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7

創意全家福



我們的小小床,一到晚上,常常就是這般熱鬧滾滾的場景.....

Yoyo長這麼大了,心情好時,洗完澡就愛直接跑來大字趴下要媽媽抓背。
Nu的耳朵這種時候就變的特別靈敏,毫無例外的總是立馬尾隨在後,拉起衣服也擠了上來,
妹妹看到兩個大哥哥趴在床上,就像看到兩個任她宰割的大玩偶一樣,更是異常的興奮!

爸爸發給兩人一人一支抓癢不求人要他們自立自強,
但對這個正值叛逆時期,常常怪裡怪氣,脾氣陰晴不定的猷,
我想,每天晚上短短的抓背時間,大概是老對他開罵的臉紅脖子粗的我,
唯一能把握時間,做親情存款的時候了~


猷和NU對妹妹有著不輸老爸的放任和寵愛,
哇哇叫的任妹妹拉扯頭髮,任妹妹在他們身上又滾又爬....
雖然愛誇張的大喊救命,其實他們,和老爸一樣享受著和妹妹的打鬧時光,
和老爸老媽一樣誇張的看到妹妹一點點的進步就驚嘆連連!

看著三個小孩,極大的成就感油然升起,
瞧~這是我的兒子女兒們!
一手帶大他們的成就感,每每在這個時刻就徹底揮別了一天的疲憊。
現在真的覺得,要再年輕幾歲,我一定義無返顧的再生個妹妹打平老媽的記錄。


那個老在一旁當攝影師的老爸,不甘自己缺席於每張照片,
硬把滑稽的雙腳伸過來湊熱鬧,以腳代人的創意值得讚賞,
終於終於,暌違已久又別出心裁的全家福出現囉!


上國中後的NU,一樣是個快樂的小孩,
開學的第一天,還當自己在唸小學,跑去問導師:星期幾可以帶玩具到學校呢?
自傳裡自稱幾乎沒甚麼才藝的他,是導師口袋名單裡的生物小老師,
原因在於他的自傳裡,休閒活動是抓蟲,興趣還是一樣是抓蟲 ....
每天開心的上學,再一派輕鬆的吹著口哨悠哉悠哉的漫步回家。
每天從國文老師幽默的講課,說到電腦老師如何當著全班的面大力的稱讚哥哥,
每天把他小到不行的迷你筆記秀給媽媽看,再自吹自擂的說自己上課多麼的認真。
一樣是個開心果,說不完的開心事,講不完的笑話,
一樣是個很會自嘲,超級樂天的陽光小男孩!



開心的老爸,滿足都寫在臉上,
抱起妹妹就是一臉止不住的笑意 ,
週末精心梳理他日漸稀微的頭髮,抱著妹妹到處拍啊拍,
瞧瞧這張照片,這可是天黑黑時,抱著妹妹走到捷運站,硬是借光也要拍照的老爹。
他說:有女兒真好!!
我說:得不到的總是最美。上輩子的情人,就因上輩子得不到,這輩子已愛到無法自拔!




我呢?最近愛上一個青春洋溢的少女服飾品牌,
充滿童趣的塗鴉,飽和鮮艷的彩度,許多誇張色彩的組合,讓我愛不釋手。
雖然明知穿著應該合乎自己年紀才得體,
雖然google文章寫了這個牌子的衣服似乎就是適合年輕俏女孩,
我問秋慧:妳知道這個牌子嗎?
35歲的她說:10年前就買過了,這不適合我們吧?太年輕了啦!
忍不住為自己緩頰:管它的,抓住年輕的尾巴吧!

沒生妹妹前,生活圍繞著三個男生。
想把自己當公主,喜歡浪漫,喜歡蕾絲的飄逸。
生了妹妹後,雖然更老了幾歲,
確覺得自己因為每天面對稚嫩的她,
心態更年輕的隨著打扮她,更愛色彩繽紛,能讓心情更陽光的高彩度服飾。

不合年紀嗎?管它的呢,管它別人怎麼想,生活~本該就是自己過得快樂才是真理!!


3 則留言:

  1. 哈哈,您您您竟然跟我家國三生姊姊穿一樣品牌的衣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噓〜要小聲點啦,不然讓你們家姐姐聽到,以後她要拒穿這個牌子囉!

      刪除
  2. 您放100個心,只要不是她阿母,您這位水水的阿姨,我家女兒是能接受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