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24

大腳小腳走天涯《第一回》~北海道

能順利坐在候機室,是個人助、天助的好運氣,

行程的一開始,驚險刺激的精彩萬分。

八點四十分的飛機,領隊在七點二十分check in時告知猷的護照有問題,
剎那間愣了一會兒,摸不著頭緒他的護照會有什麼問題?
下一秒鐘突然驚醒,問題真的大了,糊塗的媽媽拿錯yoyo的護照了。
裝潢時所有家當打包進了倉儲,近百個紙箱堆疊,
一月份猷海外參訪辦手續前,索性直接辦了護照遺失再幫他申請了一本新護照。
搬回家後,急著將一箱又一箱的東西歸位,
這一急,壓根忘了處理掉那本報廢的護照。
於是,舊護照新護照全部放在一塊兒了。

出發前,五本護照拿了就走,
八點check in櫃檯關櫃,7:20發現問題,
誰能在40分鐘內幫我從家裡拿到新的護照送到機場???
平常腦子不太靈光的我,這次腦筋動的頗快,
還好樓上有一個好鄰居,還好這次裝潢時裝了指紋密碼鎖,
還好茱亦媽是老師,學校還在放暑假,
還好七早八早被我急叩後,還有一個飛車技術一流的茱亦拔一路狂飆的專車護送。
這輩子曾經經歷過的緊張都比不上這回看著時間一分一分過的緊張,
猷和爸爸妹妹守在華航櫃檯,我和NU在外頭望眼欲穿的焦急等待熟悉車影的出現,
看到茱亦拔和茱亦媽的剎那,若非櫃檯一秒都不能多等,
真想用力用力的擁抱他們,若非他們,期待許久的行程肯定成空。

在等待的過程中,猷說:萬一來不及,那我自己在家裡五天沒有關係,你們還是去玩。
爸爸立即反對,爸爸說:不管怎麼樣,一家人都要在一起,不能丟下任何一個人,
真的來不及,全家都不去了。
是啊,爸爸說的對,到哪不重要,一家人在一起最重要!

北海道的第一晚,和三個朋友line著一早驚險的經過,
三個人共同的好奇是:搞了這麼大的烏龍,不知我被罵了多久??
答案是:沒捏~一句都沒,瞧他笑得多麼開心!
再說,我可是公主的媽,
打死不願意搭機出國玩的他,這回願意破天荒的隨行,
想當然爾的,是為了他的小女兒,小公主在他心裡的分量由此可見。
而身為公主的娘,第一次感覺母憑女貴,地位崇高的無與倫比,
出這麼大的紕漏,他一個壞臉色、一句責難都沒,
說實在,這樣的修養真不只是一般的好!

因為一早的驚險,站在千歲機場的我們,這張照片格外的有意義,
第一次一家五口的旅遊,有驚無險的揭開序幕,
這五天四夜的北海道行程,走了什麼景點?吃了什麼美食一點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一家人順利出發了~

帶著淺淺的微笑,穿著小小浴衣的妹妹,看來甜美可人,
但五天的行程,她是個暴走的小番仔。
會說的詞彙越來越多,這五天,她說的最多的就是:自己走嘛~自己走嘛~
不讓媽媽抱,不給哥哥牽,她就要自己暴走看世界!

拖著大拖鞋,穿著小浴衣,笑咪咪的在飯店lobby東逛逛西晃晃,
連日本人看了都大呼 “卡哇伊~”,
五天的行程,整車的團員飽受妹妹那一百零一首招牌歌”小星星“的疲勞轟炸,
想睡覺前特別high,扯開喉嚨大聲高唱“一閃一閃亮晶晶.....“
睡醒神清氣爽,趴在窗邊,看著窗外的景色,忍不住好心情的開口繼續唱,
唱的呢?還是“一閃一閃亮晶晶.....“,
領隊叔叔拿著麥克風解說歷史文物,她會像較勁般的唱的更大聲更起勁,
似懂非懂不受控制的年紀,只希望沒影響到其他團員的好心情.....

