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11

出走紐西蘭 PART II

《Day 10》大雨中搬家,一陣混亂後終於安頓,在四個孩子的慵懶耍廢中,繼續我們在奧克蘭第二個星期的慢活。


準備搬離第一個房子的一早,奧克蘭開始下起磅礡大雨。望著打包好的四大件行李、嬰兒推車、還有數件的大小背包,沒租車的我們,開始苦惱要怎麼把這麼多件大大小小的行李在雨中塞進兩台Uber裡。也開始傷腦筋在等待第二個房子可以check in的幾個小時內,我們要怎麼帶著這麼多的行李,找到可以讓我們一家大小可以消磨幾個小時的地方。 六個人N件行李分坐兩台Uber。我帶著猷和恩,碰到的司機人真好,貼心的把車子倒車到房子的入口,方便我們頂著大雨下行李。Nu和爸爸碰到的司機據說一路不高興的嘀咕著,對行李弄濕了他的車顯得非常不悅。還好這司機碰到的是修養好的老公,一路隨他念,要讓我碰著了,肯定氣嘟嘟的破口罵人咧~

好不容易安置妥當,四個小孩進入慵懶耍廢模式。一個躺沙發、一個趴地板滑手機,兩個放空看卡通看得嘴巴開開一臉傻樣。第二個房子,帶著美式古典的韻味,帶著她獨特的歲月感,我們在Orakei,繼續我們在奧克蘭的慢活。





《Day 11》母雞帶小雞繞超級遠路尋公雞之旅

搬到一個新的家,首要任務就是上超市補給我們的三餐食材。走路,依舊是探索新環境最好的方法。經過前一天的大雨,剛放晴的奧克蘭早晨,氣溫驟降,妹和恩都得罩起帽子保暖了。每天走在路上,那個老公就像在拍紀錄片一樣,背著相機跑前跑後的拍不停,我老是潑他冷水的說:「吼,走路別拍了啦,每天都是推著弟弟走路的照片,一定要搞的這麼觀光客的感覺嗎?」後來想想,我還真難伺候,一直說生活旅行,從第一天到現在,就是每天四處走路散步。走路叫他別拍,那什麼時候拍?每天晚上看他當天拍的相片就想:好險他沒被我的冷水潑到,其實很多走在路上拍的照片也蠻可愛的。其實每一張照片,不管什麼樣的背景,都是我們的旅行足跡。而他,用相機把一家人的足跡連成每天的旅行故事!

推著N袋的食物走了一公里路回家,才剛進門,外面又下起超大雨了。發現這個星期是孩子們學會隨時感恩的好時機,這大雨,有太多太多次都是在我們外出溜達剛走進家門就唰的下起來。這雨,好像怕淋濕了小孩,好像都在耐心的在等我們慢慢走到家才來。這雨,其實還頗有人情味兒呢!








午覺醒來,天又放晴了,老爹爹決定先出門探路。自從幾天前他照著maps.me帶我們從第一個家走到Aucklang Domain,路越走越小,坡越爬越抖,在搬著嬰兒車爬了一段登山路,我滿身大汗的爬到一個臭臉後。估計他太了解他老婆的臭脾氣,他說他先去走走看什麼路線適合帶弟弟妹妹走,要我們等候通知再出門會合。

沒有多久,猷和Nu看著老爸傳回的圖,推著弟弟和妹妹開始尋父之旅。走啊走的,一個轉彎突然出現好大好大的一片草原,尤其,草原的盡頭就是好美的海灣。我說:「猷,發訊息給爸爸,這裡這麼漂亮,跟爸爸說我們不走了,讓弟弟妹妹在這片草地上玩就好了。」猷和Nu跟爸爸一來一往的聯絡著,一下說爸爸說離我們很近了,先會合再說。只是,再走了好長一段路又發現,怎麼圖又不對了,又離更遠了。兩個大小孩很忙,一個研究地圖,一個聯絡老爸,兩個一邊研究還一邊自嘲的說:等一下一定被念的啦....等一下爸爸一看到我們,一定說:「你們兩個豬頭~」一旁的我忍不住大笑:「不錯嘛,你們還蠻了解爸爸的。不過現在到底要走去哪啦?兩個豬頭!」

跟著研究半天地圖的猷和Nu,母雞帶著四隻小雞,又繞了好遠好遠的路,無奈那隻公雞還是連個影子都沒有。走著走著,又看到了好大一片草地,哇!這裡好,又有溜滑又有梯盪鞦韆。轉頭跟猷說:「寫給爸爸,就說媽媽不走了,叫他來溜滑梯的草地會合。」兄弟倆一邊打訊息,又一邊笑著說:「等一下一定被罵豬頭的啦.....」沒多久,終於看到爸爸從草地的另一頭走來,遠遠的,就聽到他笑著大喊:「你們到底走去哪了?一群豬頭....」一群豬頭笑彎了腰,真準!他的第一句話果然是:豬頭!






不得不說,猷和Nu真的是很棒的哥哥!一個照顧橫衝直撞、到處亂跑的弟弟,一個陪妹妹溜滑梯。猷的視線緊跟著跟著妹妹跑,看著她走上溜滑梯的階梯後,馬上繞到溜滑梯的這一面,在下面叫著:「妹~要先坐穩再溜,小心一點!」興奮的妹一下溜滑梯往盪鞦韆跑,猷就跟著一旁抱起妹妹坐上盪鞦韆,耐心的守在身邊照顧著。而Nu,他怕弟弟跌倒,彎著腰跟在弟弟後頭跑,隨時準備接住走路東搖西晃的小小弟。有他們在,我可以安心的癱坐在草地上放空。真好,有這兩個暖男型的大男孩在,這趟旅行,輕鬆了好多好多!

