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15

CHINA WEDDING 《給你。我們的二十週年》





親愛的老公:

今天,是我們的結婚二十週年搪瓷婚紀念日!


搪瓷,沒有金子的炫目,沒有鑽石的珍貴,但它,卻有金子和鑽石所沒有的堅韌。
二十年來,你辛苦努力的讓這個家從無到有,未曾讓我為生活的柴米油鹽操過一丁點心。
於是我,則滿足的圓我從孩提時未曾改變過的志向,
相夫教子,打理我們小小的窩,照顧我們的三個孩子。

結婚二十年,讓眾人驚呼連連的,我們有了我們第四個孩子。
讓大家訝異的,在人生最精華的年紀,因為“家庭”,你選擇走下平步青雲的工作舞台。
很多朋友問我:你老公還年輕、還有賺錢能力,你能接受認同他放棄還不錯的收入就這麼回家?
其實,就是因為懂你,我更珍惜對人生體認有這麼大轉折的你,
更是倍感窩心於你把照顧高齡懷孕的我和孩子的序位,
擺在對男人而言,象徵著人生成就的職銜和收入之上。
朋友們說我勇敢,在孩子都大了,在這個年紀還願意再生一個,
但我一直認為,我的勇敢,只因有你二十年未曾減少的疼愛。
二十年被捧在手掌心的疼愛 ,於是我,對於你的任何決定,對於你的任何夢想,
牽手支持永遠是我唯一的答案!

曾經費盡心思的想,要怎麼特別慶祝我們的二十週年紀念日呢?
原本想著趁肚子變大前全家出國玩?或是悠哉的花東漫遊?
也曾心動的想訂個豪華的溫泉大飯店大肆慶祝去,
還是吃個什麼浪漫的週年大餐?
你問了又問,我想了在想,
突然覺得,今天,一樣就是平淡日子中的一天,
如同許久之前看過的一篇小品,寫著一個每天煮白粥給妻子的窮丈夫的故事,
當中的結語著實讓我感動!

「千變萬化的粥品,都離不了白米粥做底子。
   而所有的幸福,不過白粥做底,錦上添花」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也是平凡日子中的一天,
今天的晚餐,你的蝦仁鳳梨炒飯和新鮮果汁,
溫飽的不止是我的胃,溫暖的是我的心!
載滿愛的慶祝大餐,是任何的山珍海味都無法相比。


我說什麼是幸福呢?
結婚二十年的體認:
幸福,不是家財萬貫,錦衣玉食;
不是開名車,也不是住大房子。

我的幸福,
是當我餓了,你會放下手邊東西,急著帶我找出門找我想吃的食物,
是當我累了,你會板起臉兇兇的命令我快去躺好休息,
我的幸福,
是你省吃儉用,把最多最好的留給我。

被一份心感動著,就是最大的幸福!

親愛的老公,牽手走過七千多個日子,謝謝你給我最大的浪漫,謝謝你給我最滿足的愛。
Dear 老公, I LOVE YOU forever and ever 。

這輩子有你相伴,是我最大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