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12

娃娃日記:《九個月》勁量電池寶寶

這麼一晃眼,妹妹九個月了。


九個月大的妹妹,像廣告上那個電池耗不盡的勁量電池寶寶。
又是爬又是站又是扶著床圍走,好動的她,這些都已經不能滿足她的到處探索的精力,
現在的她,屢屢嘗試放雙手的跳舞和拍手,
當然,三不五時的就這麼跌的哇哇大哭。

帶她出門用餐,是這個時期最高難度的事,
嗓門超大的叫聲之外,我,總是得一手吃飯一手抱著扭動不停的她,
這個時期,吃飯對我而言,已不知細嚼慢嚥是何物,
每一餐,就是火速的吞下食物,囫圇吞棗的填飽肚子就是了。

幫她洗澡,是這個時期的第二高難度,
小小浴盆早已塞不下她,但抓到大浴缸裡,她似乎如魚得水般的更難抓了,
一碰到水就用力的扭,用力的掙脫,又是翻又是爬又是站的,
老被她踢起的水花濺的一臉,洗澡真像上戰場@@
穿尿布也難,她總是靈巧的一下就翻身,像泥鰍一樣滑溜溜的抓不住,一下就爬的飛快,
每每洗完澡,我也像打過一場聖戰般的癱軟無力了。

雖然,看她許多古靈精怪的反應,還有臉上那甜死人不償命的笑容,
睡著後摸著她的小手和小腳,懷抱QQ嫩嫩的她,心裡依舊是一股滿滿的幸福!
但我必須坦言,照顧這個時期的baby,真的是一件非常耗體力的差事!
勁量電池寶寶的電力一刻不停,我也一刻不得閒......


還是很愛笑,但也更常嗯嗯啊啊的愛哭,
最近,我常叫她“愛哭妹”~
晚上,又開始認媽媽的厲害。
睡前的奶一定要媽媽餵,睡覺一定要媽媽抱,
不知怎的,又回到三,四個月大時,晚上爸爸抱就潑辣的扯開喉嚨用力大哭的狀況。

這一個禮拜的我,其實身體有點兒疲憊,
但看到身邊的好朋友這幾年努力的求子的辛苦,
看著懷裡嗯嗯啊啊鬧不停的妹妹,
我依舊覺得感恩~
感謝老天,再給了我們一次重溫奶瓶尿布的生活的機會,
感謝老天,給了我們一個像勁量電池寶寶一樣,活力十足的健康娃娃!
感謝有她,讓我們的生活多了更多的歡笑和幸福,
感謝有她,真真確確的更完美了我們的人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