出發前一天剛比完機器人北區競賽的NU,
第六名的成績飲恨不能擠進全國賽,
參加過數十次比賽的他,唯獨這回對成績特別的無法釋懷,
一路上垂頭喪氣的直呼“厚~好可惜...“,一路上就是這副勉強擠出苦笑的臉,
NU啊NU,媽媽支持你的熱情和興趣,
但希望你保持過往參賽的精神,享受集訓和比賽的過程,淡看比賽的結果,
這一輩子還有太多的關卡和競賽,這回的集訓和比賽,
柏睿媽媽和我,看到你們三個隊友間很棒的合作精神,
很精彩的一場比賽,北區第六名的成績也相當的不簡單,
開懷的大笑吧,NU~

妹妹小小的個兒在全家的合照裡顯得特別的突兀,
帶她出遠門,四雙眼睛緊緊盯著她,不受控制的想往哪走就往哪走,
這回,她是享受前、後、左、右四大護法的公主。



爸爸的側拍感覺頗有意思,拿著長傘開心的這裡敲那裡打,
怕她不小心礙到來來往往的路人,拿走她的傘就放聲尖叫,
才不過第二天行程的開始,媽媽和兩個哥哥已經一臉疲憊又無力,
還好這一路有猷的幫忙,索性背起妹妹,看妳怎麼跑?!







第三天,我的生日,
爸爸夾了幾塊蛋糕,插了兩根牙籤,
一家人在北海道,我的42歲生日是如此的幸福和滿足。
我的生日願望獻給我最愛的老公和三個孩子,
祝福我們一家平安、健康,
希望我們一家一直都能這麼幸福和樂。
生日快樂!!!
左右護法無奈的表情出現了,但這暴走妹,繼續不受控制的暴走.......


看猷,直覺的想到一句話:長兄若父。
他是我看過最棒的哥哥,連著幾天背著妹妹走景點,背到脖子都擦破了皮。
到了富良野農場,多數票決議由另一個哥哥承擔這個重擔。


瞧這小哥哥,才剛剛背好,就舉雙手高喊投降,
太讚的機會教育,背過妹妹,這才會懂得爸爸媽媽的辛苦,
投降??門兒都沒有,加油吧~NU!!!

暴走妹又來了,明明路在前頭,老是走啊走的就突然的轉身往回走。
我說妹,妳又突然想到什麼好玩的還沒玩嗎?到底是想去哪啦???

這幾天最大的收獲,是爸爸拍了不少全家福的照片 ,
那個老公老是吹噓他是個有美感的人,
我呢,對於他自以為的美感老是竊笑不已,
但對於他拍照的構圖取景,我喜歡,非常喜歡!
國中的年紀,標準青春期的彆扭,
一年前的NU和現在的NU是完全兩個樣,
我那個開朗樂天總是笑咪咪的孩子,怎麼笑容少了這麼多呢???



三個孩子,大家都說全像爸爸,在他們身上一丁點都看不到我的影子,
好喜歡他們四個臉上那深邃的酒窩,
四個人臉上帶著深深酒窩的笑容,是我的最大幸福~
終於從哥哥懷裡釋放,衝啊~我自由了~~~~

三大蟹吃到飽,圍上圍兜準備大展身手,
看這小娃兒表情又變了,才剛上桌就坐不住了,
這下,又甭吃了.....唉~妹妹,媽媽真想好好吃頓飯耶。




Hello Kitty 專賣店的櫥窗擺了一個這樣的告示牌,
猷問店員,可以借這個牌子照相嗎?
可愛的日本妹妹拿了牌子主動入鏡,
照完相,猷小小聲偷偷問:媽媽,311爸爸有捐嗎?
哈哈,有啦有啦,你大大方方的拿,大大方方的拍,
不過,那份感恩的心,和她臉上那抹笑容一樣,是令人最溫暖的感動。
最後一天,暴走妹妹終於累了,
短短五天,搭飛機、搭船、坐火車、坐大巴士都是她的初體驗,
一歲八個月,相信長大後她不會記得這五天的每一件事,
但照片會說話,部落格日記也會說話,
大腳小腳走天涯的第一回,雖然四個人搞一個娃兒還是這麼累人,
但她,是爸爸媽媽還有哥哥們最甜蜜的負擔,
我們的第二回、第三回.....會一年接著一年上演~



2 則留言:

  1. 您好:無意間發現您的部落格....哈....我老公個性和您老公...好像喔...我們住新竹老公也是一枚科技人...對於很多事包括日常生活..都有他的一套標準...您的小公主真的好可愛....我好喜歡看她的笑容...想請問妹妹的"點點包包"是那個牌子呢?...想幫我家妹妹買一個....麻煩您了...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JUMI,在安琪兒嬰童用品店買的,也有同款媽媽背的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