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1

bye bye~我的鄉村窩

這個家住了快九年了。
從滿滿玫瑰的小女孩樣,到盡是Laura格子布的英國風,再到棉麻素雅的法式鄉村風,
每隔一小段時間,要不換壁紙,要不換沙發布,要不換擺飾,
善變的我,在這九年間,為她換了N次的面貌。
雖不能和設計師的大作相比擬,卻自我陶醉的覺得有小家碧玉的可愛溫馨,
雖稱不上纖塵不染,卻也維護的乾淨整齊。

以前的我,是個標準的鄉村風迷,
愛雜貨,愛這些哩哩扣扣的小東西.
現在的我,看那些鄉村迷的朋友們,
坦白說,著實佩服她們的從一而終。
再看她們滿屋的雜貨小東西,以前不懂為啥稱這些東西為雜貨?
跳脫對鄉村的喜愛後,終於懂得,雜貨這名取的真直白,因為確實雜雜雜....

這兩個星期,開始打包,
一邊照顧妹妹,一邊整理裝箱,
Annie說,佩服我的行動力!

我呢,確實是那種想到什麼做就什麼的行動派,
即使帶著一個小娃娃,依舊不減我說做就做的衝勁和幹勁。
一邊看著活動力旺盛的妹妹這邊攀那邊爬,一邊整理書籍和衣物。
為了不讓打包期間的雜亂影響到搬家前的生活,
堅持包多少箱就立即搬多少箱進倉儲。
堅持整理過後,地面馬上回復乾淨整潔。

習慣在家裡三個男人都不在的時候整理,
原因無他,只因這三個男人有個像極了的共同點,就是”惜物“!
而我,和他們最大的不同點,就在於“捨得“。
很多的時候,我得把丟的東西用兩層以上的袋子裝妥後才能讓猷和NU拎去丟掉,
偶爾被他們瞄到了內容物,兄弟倆會在垃圾間就這麼蹲著,一樣又一樣的撿回來後,
再一樣一樣的質詢媽媽,這個幹嘛要丟?那個幹嘛不要??
他們的“念舊”和我的”捨“是在天平兩端的差異。
我”捨“,因為覺得體驗過的好,亦或是真正的感情留在心裡就好,
他們”念舊“,覺得即使一張成績單,一個小玩偶都代表不同階段的不同意義。
在北埔老家的櫃子裡,保存著那個老公從小到大的回憶,
留著他附中的外套,留著他每一張成績單和獎狀,留著他的每一封信。
而我,看到畢業紀念冊裡自己的蠢樣,覺得這輩子不可能再看它,
想都不想~丟。
許久不聯絡的朋友的照片,反正已經不聯絡~丟。

因為這樣的大不同,寧願自己辛苦的整理也不想那三個男生來幫忙,
終於,一丁點一丁點的搬,也搬走了60箱沈甸甸的書籍還有數十袋的衣物,
一丁點一丁點的,告別了我的鄉村,也告別了小女孩的浪漫~
現在的我,滿心期待一個全新的更自然更乾淨簡單的家。

僅以幾張照片,記念陪伴我們九年的鄉村小窩~






2 則留言:

  1. 很有幹勁女人,佩服您,很捨得丟,給您一千個讚,我也是這樣的人

    回覆刪除
  2. 哇~~可以拍賣,便宜賣啊........我一定跟你買,因為我是個超級鄉村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