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0

娃娃日記:《一歲十個月》甜到心坎裡的嫉妒

三個孩子成長的共同點,就是在這樣小小的年紀都碰上工作最忙碌的老爸。

每天早早出門晚晚回家、一個國家飛過一個國家.....
難得回到家孩子們還沒睡著,通常見著的也是疲憊又滿腦子公事,繃著一個撲克臉的爸爸。
而妹妹,是兄妹三人裡唯一有能耐能融化撲克臉、
能讓一臉倦容的老爸笑開懷的暫時忘卻工作的煩憂,興奮的拿起相機拍啊拍的標準小三妹。

每晚哄她睡覺,把腦袋瓜裡還記得的所有童謠唱了一遍又一遍,
看她明明吸著手指頭,雙眼無神的隨時就會進入夢鄉,
一聽大門有聲音,頓時豎起耳朵坐了起來,
看到爸爸走進房間,眨眨眼睛就蹦出一句“老公,愛你哦~”
聽的撲克臉老爹爹精神為之一振,跪在床邊輕聲細語的說:
「妹妹,妳要不要起來拍照?」
「爸爸幫妳拍照好不好?」
睡眼朦朦的小娃娃一下子精神都來了,再送老爸幾個甜滋滋的笑容,
轉身看看老媽,突然覺得她看我的眼神,似乎再跟我說:「媽媽,妳輸了。」

有時還真有點混亂,生了一個女兒,到底是立了大功,榮升皇太后的寶位?
還是雙人床中多了一個搶老公臂膀的小三??
答案我不知,我只知當看到一個撲克臉,要我抿著嘴嬌羞狀的微微笑,
以我的個性,應該頗難辦得到。
悻悻然的看著她,忍不住幼稚的跟她說:「喂~他是我老公,老公是我叫的好嗎?」

只不過嘴上說歸說,其實心裡想,有個她能代替嘴巴越來越不甜,個性越來越不浪漫的我,
有個從小就是滿臉笑容的她能讓老爹爹暫時忘掉工作上的紛紛擾擾,
是多麼值得感恩的一件事。

問我嫉妒這兩個上輩子的情人嗎?會啊,當然會,只是,是另類的嫉妒,
是那種看他們的互動會覺得甜到心坎裡,看他對她的寵愛會覺得很有成就感的嫉妒。


                         
一歲十個月的妹妹,學講話的能力驚人,
教她講一句話,她會自動換個主詞照樣造句五句、六句出來,
偶爾不經意講過的話,發現她亂套用的功力也一流。
有時看故事書,有些東西實在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東東,
於是,不負責任的亂答:「應該是xxxx吧?!」
有天,看她對NU的說話態度不佳,指著NU對她說:
「他是誰?怎麼可以說話這麼沒有禮貌?」
她不假思索的就答:「應該是哥哥吧!」
哇咧~什麼叫做應該是哥哥吧?!他就是你哥哥,講話恭敬點OK??
騷包妹妹,通常是我們全自動的起床鬧鐘,常常起床第一件事就是開抽屜找墨鏡。
帶著墨鏡咚咚咚跑到猷房間,打開門就大叫:「哥哥起床!」「張治猷起床!」
看著哥哥乖乖起床開始準備,才會滿意的進行下一個任務,
接著再咚咚咚的走到NU房間,用她大嗓門繼續叫著:「哥哥起床!」「快點!」
任務完成,開始她玩樂的一天,翻箱倒櫃的搬玩具,
邊玩邊豪氣的高分貝高歌不已,
一早全家就被迫沉浸在她可愛又臭拎呆的娃娃音裡。

在廚房忙著打理早餐的我,不管前一晚和猷說話又怎麼擦槍走火,
不管前一晚NU評量又怎麼不寫惹得我火冒三丈,
早餐時刻,看妹妹叫兩個哥哥起床的模樣,看她如入無人之境般的大聲高歌,
看餐桌上兄弟兩人逗弄著和他們年紀差了這麼一大截的妹妹,
一天,總在這樣甜蜜的氛圍中開始,
美好的早晨,總想抬頭跟老天爺說聲謝謝,謝謝他,帶來一個如此滿滿幸福感的妹妹。


耳濡目染下,她的辦家家酒玩具已經進階到真實的烘焙道具,
舉凡NU的量杯量匙、麵粉篩、擀麵棍,都是她的扮家家酒玩具了。
哥哥做麵包,她是頭號助手,
跟著哥哥捏啊捏,跟著哥哥擀啊擀 ,
哥哥你看,我也會擀麵!

合作無間吧?哥哥說我擀麵,他包餡,這樣麵包可以早點做好!
小徒弟看久了,還會下指導棋了咧~
我說哥哥,你好像餡兒擠太多了吧?

有人說,妹妹耳垂大,看來頗好命。
我說,有三個男人捧在手心疼,有個愛幫她買衣買鞋打扮的媽,
毫無疑問的, 好命的小番婆.....治甯妹妹是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