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19

出走紐西蘭 PART III

《Day 17》又是大雨中搬家,我們的運氣也太好了吧?!

第二次搬家,果真又是超級大雨天。挑的三個房子整個月都是滿租的狀態,這表示,我們必須準時離開,讓房東有足夠的時間打掃整理,準備接下午的房客。也表示,我們又得找地方溜達幾個小時,等待下一個房東清掃整理後,交給我們乾淨漂亮的房子。有了第一次的經驗,這回我們不再像第一次那麼手忙腳亂了。一樣叫了兩台Uber,一樣把大大小小的行李塞進兩台車裡。只不過到了我們準備消磨時間的shopping mall,那雨實在大的離譜,大到只能背著恩一下車就狂奔進到mall裡,根本顧不得車上那些行李了。還好我和猷又是碰到一個超級超級好的司機,冒著雨,幫猷下著一件又一件的行李。二十幾天的旅行,有太多太多的時候我都想,多虧有猷和Nu在,如果只有我和老公帶著兩個小小孩, 以我們兩個的體力和能耐,別說出走紐西蘭,出走宜蘭都很難。這兩個大男孩,粗重的活兒靠他們,三餐靠他們,走在路上,老爸老媽耍浪漫牽手散步,弟弟妹妹一樣交給他們。只能說,有他們~真好!!!


終於誤打誤撞的吃到我朝思暮想的Muffin和碗公咖啡,完完全全就是我想念的味道!開心的跟老公說:幫我拍照,幫我拍照!真的好滿足呀!!


Uber開下一個斜坡,停在第三個房子外。望著這間房子,其實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慘...訂三間房子,這間好像踩到地雷了....」不得不承認,外表對我來說,還是很重要。心裡嘀咕著:「這樣的房子,比第一第二間都貴,也太敢開價了吧?」是說,貴不貴等會兒再想,房東太太說的鑰匙盒到底在哪?前兩個房東太太都親自把鑰匙交給我們,這位房東太太不現身,只來一封很長很長的尋寶信,面向房子的左邊角落,什麼灰色盒子,什麼密碼的.....雖然房子的第一眼印象不怎麼樣,但尋寶遊戲為我們的第三段旅程揭開頗難忘的序幕。

好不容易好不容易終於找到掛在欄干角落的密碼鎖,打開小小的大門,每一個人進門看了第一眼都是哇~哇~哇~的喊。不起眼的外觀,但房子裡卻是別有洞天的風景!這房子最特別的就屬客廳廚房外的陽光屋了。滿滿的綠意,確實如介紹裡寫的:「被叢林圍繞,遠離塵囂的天堂....」好棒的陽光屋,好棒的兒童房,各式各樣的玩具應有盡有,有可以吸引弟弟妹妹的玩具,對他們、對我們來說都太重要了!Nu也說:「這間房子太有度假的感覺了,感覺窩在家裡整個禮拜不出門都會很舒服。」我說:「你想太多了,明天你一早就要出門上學,OK?」



我喜歡這尖尖的屋頂,感覺很有童話故事的浪漫。只不過,實際入住一晚,發現這浪漫又是我自己想出來的。因為這屋頂只適合我這種矮個兒,我都忘了我們家還有三個一七多、一八多的男人,三個男人為了保護自己的頭,都得駝著背避開我說浪漫的屋頂.....

除了外觀不起眼,除了樓上房間屋頂對三個男人來說太矮了些,其他一切都比我預期的好。我們在Remeura 的第三個小小房子,繼續我們最後三分之一的生活旅程。





《Day 18》Waiataura Wetlands

Nu上學的白天,是閒閒沒事的五個人到處走走的時間。Waiataura溼地保護區,經過昨天的大雨,還真是溼的處處是泥濘。天氣終於放晴,太陽一露臉,回到家全員再黑一度。

上個星期陰雨綿綿,每天,只能望雨興嘆。下雨天,除了趁雨停的空檔到超市買菜,好像哪兒也去不了,唯一的優點就是不會曬黑。今天天氣終於放晴,只是太陽一出來,紫外線又是破11的暴表指數。是說,到底是奧克蘭的天氣難搞,還是我太難搞?就不能別下雨就出個小小太陽就好嗎?

住不一樣的房子,有不一樣的新鮮感。因為每個房子房東太太準備的器具都不同。愛嘗鮮的Nu,今天幫我們做了蠻不賴的烤磚餅,晚餐照片真有坐在露天餐廳的fu~

第十八天,咱們的攝影師開始有點倦勤,他大喊著:「我想我們的家了!」雖然說,「家人在哪裡,家就在那裡」,但看來,金窩銀窩永遠比不上自己的狗窩。









《Day 20》沒多看幾次牛羊,好像就可惜大老遠飛到了紐西蘭。走吧,再看牛看羊去!

