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

養兒費用

那個老公說,

養一個孩子,從小到大,要兩千萬!

意思就是說,

不小心孵出兩個小孩的我們,

沒有備妥四千萬的教育金,

咱家的兩個小孩,

大概得吃不飽穿不暖的長大了。

意思也更是說,

若要讓他們吃得飽穿得暖的長大,

他們的老爸老媽我們,

就得吃不飽穿不暖的老去了。


一向崇拜他如偶像,

對他的話總是深信不疑的老婆我,

一向腦筋不太靈光,

一點數字概念也沒有的老婆我,

雖沒概念養大一個孩子到底需要多少銀兩,

但卻肯定,我的偶像~肯定在黑白說....

不聰明的我,這回可聰明的不盲目崇拜我的偶像,

搜尋了一篇網路上別人大略粗算的養兒費用,

詳列了生育養育教育各項的數據,

清清楚楚寫了:1000萬太誇張,但保守估計500萬。


賢慧如我,

為了減輕他的心理負擔, 

火速轉寄文章,

那個老公也火速的回信,

“養小孩可能沒那麼貴,但養老婆比較貴。”


為了再減輕他的負擔,

火速再上網google“養老婆的費用”

這會兒,無數據可查......

但老婆我~無不良嗜好:

不買名牌,咖啡麵包就可糊口,衣服來自五分埔,

唯一嗜好,就是把家飾品換了又換,壁紙貼了又貼,

我說,養這款完美老婆,

請問誰有概念,

養一輩子需要多少錢捏???


5 則留言:

  1. 2000萬,那該是把小孩送到國外喝點洋
    墨水罷了,因為現在2000萬已經不夠買
    台北市的房子了.
    養老婆是資產耶,因為她要生小孩,整理
    家務,照顧老小...是長期投資,而且報
    酬率很高啦,
    養老公...好像是高風險的標的,可怕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得好啦,我是無價的資產,沒錯,就是這樣,哈哈哈哈。。。。

      刪除
  2. 養這種會打理家的老婆,
    真的該偷笑~~不用計較金錢了!!
    是說養小孩真的有嚇到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說,不是我自誇,他該偷笑的對吧?哈哈哈..........

      刪除
  3. 跟你那個老公說
    養老婆和小孩都是無價的
    不然她工作為了什麼呢
    沒有你們----他也不能當戶長啊
    你說對不對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