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14

娃娃日記:《一歲八個月》女大十八變之第N變

爸爸哥哥們對妹妹打扮的喜好落差頗大,

爸爸喜歡自然,即使瀏海都蓋眼睛了,也不喜歡她夾上漂亮的髮夾,
即使頭髮長的左翹右也翹,即使天氣熱的妹妹滿頭濕,也不喜歡她綁起馬尾。
爸爸說:什麼叫美?自然就是美,照他的審美觀打扮就對了。
至於兩個哥哥呢?卻喜歡綁起頭髮的妹妹,
只要看到妹妹紮起馬尾,就會開心的說:阿妹~妳今天怎麼這麼漂亮!
哥哥說:頭髮散著,看起來就是標準的小屁孩。頭髮綁起來,這樣才漂亮。
媽媽倒覺得,頭髮綁起來的妹妹怎麼看都不像一歲八個月的小孩,
那個沒多久前還抱著搖啊搖的小娃娃,怎麼“咻~”的一下好像長好大了.....
女孩兒確實天生就是女孩兒樣,
隨便拿了包,沒人教自然就會這樣勾在手腕上東走西晃,
幫她戴了帽還是弄了漂亮髮飾,就會急著打開衣櫥拉出穿衣鏡瞧瞧自己的模樣,
愛摟著爸爸哥哥像小女人一樣親密的依偎在他們胸前,
更會嘟起小嘴巴強吻兩個大哥哥。
瞧猷笑開懷的模樣,小女人投懷送抱的初體驗,看來感覺應該還不賴。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她的動作變得這麼迅速敏捷,在餐桌和中島間遊走自如,
常常只不過背對著坐在餐椅上的她,才不過沖洗個杯盤,
這麼一轉身,就被完全沒聽到聲響就已經跨過餐桌爬上中島的她嚇死了許多細胞。
像這樣坐到中島台上,兩隻小手來回搓著小短腿,笑咪咪的說:保養!
已經是每天不知要上演多少次的戲碼了。
白天有時實在又累又睏,抱著她想跟她一起睡個回籠覺,
不小心打個盹驚醒,明明摟在懷裡的她已經爬到床頭櫃上,
趴在上頭一副悠哉樣的腳踢啊踢的.....

忍不住跟老爹爹抱怨妹妹的調皮,
老爹爹說:讓她跌一次試試看,她可能就不敢了.....
忍不住瞪大眼睛看他:中島這麼高,床頭也不矮,要試試??
男人女人天生果然差很大,要是爸爸負責帶小孩,
不止出生率低,我看這存活率應該也很低。

就在這一個月,突然一個接一個的朋友不約而同的都說妹妹長得像爸爸。
從她一出生,所有的人都說她不像爸爸也不像媽媽,就是像極了NU。
一歲八個月,突然之間,老家對邊賣早餐的鄰居、惟傑媽媽、淑燕、Vivian、劉太太...
一個接一個說妹妹長得像爸爸了。
小娃娃的模樣在我不自覺中似乎慢慢在改變,
兩個小酒窩感覺變得跟猷一樣深,
女大十八變,這會兒不知變到哪一變了??
什麼都好奇,什麼都想學的年紀,
看她拿筆的姿勢,像真的一樣了咧~
拿筷子撈米粉也學的有模有樣,但其實,一根米粉都吃不到.....

一歲八個月的妹妹,是天使和魔鬼的綜合體,
精力旺盛,調皮搗蛋的讓媽媽數度頻臨崩潰的一個月。
這個星期,猷的暑期輔導即將結束,
而NU集訓了一個半月的機器人區賽在禮拜天也要登場。
頻臨崩潰的媽決定下個星期帶三個孩子度假休息去。

原本的安排,就是一個神力女超人媽媽自己帶著三個孩子玩。
從沒寄望那個打死不願意搭飛機出遊的他會願意同行,
不想要求他更不想勉強他,
因為太清楚他對搭飛機的排斥和恐懼。

出差頻繁的他,曾經有一次降落前重飛的極度恐怖經歷,
曾經看他噩夢連連,曾經看他出差往機場路上手心冒冷汗的恐懼,
雖然畏懼,他的工作卻不得不到處飛,
不得不,是不得已,
但旅遊可以不用不得已。
因為知道這麼十年來他對搭機的排斥,
每一次的旅遊,雖然總是遺憾沒有他的陪伴,但卻完全能體會他的不得已。

過去N年,他對房子格局不能變動的堅持,
在今年重新裝潢前,點頭成全我想要的改變,
打掉廚房和餐廳的一道牆,已經讓我不可置信很沒真實感。

下星期的北海道行,更是完完全全在我預期外的結果。
下星期,是一家五口第一次的全家旅遊,
每一天,除了期待,還是期待再期待!

今天,忍不住發了line謝謝他,
這一年,他做了太多太多的配合和退讓,
忍受我帶孩子疲憊累積的壞脾氣,
包容我一句又一句刺耳不理性的抱怨,
他用一個又一個的改變去安撫我一個又一個起伏不定的情緒。
我知道這每一個改變,都是很大的不容易,都是我放在心頭上的大幸福!


2 則留言:

  1. 看完這篇文章,直覺您的安那答因歲月的累積,很多堅持的眉眉角角都稍微被磨平了,您也因生妹妹而登上皇后之位,全家也因妹妹這朵花增加笑鬧聲,真美好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捏,始料未及的附加收穫。原來,妳老早就在享受太皇太后的尊榮了,真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