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5

一個人的午餐

結婚的前10年,

那個老公是個名副其實的空中飛人,

我,帶著猷,帶著Nu,

一個人在異鄉,很獨立....

獨立到覺得沒有他,自己一樣可以搞定所有的事情。

再來的幾年,因為習慣了獨立,

大到買傢俱還是搬家,小到太多芝麻蒜皮事,

我還是獨立,獨立的還是覺得自己像個神力女超人。


但唯獨吃飯這件事,

一直到現在,

我依舊不習慣一個人吃飯。

肚子再餓,我還是不曾一個人點餐,一個人吃飯。

肚子再餓,我還是不曾為自己下碗麵,一個人坐到餐桌上。

於是,我的午餐,

總是麵包加咖啡,

總是草草的果腹。


其實我,真想吃個熱騰騰的火鍋,

平常時,不習慣一個人吃飯,

週末時,那三個愛吃生魚片壽司的臭男生也不會陪我 ,

於是,平時的午餐有一搭沒一搭,

週末的午餐,望著生魚片,依舊意興闌珊的有一搭沒一搭。
 

有時想.....說我獨立嗎??“吃飯”這件事,還真是我的大罩門。

今天的午餐,一個人的午餐........

毫無新意的,依舊是餅乾+咖啡~ 

6 則留言:

  1. 一個人的午餐吃的這麼西式
    餅乾+咖啡或是麵包+咖啡
    這樣應該吃不飽吧
    難怪你一直瘦瘦的
    但這樣你如何能變成神力女超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最近我已經時超級無力的懶女人了啦,除了每個星期固定輪值哥哥班上的晚自習外,時間有點多,興趣有點少,懶女人一個咧~

      刪除
  2. 天氣好時,偶爾出門享用一下自己想吃的美
    食其實也不錯ㄚ~ 或是懶的出門時替自己
    下碗簡單的湯麵在這冷冷的冬天也很讚
    總之,Ruby要照顧好自己的胃別餓著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就是懶咩,一個人吃飯就是100個不喜歡,100個怪,下次去找你好了~

      刪除
  3. 歡迎妳有空來喔~ 可惜我現在住新竹, 如
    果還在台北的話, 就可以常約我一起吃午
    餐, 就不會一個人不想吃囉^^

    回覆刪除
  4. 其實我也一直都是這樣的,一個人不餓
    就不吃,也是懶啦!攬有懶的好處,之
    前大家都覺得我瘦...可是現在小幫手
    每天固定吃午餐,也順便幫我買回來一
    起吃,我好多件褲子都穿不太下了~現
    在開始要喊減肥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