天還正亮,Nu頻頻看著錶,七點整,他終於忍不住的問:「要不要慢慢走回家了?」老爸老媽不解的齊聲問他:「幹嘛?」他的回答十足媽媽味兒:「回去煮晚餐啊,不然晚餐吃什麼?」

聽完這句話,我又想感恩了,真感謝老天賜給我這麼貼心可愛的小孩!





《Day 12》回到家書包一放,制服都還沒換就立馬張羅晚餐,有大廚二廚在,才不過十天,老媽的臉明顯圓了一圈.....

出發前看到淑慶分享他們到澳洲玩,兩個兒子和女朋友們四個人在廚房裡一起下廚的照片。心裡羨慕的想,我起碼還得等個十年以上,等弟弟妹妹都大點了,才有可能有這種幸福洋溢的光景吧?有兩個小小孩在,算了吧,肯定慵懶輕鬆不了。哈!想想,我真老糊塗了,只擔心害怕著要搞那兩個吃飯很磨人的小小孩,都忘了我也有兩個已經大到足以託付重任的大小孩。尤其那個還頗有烘焙天份,很愛挑戰新料理的Nu,感覺好多爸爸鏡頭下的他真有大廚的fu~

下廚,一直是我最大的罩門,沒興趣學也不想學,餐餐只求溫飽就好。Nu創意多,想煮這想煮那的正好,讓出廚房,我們的三餐全由兄弟倆負責。漢堡也好,義大利麵也好,烤蔬菜配馬鈴薯泥都好,等待在廚房裡大展身手的猷和 Nu端出大作是每天的生活重點。看著餐桌上每天都變化的晚餐,雖然愛哭妹和搗蛋弟一樣讓我忙得團團轉,但也真有熬出頭一半的感覺了。

搜尋房子時,第二個房子的最大賣點是她有個可以欣賞美麗夕陽的露台。 大片落地窗和露台一直就是我夢想房子的首二條件。只不過初入住第二天晚上八點半,以為很浪漫的夕陽刺眼到讓我們睜不開眼,原以為這星期會每天全家坐在餐桌,浪漫看著夕陽吃晚餐的我們只好拉起窗簾遮夕陽。結論就是,所謂的浪漫,都是想像出來的。

紐西蘭的夏天,依舊有著我曾經熟悉的烈日。南半球的陽光皮膚知道,全員繼續曬黑中.....








《Day14》下雨天,睡覺天~

這個星期開始的奧克蘭天氣,真如春天後母心的難以預測。一會兒颳風下大雨,一會兒又突然的陽光燦爛。 第二個星期,印象中好多天大雨下啊下不停,每天看著感覺頗不準的氣象預測,很多的時候,索性待在家發懶哪兒都不去。既然旅行的目的是放鬆享受,那麼就隨天氣而走,不用像驛夫那般追趕路程,當然更隨體力而走,想睡午覺就回家睡午覺。 總之,維持我們吃飽飽睡飽飽的生活模式是首要原則。

奶量打從出生就一直維持120ml怎麼都上不去的恩,訝異的,這兒的鮮奶他一口氣喝完200還不滿足的大哭。看來紐西蘭的ㄋㄟㄋㄟ,似乎真的純淨自然的很不一樣!




《Day15》坐火車瞧瞧紐西蘭最大的shopping center 去。

第一次搭火車,才發現紐西蘭的火車其實等同我們的捷運。只不過班次頻率就像我們的火車,大半個小時才來一班。第一次使用售票機的老公,跟那台機器對峙了許久,他不死心的把百元紐幣放了又放,機器則是把錢吐了又吐。火車急駛進站,他不知如何是好的看著我問:「怎麼辦,要上車嗎?」我想都不想的說:「不管了,上車再補票就好了,不然下一班又不知道幾點才有.....」上了車,他坐立難安的馬上上網查,這才知原來售票機不收百元鈔,但問題很大的是上面寫了如果被查到沒購票,會罰票價的20倍。猷一算罰款金額就說:「那要不要下一站就先下車買票好了?」我倒淡定的想,錢包就只有百元鈔,機器不收又不是我們不買,到站再補,和善的紐西蘭人不會刁難的啦。只不過下了車問題又來了,月台上只有一台刷卡扣款的刷票機,根本沒人讓我們補票呀!那個一向把誠信當第二生命的老公,不停不停的重複的念著:「不能這樣沒付錢就走出去,到底哪裏可以補票?到底哪裡可以補票?.......」 無奈的看著他:「就沒任何站務員,去哪補啦?一定要完成補票才要出站,那就站這等到天荒地老好了?」最終如何走出站的呢?還好最後他理智回來,想到完美的解決方法,就是回程時每人購票機買兩張票就好啦!忍不住馬後砲的在心裡碎念他:每次都把問題想的很嚴重,每次就是抓一個點就在那重複念不停,沒人可以補票就想別的方法,一直重複『到底哪裡可以補票』就可以變出一個站務員讓我們補票嗎?瞧!就這麼簡單!!








越來越佩服我的ㄤ,紫外線指數每天都破11 的奧克蘭陽光,我的臉,明明已經黑了好幾度,他怎麼還能把我拍的臉頰發亮?



《Day16》凱莉海生館看企鵝去。恩興奮的手指這指那,叫著沒人聽得懂的嬰兒語。

是說,看著這些天和四個孩子的照片,腦海裡怎麼老是閃出母雞帶小雞的畫面?我又想謝天了,感謝老天,讓我當隻很會下蛋的母雞!

第二個房子的最後一天,準備打包,期待我們的第三個家!是說,怎麼又下大雨了,搬兩次家都碰到傾盆大雨天,不會運氣這麼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