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5

生日快樂,親愛的孩子們!


親愛的 NU 、 妹妹,今天是你們15歲和3歲的生日!

15年和3年前的這一天,就在媽媽寫著日記的這一個時刻,媽媽生下了你們。
這是你們兄妹倆一起慶祝的第三個生日,
媽媽覺得,這是自己這輩子留給你們最特別的紀念。

瀏覽了這三年全部的相片,媽媽挑了幾張你們兄妹倆的合照為你們的生日做記錄。
照片中的你們張張笑得開懷、張張互動是那麼的親密。
照片中的妹妹,最愛膩著小哥哥,而NU對妹妹的疼愛,就在張張照片中真情流露。

親愛的NU,這是媽媽最愛的你。開朗、樂觀、總愛自嘲的笑嘻嘻樣。
但上國中這三年的你,話少了、笑容也變少了.....
親愛的NU,在你15歲生日的這一天,在幾個月後就要面對人生中第一次大考的這一天,
媽媽想用一首最近很喜歡、覺得歌詞很適合你的歌送給你:

路要自己走

我知道對你來說  這世界有一點複雜
我知道你肯付出  卻不懂該如何表達
我知道你不喜歡  成人世界的偽裝
我知道關於未來  你有自己的想法

天地萬物都有  存在這世上的意義
沒有一個人有放棄的權利

我會牽著你的手  但是路要自己走
面對選擇的時候  聽聽心底寧靜的角落
有一天我會放手  因為路要自己走
失去方向的時候  記得抬頭仰望 清澈的天空

從你小小小小的時候,媽媽牽著你的小手,
深怕你不小心跌倒、跌疼了,就這麼一路牽著你的手,呵護著你。
你慢慢慢慢的長大,媽媽開始喜歡遠遠的看著你,
看著你專注比賽的神情,遠遠看著你贏得勝利時,臉上露出開懷又充滿希望的笑容,
也遠遠的看著你面對失敗時,臉上的懊惱和落寞。
Dear NU,知道嗎?這就是成長的過程,你會嘗到成功時甜美的果實,也會吞嚥失敗的苦澀。
媽媽一直覺得,你是個有獨特天份的孩子,有自己的想法,有你的熱情,
台灣的填鴨式教育環境其實一點一點的在抹殺你的創意和熱情。

NU,媽媽知道有著很明確興趣和方向的你,被歷史地理古詩搞的暈頭轉向的你,
著著實實會是體制內的犧牲品,
但,這是個所有學子都要面對的現實。
媽媽只想告訴你,不管明年的會考抑或未來漫漫人生要面對的種種選擇或關卡,
成績單上的分數不代表一切,任何的數字也不會遞減媽媽對你的肯定和信心。
媽媽會一直遠遠的看著你,默默的為你打氣。
媽媽相信,聰明如你,定會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一條會讓自己大放異彩的路!!

NU,如同歌詞裡的一個段落:
我會牽著你的手  但是路要自己走
面對選擇的時候  聽聽心底寧靜的角落
有一天我會放手  因為路要自己走
失去方向的時候  記得抬頭仰望 清澈的天空

勇敢的選擇,勇敢的走,儘管走錯了路,也能體會峰迴路轉的美!
孩子,15歲生日快樂!
媽媽對你的期許依舊,希望 NU 健康、平安、開心、樂觀!!!


至於全家人的掌上小明珠~治甯妹妹。
打從出生就備受三個男人疼愛的妳,終於又長大了一歲!
自從兩個哥哥長大後,媽媽好不容易在爸爸面前回復結婚前輕聲細語、溫柔的小女人樣,
但就在妳進入兩歲後的這一年,媽媽在爸爸面前的形象已經徹底毀滅,
爸爸說我對妳沒耐性,爸爸說我對妳不夠輕聲細語,
但他有所不知妳每天是如何的用”番“和“哭鬧”來考驗老媽的溫柔。

三歲生日的這一天,媽媽除了祝福我們的治甯小公主,健康平安快樂長大,
更期許妹妹三歲生日後的每一天,咱們母女倆一起當爸爸左摟右抱的大小天使!
那個.....不管左邊還是右邊,好歹分一邊讓我取暖吧?!

2015 / 12 / 15,生日快樂,我親愛的小龍子和小龍女!!!!




  

這一年NU和妹妹生日全家大合照的最大不同,就是Yoyo不在,治恩填補了猷的位置。
原想,可以和猷視訊,一起唱生日歌、一起切蛋糕,
偏偏正好碰上Yoyo課最多的一天,待他回到家,我們都凌晨囉。
拍了弟弟和妹妹的蛋糕line給他,他遠在德國,但我知道他的心會和我們同樂。
今年,為一直渴望一隻智慧錶的NU訂製了一個Apple Watch 造型的蛋糕,
而妹妹則是ELSA的公主蛋糕。

剛滿月的妹妹和十二歲的NU。









NU十三歲,妹妹一歲生日囉!


一起做麵包的兄妹倆

像小猴子般相親相愛的模樣。

認命讓妹妹當馬騎的NU。
小女人的撒嬌,小男人的溫柔。


背著妹妹遊北海道,一百分的好哥哥!



DIY手工小皇冠,親手幫妹妹戴上。

妳兩歲,我十四歲囉!我們一起過的第二個生日!

細心餵妹妹吃飯的好哥哥!





唸書也不忘認命當馬的NU。


受傷了,不哭,哥哥秀秀~~~


看過一張又一張的照片,長大後的妹,我想她一定會逢人就說:有哥哥,好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