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12

終於入籍

 
在學校發下免試成績單的這一天,

終於終於......
 
猷的入籍程序終於辦完,

領到yoyo身份證的瞬間,

這個奇怪的媽,居然有種激動的想噴淚的感動!


懶惰的媽媽我,

總是想,反正兩年延展一次居留證就好,

反正念書健保都不影響也沒差,

反正18歲前辦就不會太複雜,

於是,這一拖.....拖了15年!



花了一個星期,等一樣拿紐西蘭護照的朋友出差回來幫忙做更新護照文件的簽名,

花了兩個星期,等紐西蘭寄來新的護照,

花了一個星期,好不容易翻箱倒櫃找出在三個國家的疫苗接種完整紀錄,

花了一個星期,完成入籍的體檢報告,

再花一個星期,等待他的定居證,

拿到定居證,

顧不得和Grace的下午茶約會,

顧不得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

直奔戶政事務所,

等了好久好久,

終於終於入籍了~

「小姐,可以同時辦身分證嗎??」

「有帶妳的印章?」

「 我的?沒耶....」

「有帶小孩的印章?」

「 啊?沒耶.....」

「有小孩簽名的授權書嗎??」 

「啊?我是他媽媽耶....還要授權書?沒耶.....」

確定就缺這三樣是嗎?沒問題,我去去馬上就回!


於是我,

拿著授權書直奔學校,

又火速回家拿了印章,

15分鐘後,

媽媽我,

又出現在戶政,

癡癡的望著燈號....癡癡的等待.....



拿到身份證的剎那,

媽媽我,雖不知跑馬拉松為何物?

確有種歷經掙扎,終於跑完全程的成就和感動!


更終於鬆了口氣,總算沒耽誤到兒子生平第一次大考的報名。




親愛的猷,恭喜你,高中報考的文件老媽終於備齊,你可以安心考試了!


然後,也恭喜我自己,再也不用管他居留證過不過期了咧~ YA~~~
 

 

4 則留言:

  1. 為你的認真感動拍拍手
    好在意好有衝劲的辦這件事情
    肚子餓了
    下午茶之約都沒這麼重要了
    這種感覺只有當媽的最清楚了

    回覆刪除
  2. 恭喜 恭喜!!

    回覆刪除
  3. 恭喜妳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下了, 這回非常
    有效率呢!

    回覆刪除
  4. 好像有種終於有個明確身份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