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4/11

再見小木屋


我的部落格,緣起於我們的小木屋。從第一天開始,我在部落格的首行文字就寫下了:「一個在北埔山谷裡的小木屋,有著滿滿的點滴故事,有著濃濃的愛戀情懷......」而今天,在將一手打造的小屋交給她的新主人後,我的部落格,刪除了這段文字。

簽約當天,看著手機裡曾經為她做的短影片,眼眶熱了,鼻頭也酸酸了。 這個我費盡心思佈置的鄉村木屋,曾經,她讓我們每個週末歸心似箭;曾經,她陪著猷和Nu渡過他們最歡樂的童年,更曾經,我們一個寫詞一個譜曲,一起為她寫了一首屬於我們的歌 -「安佐花園」。 老公問:「會捨不得嗎?」答案是肯定的!因為這裡,有孩子們快樂的童年回憶,也有我生命中最美的片段。沒有她,就沒有設一個部落格寫日記的動機。沒有她,就不會有安佐花園1、2、3、4集的出現。對我而言,小木屋真真確確有著無法言喻的存在意義。

只不過,從四年前婆婆身體出現狀況,每個月開始進進出出醫院,再也沒辦法常回北埔後,接著又是懷孕生產的種種因素,小木屋成為我們一個遙遠的掛念。賣掉或是保留的討論,搖擺拉鋸了很長一段時間。幾經思索,我們決定為她尋找一個和我們一樣熱愛鄉野生活、一樣愛木屋溫潤香氣、一樣懂得欣賞她的美的新主人。雖說“有緣千里一線牽”形容的是姻緣,但對於木屋的新主人,除了套用這句成語,我想不出更貼切的形容了。小木屋的月下老人,是遠在美國,我二十幾年前工作時的上司Ellen,當年決定離職結婚時,她還是第一個知道我們喜訊的人。透過她的千里一線牽,小木屋遇見了一個感性的新主人,他們欣賞小木屋的點點滴滴,熱情於安佐花園的故事性,直呼著要保留木屋內外原有的風貌。

最後一次,拿起掃把清掃長廊的落葉,樓上樓下每個房間再看一回。簡單交接走出房子後,忍不住的頻頻回頭,遙望我的小小木屋。心,還是揪了一下。她一點一滴的美麗,都是我趁著老公上班,塞滿一車又一車雜貨偷渡回去的回憶。還有搬進去那天,站到凳子上掛那招牌的一幕我也都還沒忘呢! 決定賣掉木屋時,朋友說:「按不下讚耶。」我說:「就為她的美麗按讚!更為她曾經帶給我們的所有美好按讚吧。」



這,是小木屋的新主人施先生,親自手工打造送給我們的印章,一個我的名字,一個老公的名字。合成一對,一面是“安佐花園”,一面印上了四個孩子的名字“猷尹甯恩”。好用心的一份禮重情也重的禮物。拿著這禮物端詳許久,想了想,把木屋交給一個如此感性用心的新主人,再不捨,都捨!

祝福小木屋,祝福施先生一家人,我相信,他們也會和我們一樣,享受木屋帶來的溫暖、幸福和所有的美好。Thank you and good-bye, my sweetest h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