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0

NU的月考


NU終於考完了國中的第一次月考,

第一天考了國文和社會,放學時他的腳步不只輕快,
甚至能感覺他是以極開心興奮的心情飛奔回家的。
根據過往哥哥的經驗,通常聽到這樣的腳步聲,表示心情飛揚,表示應該考得還不錯。

於是聽到NU輕鬆吹著口哨,腳步輕快的聲音,
試探的問他:NU,今天國文社會很難厚?一定慘兮兮厚?
他開心的答:沒耶,媽媽我跟妳說,之前小考我都很多不會寫,今天改錯十個字我只有一個        
                        一個字不會喔!國字注音我也都會,尤其那個選擇題,小考我都很多看不懂,
                        今天覺得寫的很順,都會寫耶!
狐疑的看著他,總感覺....怎麼可能??這個小孩,應該是樂天的毛病又犯了吧?.....

過兩天,成績出來,果然是...與生俱來那種搞不清楚狀況的樂天毛病又來了...
國文社會果真如媽媽意料中的....只能以淒淒慘慘來形容。
看了他的考卷,氣急敗壞的罵他:
NU,不是說改錯就只有一個字不會,不是說國字注音都會?  
你自己看光國字注音改錯你錯了多少?十個OK?!還什麼一個咧?
還有選擇題, 錯誤連篇的你到底在幹嘛???? 
劈裡啪啦連珠炮似的開罵,他一語不發垂頭喪氣的走回房間....
看他的落寞背影,其實我~心疼又矛盾.....

再過一天,又開心的說:媽媽,我第七名!
悠悠的看著他,我說:NU,以你們班的程度,班上第七,校排肯定超超超後面的啦....

樓上茱奕,是NU的幼稚園和一二年級的同學,
聰明漂亮外,成績好得不得了,
我說:我跟你保證,茱奕肯定校排前五,你可不可以認真點不要差這麼多啊?
他爽快的答:沒問題,下次我會努力拚了,要進步到班排第五!
看看他,只覺得...樂天小孩還是無可救藥的樂天......
我說:NU,你怎麼考這種分數還可以這樣笑嘻嘻?你不會難過喔?
NU答:一點點,唉~媽媽,樂觀一點嘛.....

今天,瞄到他的國文課本,第五課是林良寫給女兒的一封信,第一段寫了:

櫻櫻:
我看見妳流著眼淚,手裡拿著一張考卷,悄悄走進書房來的時候,
我就知道妳有一個科目考壞了。妳心裡很難過......

看了兩行,我又虧他:NU,你看這個,人家一科考不好,就會流眼淚,會難過耶!
                                    你兩科考那樣,你不止要流眼淚,要大哭拿著考卷找我才對吧?
NU不可置信的看著我:這樣太脆弱了吧??

太清楚NU的個性,對於他有興趣的東西,
他會熱情爆表,求知慾飢渴的急著想要把所有知識和訊息裝進腦袋裡。
但對於他沒興趣的東西,他甚至連應付的動力都沒有。


從他小小開始,我就愛他的創意無限,愛他的開朗樂天,
愛他的幽默和懂得自我解嘲,更愛他那股不知從何而來的自信。
從他小小開始,也覺得他聰明又機靈,但就搞不懂他怎麼就會把黃鶯出谷寫成“黃鷹出谷”,
把草履蟲唸成草“ ˋ ” 蟲呢?

唉~罷了罷了,他愛機器人,但他注定不是會考試的機器人,
放了他也是放了我自己,
關於這樣的分數,豁達的學會”習慣“是老媽當前的課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