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7

哥哥爸爸真偉大



傍晚時分,是我最最忙碌的時候~

猷和NU都在差不多的時間回到家,
一直以來,習慣在晚餐前為他們兄弟倆準備一份大大的水果點心。
哥哥們的水果時間,也是妹妹的晚餐時間,
白天餵她總是愛吃不吃的樣,唯一胃口大開的時候,也偏偏落在晚餐時候媽媽最忙的時間,
一看媽媽在廚房熱她得稀飯,就耐不住的急得哇哇大叫。
然後,也是再不開伙,婆婆就會忍不住擠到廚房要張羅晚餐的時候。

所以我,常常一邊水槽裡洗菜,一邊切水果,一邊餵妹妹,
接著,還得一邊炒菜,一邊哄著吃飽想睡開始鬧脾氣的妹妹....

還好,我的動作迅速又俐落,
也還好,我會煮的也只有花不了太多時間的炒青菜番茄蛋和涼拌豆腐這般的菜色,
更還好,我還有兩個超級大幫手!
這麼幾個月來,照顧妹妹還能維持自己期待的優雅,還多虧了這兩個大哥哥,
除了洗澡和換尿布,老爸堅持男女有別,要兩個哥哥迴避之外,
他們兩個,對妹妹時抱啊哄的,又是餵飯,又是跟在到處爬的妹妹後面照顧她,
然後,更把自己當大玩偶的任妹妹在身上爬啊壓的,
我說他們兄弟倆,儼然妹妹的哥哥爸爸。

也因為這樣,妹妹看到兩個哥哥就像看到爸爸一樣的興奮,
一看NU坐到床邊,咻一下爬過去從後邊抱住,
看猷躺到床上,一下也爬過去趴在他身上。
NU常說:妹妹真的好可愛,我以後也要生一個像妹妹這樣的小孩...
上了高二說話常常很衝的猷,只有對著妹妹,才會輕聲細語的溫柔,
看著他們的互動,我常想.....
這小妞,上輩子不知從何修來的福氣,能在這輩子備受三個男人的疼愛??

最近的我,其實很忙,
嚷嚷了很久的裝潢計畫,終於終於即將啓動!
一邊構想著藍圖,一邊尋尋覓覓一家五口暫時的落腳處,
同時還得為我的家當們找個臨時的家。

找個三個月短租的房子,說難其實不難,但說容易其實也沒有那麼容易。
商務公寓選擇不少,只不過價位不斐,
若要三個月在外,一家也過得舒適,裝潢漂亮設備齊全的兩房商務公寓一個月要近十萬,
若要一般租屋,要在不影響上班上課的距離內,可接受三個月短租的屋主太少。

所以我,google 又google,腦子想了又想,
想到了猷的好朋友,想到他搬了新家,想到國中三年帶著他一起回木屋渡假N次,
想到也許這樣的交情,他的爸媽有可能願意短租給我們也說不定,
於是,很怕被拒絕,臉皮很薄的我,厚著臉皮發了簡訊,
很快的,一封很冷很不帶感情的簡訊馬上回了過來,
就是不方便,sorry這麼簡短明瞭的回覆。
當然,別人有別人的不方便,但我...卻忍不住用自己的邏輯來反應這樣的回覆。
其實...心裡頗不是滋味....

我在想,若我的孩子過去曾經一整個暑假在別人家渡過,
同學媽媽打理了他的午餐晚餐還有水果點心,
然後不知多少次的帶他一起回木屋渡假,包吃包住再包照顧,
這樣的前提下,若我實在不方便,我想,我不會用這麼簡短的簡訊回覆。
起碼起碼,回覆一通電話,即使隨便一個藉口,都會讓人感覺舒服些不是??

NU的國文第一課就在教”雅量“,
今天碰巧在複習國文的他,
聽到外面公園起了對罵聲,不知因什麼事情起了衝突,
我說,要不是因為停車糾紛,要不就是公園常見的你家的狗對我家的狗怎麼了的無聊事,
對罵的分貝越來越高,越來越高....
NU說,唉,這些人真沒雅量,要包容人家才對嘛....
已經因為國文考太爛被我罵臭頭的NU,悟出了這一課的真理,
大大誇獎他後,他又接著說:
媽媽,那妳上次在美麗華,人家開門碰到妳的車,妳也應該有雅量不要下車罵人才對!
我說:欸~NU,開車門要小心不碰到旁邊的車是基本禮貌,哪有人碰了人家車門,
            不道歉也罷了,還大聲說:誰叫妳車那麼大!

每次碰到這種總讓壞脾氣的我火冒三丈的事,
我就想,果然是“一種米養百樣人”
著實無法理性的用自己的想法去理解別人的邏輯和做法。
也許只能說“志不同不相為友”吧?

說我的裝潢,說我的短租,又不知說到哪兒去了,
那麼,最後我們一家要到哪棲身了呢?
那個老公給的預算一路往上拉,
最後,酒店式公寓的閣樓套房是我們暫時的落腳處。

曾經,覺得他已經給了我莫大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空間,
在經過這次裝潢前的討論爭執,經過找短租的過程,
他更是閉起眼睛的忍耐自己不給任何意見。
我想,為他生個女兒,肯定立了不得了的汗馬功勞!
要不,以他勤儉到五百塊的鞋都捨不得買的客家本色,
怎會答應花大錢重新改造這個大家都說看起來已經很不錯的家,
怎會說,即使三個月,也要找個環境好一些的地方讓一家人棲身。

其實我知道,他在成全我的夢想,成全我的善變。
我呢,期待十月底的動工,期待三個月後全新面貌的家,
期望我心裡的藍圖,打造出一個更具幸福感的空間,
孩子們,拭目以待囉~



6 則留言:

  1. Ruby姐~
    期待妳的新作品哦^^
    (yy)

    回覆刪除
  2. 真的好棒..行動力..
    一浮潛地..

    回覆刪除
  3. 期待美好的生活更便利更優的家,事前的工程才更令人頭痛及費心,加油

    回覆刪除
  4. 好喜歡孩子們幸福的笑容.

    回覆刪除
  5. 我是馬來西亞的朋友!雖然還沒有自己的家庭和小孩,但是超喜歡看你的文章的!小女兒真的很可愛,我也很期待你全新面貌的家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開心還有馬來西亞的朋友來看我的小日記,謝謝你的稱讚,很高興認識你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