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27

浪跡德國-蛻變

 
  去年八月二十八飛往德國交換的猷,到今天,剛好離家半年!

六個月,印象中和他Skype通話了三次。
想念他嗎?其實還好....
除了中秋、聖誕、過年這幾個覺得應該一家團圓的特別節慶,
確實體會了每逢佳節倍思親這句話的感覺。
其他的時候,偶爾看到他傳回來的幾張照片,
照片裡的他,張張都可以看出他的笑容變得陽光又自信。
偶爾看到他部落格裏更新的日記,筆下的生活札記,
篇篇都可以看得出他的個性、態度變得正向又樂觀。
 記得看過很棒一句話:「年輕的流浪是一生的本錢」。
融入德國的家庭生活、體驗德國的高中學習,
好期待他流浪一年後回來的分享,因為好奇到德國後的他,
從對任何提議都是一句「不用了,謝謝」,感覺個性畏縮、感覺對生活毫無熱情的他,
蛻變的從他日記的點滴,可以感覺他變得勇於面對問題、勇於嘗試新事物,
變得心細的會常常想到家人,懂得在旅遊時給爸媽稍回一張明信片,
懂得在弟弟妹妹生日時,為弟妹挑選禮物寄了航空包裹回家。
變得在做了讓轟爸媽不悅的事時,懂得檢討自己,主動溝通,更懂得改變自己。
這所有的細微改變,照片裡越來越開懷的笑容,我知道他不一樣了。
他變得陽光、變得充滿自信、變得積極又正向!
這一年,我相信會是個蛻變的旅程!


這是什麼樣的生活習慣和品味?打電腦配浪漫燭光!
看了這張照片,第一個念頭就是:明天買個燭台去!明晚我也要配著燭光寫日記。
伴著燭光和鮮花,我的日記,一定溫馨浪漫爆表。
事實上,打從玠宏搬來後,我開始跟他學習著注重生活中的每一個小細節,
學習著重視生活的質感和品味,學習著放鬆自己,用心品嘗每一口食物、啜飲每一口咖啡。
這樣的生活態度,這樣對品味的堅持,確實是台灣近來的罐頭速食文化該反思的地方。



今天,覺得淑鶯寫了一段相信很多叔叔阿姨看了都會認同的話。
她說:

以往你們一家大小的照片只有一種風格,就是很溫馨、很甜蜜、很幸福,
那是你的風格!
今天看到治猷的照片....落差好大,
彷彿有了他自己的天空、自己的顏色,那屬於他自己的年輕風格!
可以在異鄉笑的那麼自信,可以相信他是有想法、有能力、已經長大了的孩子!

很棒的一段話,正是媽媽心裡最大的欣慰。
幫他做了段短短的影片,每看一次,我的嘴角就不禁上揚一次。
這傻不愣登、總是少根筋的兒子,真的長大成熟了!
猷,這一年的流浪,相信會是你「蛻變」的養分,
媽媽滿心期待七月帶著滿滿回憶和收獲的行囊歸來的你!



猷的第二轟家,媽媽哥哥和姐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