第一個星期在Cornwall Park只有遠遠的看到少少的牛羊,番番老婆一直跟老公碎念著:「我一定要再帶小孩靠近一點看牛看羊啦。」他問:「去哪看?」我說:「我不知道啊。」他笑著說:「妳都不知道,那我怎麼會知道?」番番婆不理智的只管叫著:「反正我就是要找到在路邊的牛羊啦.....」於是,這一天的行程就是搭Uber找牛找羊去。

真幸運,往One Tree Hill的路上,果然在路邊出現了一大群牛,像沒見過牛羊一樣的,興奮抱著恩說:「恩恩看,是牛!!」。這天是情人節,有恩在,明知會手忙腳亂的不怎麼浪漫,還硬是耍浪漫的點了兩杯拉了愛心花的咖啡,看牛看羊的情人節,雖然這個小孩真的很吵很番,再回想,還是很浪漫的啦~





















《Day 21》過新年囉~

除夕,Nu一樣一早出門上學去。 今天白天的重要行程就是採買年夜飯的食材。只不過到了超市,腦筋空白的晃了許久,還是一點想法都沒。老公看不下去的說:「應該讓Nu來買的,他來就很有想法,這個那個拿了就走,妳看了半天到底想好沒啦?」無辜的望著他:「沒,阿你又不是第一年知道我就很不會煮菜.....」弟弟不在,二廚終於看不下去挺身而出了。猷說:「媽媽,買這種魚來烤如何?蝦子也買一包看弟弟要怎麼做好了.....」

終於!今年的年夜飯終於擺脫偷懶的我22年來未曾變化過的一鍋火鍋。2018, 我出頭天了! 猷和Nu掌廚的年夜飯真的漂亮豐盛的不得了,烤魚、煎蝦、炒豆干、玉米和甜點水果一上桌,這是結婚以來最特別、最豐盛的一頓年夜飯了!! 昨天是情人節,大燈泡小燈泡圍繞,吵吵鬧鬧的其實很難搞浪漫。而今晚的除夕夜,四個孩子圍繞的嬉笑熱鬧,卻是嘴角忍不住上揚的大大滿足。

昨天在FB看到兩句好浪漫的句子: 木頭做的門叫木門,鐵做的門叫鐵門,而通往幸福的門.....叫「我們」!好愛四個孩子笑咪咪的合照,這輩子能和他們共行一段路,通往幸福的門.....就是「我們」!Day 21,猷說他也想家了。26天的生活旅行開始進入倒數。

















《Day 23》Western Springs Lakeside Park

倒數兩天的行程,我們把它留給22年前記憶中最美麗的天鵝湖Western Springs。

想像中,將旅行結束在孩子們看到成群天鵝、鴨子的歡笑聲中會是最棒的ending!可惜,好遠的一趟路,卻帶著失望而回。它不但沒了我印象中的美麗,更意外那髒污的湖水怎會出現在人稱世上最後一塊淨土的國度?! 老公說,有些人事物,似乎把記憶留在當年最美的一刻就好。









《Day 24》Orakei Basin Walkway

奧克蘭的最後一天,搖擺著要去奧克蘭大學走走?還是到朋友大力推薦的步道踏青?

猷雖然拿了紐西蘭的護照,但紐西蘭對他而言,意義似乎僅止於他在那出生而已。曾經問他:「相較其他國家來說,你對紐西蘭有比較不一樣的感覺嗎?」他搖搖頭淡淡的答:「沒有。」照我自己的感覺想就有點不解:我若是在某個國家出生,我覺得我應該會對那個國家有種不一樣的感覺,也會覺得那個國家對我有不一樣的意義,但為什麼猷完全無感?我再問:「你有公民身份,回來唸大學研究所,學費會比去其他國家來的便宜,這樣你會考慮嗎?」節儉如他,即使學費便宜,他還是搖搖頭說:「不會。」 不禁想到有一群人,挺著大肚子,花大錢千里迢迢的飛去美國生產,就為了拿到美國護照,為了將來小孩若到美國唸書時學費可以便宜點。聽了猷的答案,只有一個想法:還好當年只是因為工作外派住在紐西蘭的時候,剛剛好懷了孕,剛剛好在那生了他,剛剛好因為屬地主義他就有了公民身份。要是當年大費周章飛去那生,就為了能拿紐西蘭護照,就為了哪天你要回去唸書,學費能便宜點,聽到這答案,我不掐了你才怪!既然如此,最後一天的行程,奧克蘭大學出局!還是散散步吸收芬多精比較有意義!









奧克蘭二十四天的行程,結束在兄妹三人從棧木道往回走的這張相片中。

舊地重遊,一樣的景色,不一樣的年紀,不一樣的成員,不一樣的心情。 我問猷和Nu:「這趟旅行,你們覺得最特別或印象最深的是什麼?」Nu說:「應該是到當地高中上學吧,因為跟台灣的教育差好多。」猷說:「覺得第二個禮拜弟弟開始去上課後,好像就沒像第一個禮拜那麼充實的感覺,果然還是全家在一起最好!」第十八天,老公說他想家了;第二十一天,猷也說好像該回家了。至於我呢?若你問一向最討厭打包、最討厭整理行李的我,對住的環境要求很龜毛所以很不喜歡出門的我,我想家嗎?過去曾經去過的每一趟旅行,短天數的,差不多第五天旅行結束的當天,就剛剛好覺得差不多該回家了。長天數的,不管去多美麗浪漫的國家,發現自己一樣在第五天開始倒數回家的日子了。但這回,其實我還沒倦鳥歸巢的感覺。孩子們在身邊,老公在身邊,有他們在,旅程中的每一個溫暖的住所,一家人自在的生活,三個房子好像都是我的家。

行程落幕,奧克蘭的陽光燦爛依舊。一家六口在這一起踏過的每一個足跡,拍下的每一張照片,是孩子們的成長記錄,也是我們的生活故事.....親愛的孩子們, 媽媽相信,若干年後,當你們想起時,心中定會有份暖暖的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