嘰裡呱啦的手也比腳也蹬的罵的比我更激動,
我的一言一行她不做選擇的全盤模仿著,
這下子,我可累了,罵人得學著罵的文雅些,生氣要學著生氣的表情優雅些,
儘管我沒把握能教出個氣質小淑女,但也不能教出個小潑婦咧~

碰到廚藝不佳的老媽,巴掌臉蛋越來越小了,
餵她三餐是現階段考驗媽媽耐性的最大挑戰,
水果不吃,青菜不吃,這個不吃,那個也不吃....
我說妳,到底想吃什麼啦???

喜歡挑戰新東西的NU,每天翻著烘焙書想嘗試不同的糕點,
只不過一小小段時間每天吃他做的新玩意兒,
我的臉在不知不覺中,蘋果肌豐腴,臉頰也澎澎,
誰要娶媳嫁女,需要個既有龍子又有龍女,臉圓的一臉福相的好命婆,
請洽Ruby專線:xxxxxxxxxx
厚~NU,媽媽真的被你害到肥,每天十點半才要香噴噴出爐,害死人耶!








兩兄妹老重疊在客廳地毯上,
瘦扁的NU每天就這麼被妹妹壓得動彈不得,
在妹妹眼裏,NU大概是她的玩具吧??
偶爾,聽到平常很會吵架鬥嘴的兄弟倆在房裏窸窸窣窣、壓低聲音在說話,
毫無疑問的,一定在偷偷討論電腦的遊戲....
通常,我的習慣用語是:“我說你們兩個......."
前兩天房門一開,我依舊習慣的開頭就“你們兩個......."時,
中間竄出了個小娃兒,愣了一秒鐘,看來,我得改改我的口頭禪了,
以後得記得說:“我說你們三個......."
這小娃娃,開始湊熱鬧了~~


哥哥看書也要擠在一邊的妹妹。不懂她,怎麼就這麼黏NU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