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21

大肚婆日記:《16週:小王子 or 小小公主??》

12週後,嘴巴苦澀、慵懶無力、所有初期的害喜症狀一下子全消失了。

食慾大開,我又開始把自己當母豬養了。
一向,我是個善待自己的大肚婆,想吃就吃,開心就好,依舊是我的最高生活原則。
把自己當氣球無節制灌氣的結果,
12~16週,我的臉澎了,撐過三回的肚皮又圓滾滾了,很沒節制的,把自己養肥了四公斤。

妹妹最近非常愛照相,每個鏡頭硬是要擠過來湊熱鬧。
堅持她的肚裏也有一個娃,堅持要撩起衣服和媽媽的肚子一較大小。

懷妹妹時,朋友們都說我變漂亮了。
那時的我,也覺得自己皮膚透亮,氣色好,
但腰身明顯,肚子跟懷猷和NU時一樣就是尖尖的男孩肚。
問我直覺肚子裡的是兒子還是女兒?
到超音波確認前,我還真無直覺可言。

這回,朋友們一樣說我皮膚狀況好,氣色更好。
我看我的肚子,更是圓圓的沒了腰身,就是和以前不一樣!
懷孕的一開始,我就有十足的把握,一定是個小公主!

妥善分類收好所有妹妹的衣服和小鞋子,
慶幸還保留兩條妹妹娃娃時的碎花包巾,
還有幾頂花花遮陽帽和一些洋裝還好還沒送人。
再買妹妹衣服,我更大氣了,因為還有個小妹妹可以穿,一點都不浪費!
和老爹爹挑了幾個名字:張治心、張治喬、張治庸、張治曼、張治婕.....

16週的超音波,除了猷還沒回來,一家子又全緊擠進了小小的診間。
隔了幾週,娃娃長大了好多!
每回從超音波螢幕看到娃娃,看到小小心臟一閃一閃的蹦蹦跳,
看到小小手和小腳丫,嘴角就忍不住上揚!
小小的生命成長,真是希望的表徵。

黎醫師從娃娃的頭部、心臟、手、脊椎、大腿、腳一個部位一個部位的往下看,
看到了兩腿間.....
他指著螢幕說:「看到沒?.....應該是男生。」
是,很明顯,看到了 .....
但怎麼可能,明明我的皮膚變很好,明明我變漂亮了,明明就篤定的覺得是個女兒....
忍不住問:「沒翻盤的可能嗎?」

從懷孕的一開始,每回問妹妹:「媽媽肚子裡面的是弟弟還是妹妹?」
她幾乎沒例外的說:「弟弟。」
每回大家討論名字時,大字不識一個的她,就大聲的主張,她喜歡取的名字中唯一男性化的”張治庸“。
但猷想要妹妹,NU想要妹妹。我也想,兩男+兩女就絕配了!
事實證明,難怪人家說問小孩最準。
果然命中註定三劍客!
這年紀差距很大的三劍客終於成軍!

看來我不該質疑那個老爹爹老嘴巴帶蜜的說他上輩子,這輩子,任何一輩子就只愛我一個。
果然他的情人真的少的可憐,
倒是我,真想驕傲的撥撥我的長髮,上輩子我的行情真不錯,情人可多的咧!

三男+一女,我的人生感覺真精彩!
我的小王子,你可要在媽媽肚子裡盡情的吃,努力的長大,
爸爸媽媽哥哥們,還有你的公主姊姊,期待你十二月的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