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28

九月生活日記


昨晚的NU,應該第一次被國中的考試震撼到。

雖然只不過是一課國文和一章地理的小考,已經搞得他暈頭轉向又筋疲力竭的頻頻歎氣。

國文和社會,不止他背的頭大,在一旁看到寫出”長鵝奔月“的我頭更大,
火氣狂飆的罵他:嫦娥奔月是這樣寫的嗎??
他的回答也妙:我知道不是這樣寫,但就是想不起來怎麼寫嘛.....

至於地理的經度和緯度,更是讓他背到眼冒金星,
然後,驚訝的發現,沒有方向感原來也會遺傳的,
東西南北的方位,他是完完全全錯亂到我開始擔心不知他會不會哪天找不到回家的路??

一直對他身高的記憶就停留在145公分的我,
突然有一天才發現,他不知何時已經長到和媽媽差不多高了。
開心的對他說:NU,你長高了耶!
他說:那當然啊,就說我會長很高哶....
接著問他:那你們班有很多人比你矮嗎?
他繼續大言不慚的答:那當然,有三個!
我,像卸了氣的皮球....欸,Nu,那你是第四矮的好嗎?
媽媽,我贏三個人,三個耶!!

看來,升上國中的NU,唯一不變的,還是他那像天一樣高的樂觀和自信~

猷呢?努力的回想,這半個月和他的爭執好像少了些,
這大半個月,樓上鄰居大概覺得樓下這戶咆哮山莊安靜和平了許多。
最近的他,愛倚老賣老的指導弟弟的功課,
升上高二的他,模樣又更成熟了些,
只不過笑起來,常常還是一副憨憨傻傻的老實樣。

前兩個星期和老公一起參加NU的學校日,
兩個人輪流抱著妹妹在教室最後方邊搖邊聽老師說話,
自己已經覺得這畫面已經超奇怪!
明天,要參加猷的學校日,
都唸高中第三個學期了,我還沒見過他的導師咧。
第一學期大著肚子沒參加,第二學期剛做完月子還是沒參加,
第三學期換要抱著小小妹妹參加,這畫面...想來似乎更怪,
這兄妹倆真的差好大!!! 

至於那個老爹爹呢??
到了週末,他很忙!
他的玩具也越來越多,
為了他的小小女兒,除了花大錢買相機,
公路車登山車不騎了,改騎這個可以載妹妹的淑女車,
週末起個大早,幸福的載著他的寶貝去吃很有氣質的starbucks早餐。

再來呢,再買一個玩具說要背著妹妹爬山去了!
走在路上,這身行頭吸引了公園裡婆婆媽媽們的目光,
我說這,真像背了尊小媽祖在繞境一樣,
最後他爬到哪去了呢?繞了碧湖一圈就喘呼呼的回家了,
但看他一路止不住的笑容,天下第一傻爸爸非他莫屬!

至於失寵的我呢?
儘管Jean說我居然和她國三的女兒穿同個牌子的少女服,
想要抓住青春尾巴的我,三天兩頭還是想去櫃上逛,
好像打包了衣服,也一併打包回了青春!

這陣子的我,照顧像勁量電池寶寶一樣好動的妹妹,好像好久沒能好好坐著吃頓飯了,
值得開心的是,這半個月的妹妹,似乎有很大的進步不會那麼的認生了,
開車載她出門,號啕大哭的頻率也減少了許多,
到處趴趴go的日子,看來指日可期囉~

九個半月,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妹妹,一樣是個超級開心隨便逗弄就笑的baby,
哥哥疼,爸爸愛的她,確實就如她的名字~治”甯“
是個大家“用心”疼愛的寶貝!


三個孩子的媽 寫於 Yoyo 17歲;Nunu 13歲 妹妹九個半月

1 則留言:

  1. 小姐:可別把專櫃給包了,,要留些給偶女兒穿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