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9/10

娃娃日記:《一歲九個月》Miss No ,No,No.....

一歲九個月,請叫我“不要小姐”,

任何問句,任何指令,蝦米都是“不要,不要,不要嘛”
開始常常上演著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戲碼,
赫然發現她的鬧, 竟會慢動作往地板側躺下去,根本像極了舞台劇的橋段,
我發誓,這不是我教的,但這超假的動作,我也好奇,哪學來的啊?
而對猷和NU較強硬的管教方式,無奈的發現,在妹妹身上似乎起不了作用。
很拗的脾氣,碰上脾氣也很硬的老媽,
最近覺得,大門上那個有氣質的“安佐花園”,似乎該換上“咆哮山莊”的牌子了~

 這個星期,愛唱歌的妹妹終於換了一首招牌歌曲,
“哥哥爸爸真偉大”能一字不差的唱完了。
一天,用完餐散步回家,
在人行道上硬要掙脫哥哥,硬是閃躲不讓人牽的喊著“自己走,自己走嘛!”
安全起見,哥哥抓腳,爸爸扛肩的抬著鬧脾氣的小番仔走,
一旁的我,忍不住學著她唱起“哥哥爸爸真偉大.........“

有時,實在好奇這個小娃娃上輩子和爸爸到底是什麼樣的關係?
怎有能耐能讓那個個性一絲不苟,比媽媽還要嚴格沒耐性的老爸,對妳這樣沒脾氣的疼呢?

這父女倆像嗎?最近每個人都說,這一看就知是他女兒,
哪兒像?我左看右瞧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憤憤不平的說:有沒有搞錯,生三個,沒一個像我的!
老爹爹安慰的拍拍我的肩膀說:誰說妹妹不像妳?她有一點就是妳的翻版!
真的嗎?哪一點??
就是那個一拗起來就跟番仔一樣的脾氣!(逃~)

昨天到三總看醫生,輪到我的號碼,醫生開口:王慧如女士.....
睜大眼睛看他,忍不住在心裡嘀咕:有沒有搞錯,不能叫小姐嗎?
批完價領藥,藥劑師看了藥袋再說:王慧如女士......
拿過藥袋,忍不住仔仔細細研究袋上的字,
到底上面寫了什麼東東,是他們判斷對病人的稱呼的標準?
看到了,年齡!
42歲0個月!
委屈的跟老公抱怨說:剛那個醫生跟藥劑師居然都叫我女士。
他說:本來就女士啊!不然咧?
小姐!當然是小姐!厚~我看起來明明就是小姐OK?

看來,以後妹妹上小學後的學校日,
不止那個老爹爹怕被當成阿公不想參加,我也不參加了,
萬一老師同學要是稱我一聲阿嬤,我一定會哭,oh, N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