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28

娃娃日記:《三歲兩個月》依舊是個愛哭妹



娃娃日記整整中斷四個月,原因只有一,

因為發現我的修養耐心並沒有因為四十一歲才得女變得更好,
對於哭鬧,我的容忍度和二十幾歲時帶兩個哥哥時是一樣的。
儘管老爹爹拍了些酒窩深邃笑容可人的照片,
挑著相片,閃入腦海的,除了三秒擠出眼淚尖聲大哭的模樣,
對於這階段每天讓我理智斷線的阿妹,我該為她的三歲兩個月做什麼樣的記錄呢?

前陣子一次聚會時,三個轟媽帶著三個小孩聚餐。
所有的交換生,應該沒有人和他們三個一樣,有個這麼小的轟妹。
玠宏治恩兩個說到妹妹,開始學著妹妹說話,開始和四月才要住到家裡來的彥柏分享著和妹妹相處的種種趣事。
但最後兩個結論是,她真可愛,真聰明,不過真是愛哭!每天都有莫名奇妙的理由讓她嚎啕大哭。
玠宏更是學著每天早上必定上演的劇碼說:
現在,我都不需要鬧鐘。
每天早上聽到妹妹喊:「媽咪,我要喝奶。」我就知道差不多六點半了。
再來,聽到媽媽說:「好,等一下。」後,一定就會聽到妹妹等不及的一直重複:「媽咪,我要喝奶。媽咪,我要喝奶.....」
然後,妹妹安靜後通常我會再閉上眼睛休息一下。
再過一會,一定就會聽到妹妹開始哭:「媽咪~~媽咪~~」
等到聽到媽媽開始生氣大聲的說:「不要哭,哭沒有用,用說的!!!」
這個時候,大概是6:55,當聽到媽媽這個聲音,我就知道該起床了........
好氣又好笑的摀住他的嘴,什麼不分享,把媽媽潑辣的一面又演又說的讓大家笑翻天。

有趣嗎?我可覺得一點都不好玩,因為這就是每天上演N遍的劇情。
常常出現的對話就是類似媽媽問:「妹妹,你要吃餐包嗎?」
繼續玩著玩具,頭也不抬就回答的妹答:「不要。」
充分尊重的媽回了一個字:「好。」
下一秒,回答不要的妹立即一秒放聲大哭的衝過來:「我要!我要吃,我要吃.....」
再下一秒,嘴巴張開正準備一口咬下餐包的媽一把火立即衝上腦門,#$@%$....
耐著性子問:「妳不是說不要嗎?」
「我要吃,我要吃,哇~~~~」開始放聲大哭。
遞過餐包,劇情結束嗎?NO!
接下來,毫無例外的就是:「我不要,我不要吃!」
「說清楚,妳到底是要還是不要?」  所有人都聽出這個媽已經失去耐性,頻臨崩潰。
每一個問題,就在上一秒”要“,下一秒“不要”中,把我的優雅消磨殆盡。
我知道,門口的”安佐花園“真的早該換成“咆哮山莊”了....



老爹爹總是臣服於女兒這燦爛無比的笑容。
對於我的沒耐心,他跟唐三藏一樣每天在我耳邊重複又重複的說:
「老天爺在我們這個年紀還送給我們一個女兒,要懂得珍惜,
妳看這麼可愛,幹嘛要罵她.....」
冷看他一眼,再冷笑三聲“呵,呵,呵”。
碰到這天生氣質跟兩個哥哥大不同的妹妹,在她三歲兩個月的年紀,
老媽依舊頭痛欲裂中.....
從小買給她的玩具真的寥寥可數,
除了兩盒樂高積木,兩盒木製蛋糕玩具,
每天放學回家,她玩的,就是搬出廚房抽屜的所有鍋碗瓢盆 ,拿出全部的水壺,
拿出擀麵棍,一字排開後,塞積木,塞手帕,玩著我永遠都看不懂的遊戲。
再來,搬來每一個板凳椅子排在一塊兒,
今天,打開披毯罩在椅凳,把NU哥哥叫來幫她撐開毯子,
她的自創溜滑梯出現了。
NU無奈的坐在地毯上,遵照妹妹的吩咐,無奈的雙手拉著毯子,撐著妹妹要的溜滑梯.....
再一臉無奈的看著妹妹笑開懷的爬上再爬下.....
自嗨的玩的不亦樂乎,和兩個哥哥一樣,沒什麼玩具,就自己玩創意,自己找樂子。
倒是難為了小哥哥,得永遠當著妹妹的唯一大玩伴。

Yoyo暑假回來就滿19歲了,看著NU和妹,掐指一算,哇!真特別!
我說:「NU,等妹妹上小學的時候你知道你幾歲?就跟哥哥現在一樣,妹妹上小一,你就上大一了耶!」
等妹妹上了一年級,大哥哥大學畢業,小哥哥上大一,這....完美!
果然以後的學校日,老爸老媽兩個老人可以不用出現了,免除了被稱做阿公阿嬤的尷尬。
這差距.....想想.....真是完美!














 NU的看書四部曲:
1.趴在地毯上,攤開書本,側邊觀察,開始神遊.....

2.放下右手,頭部開始微傾.....
3.眼皮開始沈重.....
4.管他的,大字躺下,先睡再說!

已經國三下,五月就要參加會考的NU,
老媽一直沒有當年猷要參加基測前,家有聯考生的那種感覺。
他一派輕鬆的淡看會考,對於這個我心目中永遠的體制外天才,
訝異很會操煩的我,對於他兩個多月後要參加的第一次大考,
我也毫無得失心的輕鬆豁達。
相較於歷史地理,他更關心遠在德國的哥哥手機故障了該怎麼修?
更熱心的幫哥哥出主意哪隻手機的性能又是如何的好、如何的讚。
相較於英文理化,他更熱衷于和爸爸討論我聽不懂的app。

每天和番仔妹上演咆哮山莊劇情的這個階段,對NU,我是放手也放心的媽媽,
善良如他,很清楚知道自己的熱情和專長如他,
不設限,是我們能給他的最好的禮物!
Dear NU,勇敢追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