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5

裝潢日記(一)搬家篇

打包一個家,不是件容易的事。


打開抽屜,矇着眼睛,東西全倒,裝箱,這樣的過程,不難。
但若是邊整理,除了邊思考東西的去留,還要更複雜的再分留到倉儲還是帶到暫住的地方?
這樣的過程,其實很難。

劉太太說我果斷極了,判斷東西的去留只需思考一秒鐘。
對於我自己的物品,我的捨已經達到毫不留戀的最高境界。
這回,送走了這些年來收集的所有雜貨,
一件不留的送,朋友問我,捨不得嗎?
電話裡,玲綺更是語帶哽咽的說,看到打包後的場景,覺得好感傷.....
因為好多的雜貨,都是和她一起逛來的,
一件又一件,充滿了和不同朋友間的回憶。
即便如此,我還是毫不猶豫的送走了它們。
對於這些曾經的最愛,我選擇把它們封存在回憶的小角落,
曾經擁有,就是最美。

但對於念舊指數爆表的那個老公的所有物品,
即使一整個櫃子裡的東西,原封不動的從紐西蘭跟著我們,
一路搬到杜拜,搬到蘇州,再搬回台灣已經十個年頭,
搬了N回,就是從這個櫃子搬到另一個國度的另一個櫃子。
18年來,只有我在幾次搬家的時間和他們見過幾回面,
其餘的時間,它們只能在櫃子裡苦苦的思念它們的主人。
第八次搬家,這回,它們依舊沒機會和那個主人敘敘舊,
許多的東西,更多了歲月的痕跡,不止發黑又發霉,
即便如此,我還是一件不漏的裝箱打包。
衣櫃裡,更是打包了十大箱的包裝空盒,
包括了已經壞掉的手機包裝盒,
每一個盒子裡,原包裝的塑膠袋,氣泡袋,魷魚絲一樣也不少,
這些能丟嗎?當然不能!因為他說,先留著吧!
至於留著幹嘛?他的回答還是很簡潔:就先留著就對了。
勤儉加念舊的客家美德,送進倉儲空間的家當幾乎擠爆了門。

至於暫時的棲身地,原已訂了間商務套房,打算一家五口你儂我儂的擠幾個月。
搬家前夕,堂哥大方的出借他正在出售的豪宅,
好命婆不是浪得虛名,河岸觀景豪宅我也住過捏~
只不過,碰到那個自律甚嚴的老公,他說,睡別人的床是沒禮貌的行為,
於是住進了豪宅,一家五口在他一聲令下,
依舊如原計劃,擠在一個房間你儂我儂的在豪宅打起了地鋪,
涼涼的夜,哈哈,一家五口的體溫急速升溫中~

至於我的裝修進度,又是一段崎嶇坎坷的故事,
事情的進展和我原先所期待的大相逕庭。
雖然有些不順遂的曲折,但從搬家到目前及時應變的得以掌控的狀況,
其實我很幸福,因為身邊貴人不斷,
只不過,這下我的人情債台高築,這讓我怎麼還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