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31

幸福的定義

 一早,看到 KC 在 FB 上的分享。頗有感觸。
截取了文章部分,mail給搞不清現在是飛到泰國還是馬來西亞的老公。

不同於以往,今天日記的照片,沒有大師的存檔,只有我手機裡隨手拍的爛照片。

從來,我搞不懂也沒興趣搞懂公司的組織、人事、甚至他的職務,
打從嫁給他的那一天起,只要一家人在一起,
不管他要外派到人間仙境般的紐西蘭,還是要派到氣溫高得嚇人的沙漠城市杜拜,
亦或者滿懷雄心壯志的轉赴蘇州,我,永遠沒有異議的打包家當跟著走。
不管他怎麼一頭鑽在工作裡常常昏天暗地的忙到深夜才回家;
不管他怎麼東南西北的像個空中飛人,
照顧好孩子,讓他無後顧之憂的專心工作,是我唯一的能給他的支持和使命。

這幾個月的他,接下一個在我看來任務頗艱鉅的職務。
早出晚歸忙工作,回到家坐在躺椅上眉頭深鎖的想工作,
上了床眼睛看著天花板說的還是工作。
短短時間內,飛日本、飛澳洲、飛大陸、飛泰國、馬來西亞。
有好長一段時間沒見過他拿起吉他開心的彈唱,
總是追著妹妹早也拍晚也拍,總是讓我被滿滿新照片追著寫日記的光景也早已不在。

第一次,我不想再當啦啦隊,不想如同以往的支持他往前衝。
今天KC分享的薄熙來PK習近平:
就兩人的出身背景、經歷、配偶背景做了對照,文末,下了句頗有意思的註解:
父親決定起點,自身決定過程;老婆決定終點。
年近知天命之年,雖不老,但終究開始了人生的下半場。
人生下半場,若名和利已非汲汲營營奮鬥的目標,
若老婆對人生終點真能有些微的影響力,
只希望提醒我的他,在人生這個階段裡,別忘了自己一貫的熱情和笑容,
更別讓工作影響了自己享受生活的能力。

截取文章人生四大體認和人生四不要,分享之~

【1】當人到中年的時候,身體健康,略有積蓄,已婚,配偶體貼,孩子聽話,父母無大礙,有一份真正喜歡的工作,不必成名,也不必發財,不必老要看人眼色行事,做想做的那個自己,這就是成功。
【2】40歲因癌辭世的復旦大學教授于娟,在生前日記寫道:在生死臨界點的時候,您會發現,任何的加班(長期熬夜等於慢性自殺),給自己太多的壓力,買房買車的需求,這些都是浮雲。
如果有時間,好好陪陪你的孩子,把買車的錢給父母親買雙鞋子,不要拼命去換什麼大房子,和相愛的人在一起,蝸居也温暖。
【3】假如有一天你病倒了或者猝死了,你服務的單位會第一時間找到人替代你,一切照常運作,你没想像得那麼重要。而你的父母、家人、愛人、孩子的天會塌下來,你對於他們是最重要的。適度工作,多陪家人,愛惜自己。
【4】什麼是幸福:家裡没病人,牢裡没親人,外邊没仇人,圈裡没小人,身邊没壞人,看似没親人,辦事有熟人,談笑有哲人,聚會有高人。

【人生四不要】
1、不要把煩惱帶到床上,因為那是一個睡覺的地方。
2、不要把怨恨帶到明天,因為那是一個美好的日子。
3、不要把憂鬱傳染給別人,因為那是一種不道德的行為。
4、不要把不良的情緒掛在臉上,因為那是一種令人討厭的表情。

對我來說,什麼是幸福呢?
和孩子們擠在一個懶骨頭上看書是幸福,
和孩子們一起激動的玩Wii是幸福,
每天吃NU的手作麵包是幸福,
聽妹妹的牙牙學語是幸福,
適度工作,多陪家人,愛惜自己是幸福.....

其實~一家人平安健康就是大幸福!




1 則留言:

  1. 頗有感觸 因家中的老爷也是 眼裏只有工作還是工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