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7

凸鎚的Nu

真不懂很多的事,為什麼果真是“有一好,沒兩好”?

真不懂同樣的爹娘教出的兩個孩子,為甚麼截然的兩個樣??

猷,所有的人的說,他是難的一見的乖!

個性溫順心腸軟,

正直又超有正義感,

他循規蹈矩守本分,

一直以來的他,

在個性和品格上,

即使碰到規矩多又嚴格的媽,

我必須說,他是一個”天使“!!


而那個Nu,

同樣的帶法,同樣的教法,

他卻是截然不同的樣。

IQ不是太高的媽媽我,似乎疲於抵擋他的小聰明,

Yoyo總是規規矩矩的一回家就守本分的做好該做的功課,該做的事,

美其名是放手,其實是他一點都不需要管。

而Nu,即使又叫又催,

他的手邊似乎永遠有忙不完的事,

最經典的更是他峰迴路轉的答話方式。

我說:
Nu,你功課寫完了嗎?」

Nu   :
差不多都寫完了,只剩一樣要查才能寫的。」

放手的媽媽以為:寫完了很多樣,只剩一樣要查資料而已。
 
事實是: 作業只有一頁的數學和很多很多頁的國語,

2分鐘寫完一頁不過4題的數學,

只剩一樣需要起碼一個小時要查字典才寫的完的國語。


然後,到了上學前一天睡前,那個小孩還在趕功課,這個媽才發火了,

明明就沒寫完,為什麼說寫完了?? 

「我沒說都寫完了,我是說差不多.....」

「你不是說剩一樣要查的而已,為什麼還這麼多??」

是剩一樣啊,就剩這個要查字典......

「你明明只寫了4題數學,剩下最多的根本沒寫,為什麼跟我說差不多都寫完了??」

因為兩樣寫了一樣,就只剩一樣........」

老弟說,Nu太適合去當市民專線1999的接線生了,

問的話,每一句都答了,

只不過問完了再想想,好像都不是要的答案,

說他說謊嗎??沒有!

這是標準那種官腔般不把話說死的說話方式。


無法忍受這樣的他,

也為了糾正他總把該做的事拖延到最後的壞習慣,

暫停了他最愛的機器人課。

好不容易,作功課習慣似乎已有改善,

終於要恢復上機器人課的前一天,

深夜睡前,發現他拿著好不容易存到的錢請爸爸幫忙買來的掌上型電玩 ,


在暗暗的房間裡偷玩著,

而這個,是他被沒收到期末考完才能動的東西,

他居然無視爸媽的處罰,

偷偷的已經不知這樣玩了幾次??

氣急敗壞的我,

在半夜12點,

棍子拿了直接就用力打。

那個還新的不得了的電動,

老爸二話不說直接折斷作廢。

聰明如他,

我相信他太清楚爸爸媽媽的規範框架在哪,

而他,似乎一點一點的在挑戰我的極限.....


最近的Nu,

讓媽媽我有點的無力,

他聰明,但他用了太多的小聰明。

他能言善道,但他用在太多取巧的地方........
 

國三的猷, 溫和貼心的完全沒有一點青春期的叛逆,

而才小五的Nu,

卻讓我覺得憂心,


讓我心急!

急著在他急速的長大前,

導正他的一些價值觀,

急著在他叛逆不羈前,

該怎麼做才能給他自我約束的自律能力 ???
 

 

 

4 則留言:

  1. 哈哈 完全可以体會你的心情 我小的
    才3歳就可以讓你完全不能理解小腦袋在
    想什麼 回的話讓你 不知如何帶他
    因為他腦筋動比你快

    老大真的的比較憨厚地 踏腳實地

    回覆刪除
  2. 奇怪了家裡的老大和老二差這麼多
    我的許多鄰居小孩也這樣ㄟ
    老大乖又愛讀書宅在家
    老二又古靈精怪.會交際朋友多
    個性也是差異很大

    這跟胎教有關嗎
    一起研究研究

    回覆刪除
  3. 半夜的事算是給小孩一個警惕,希望他
    記得住教訓.

    回覆刪除
  4. 唉~~我覺得Nu和我家女兒,
    除了一個是男,一個是女,
    其他根本就是一個模子倒出來的,
    小聰明一堆啊!!我常處於無力狀熊.....
    但我相信生命自會找尋它的出路(握拳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